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催了,學費!!!
2009/09/08 23:12:44瀏覽2240|回應18|推薦66

 
 
 
 
或許學校老師像個討債鬼地死命催學費,
某種官腔官調的程度,他們並沒有錯.
也或許我應該說,
之前我要好好謝謝葳葳以前的幼稚園,
這樣體諒我們父女生活的艱辛與不易.
 
 
大家都說,小孩上小學以後,
學費會比較便宜......
 
 
 
屁!!!
 
 
 
註冊是錢,班費是錢,
營養午餐是錢,
外加像我這種家裡沒替手的,
鐵定課後免不了還要安親,
更是錢,
 
 
 
錢錢錢錢錢錢!!!
 
 
 
話說葳上小學後,幾個很會催錢的老師,
A叫催狂魔,B是催尚宮,
來學校教書前,
我猜他們大概是在討債公司上班的吧.
成天見到我催個不停,
催到我都快跳樓了還死命地催,
把我這幾天搞得很煩很煩很煩很煩.
 
 
 
催狂魔說:你不會申請低收入戶嗎?
 
 
 
媽的!!!你以為我不想啊,
偏偏上天作弄單爸博士生,
上次我報稅的年度所得好死不死,
就剛好壓過低收入戶的門檻線.
 
 
 
催尚宮問:
你學歷這麼高,條件這麼好,為什麼付不出學費?
 
 
對,你告訴我.
扣除白天唸博士班上課備課,
(通常一門博班三小時的課,背後至少要花9~12小備課)
課餘時間得騰出每個月80個小時,
賺學校16000的工讀費.沒錯,16000不能養家,
但那差事是校長在你最困頓時,
硬在學校幫你生出來的工作,
再怎麼樣,因著校長的知遇之恩,
就算不拿錢,事情也都得做好它.
於是,16000之外,
我還得再擠出時間,
養兩個一輩子都不會準時進帳的專案,
到了晚上,更得全時間陪葳葳作功課,
過著所有正常家庭的生活.
(你要知道,我的行業(戲劇)多半是"晚上"才有賺的)
除此以外,那人尚有數十萬掛在我名下的債務,
(三年多,我已從三百多還到不到六十了)
每個月月底還要想方設法地和銀行奮戰.........
 
 
 
"................................"
 
 
 
我,就一個人,就一條命,
孩子還那麼小,你要我怎樣???
 
 
 
是啊,我身邊確實是有很多很多,
很講義氣,很夠意思,很罩很罩我的朋友,
但人家家裡也都有各自難唸的經,
況且一路走來所有的恩典,都是白白得來的,
我又豈有資格去消費上帝的恩典,
揮霍朋友們不計代價,幫助我和葳葳的恩情???
 
 
 
K幫我們家很多忙,但最近他家裡也出了事,
我不好意思驚動他,怕他已經夠重的Loading,
還要管我和葳葳有沒有吃飽喝足的事兒,
我心疼他,也氣自己幫不上K半點忙.
 
 
W,一個就像玉璞姐一樣罩我的姐姐,
我知道我跟他開口,他一定幫忙,
但人家自己也是個單媽,孩子也還在花錢,
就算他不說,我也知道他緊,跟我一樣,
我不忍心開口的原因,
實在是因為你捨不得姐姐罩了你,
關起門來卻苦了自己.
 
 
葳的乾爹,一直是我這些年最後的防線,
可乾爹最近家裡生了老三,房子也在付很重的貸款,
一個牧師本來就收入有限,錢少事多離家遠,
就算我跟他的乾爹牧師開口也絕對有,
但............
 
 
 
除了K,W, 牧師乾爹,一路早已數算不清,
到底多少朋友幫助過我.......
縱然我的朋友都很罩我,但他們多數也苦也窮,
正因為自己這些年深深體會貧窮困苦,
故我又怎捨得他們,
總是三番兩次義不容辭地為我們家,
這樣無私的付出,這般不計代價的擺上.......
 
 
他媽的!!!
我管你是催狂魔或催尚宮,
我可不可以請你們閉上你們的狗嘴,
不要再催了!!!好嗎???
 
 
 
我侯剛本向來有骨氣,你等著!!!
正因為我被你們催急了,我告訴你們,
無論我再窮再苦,我都設法在"週五太陽下山前",
把你們要的學費通通湊出來變給你.
即或你們這樣死命沒心沒肝地跟我催錢,
只因為"官方說法"你們站得住,
我侯某也無從跟你們計較.
倒是一旦錢籌到了,我第一件事馬上跑銀行,
把葳所需要萬把來塊的大小費用,
通通換成一塊錢一塊錢的銅板,
砸在你們那幾張沒血沒肺的嘴臉上.
 
 
究竟有多少人真能同理那些,電視上一天到晚所報導,
那堆付不出學費,餐費,安親費,班費的無助家長???
 
 
 
何其慶幸的是,我能同理,
因為我這些年實在是身在其中同感深受,
尤其就在這此刻,這是這當下.
 
 
 
 
週五太陽下山前,
你們都給我等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3000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洩一下...
2009/09/12 21:53
其實,我想侯爸會發這篇文也只是想發洩對學校的不滿...
我了解你的感受,我和老爺也有好一段日子在銀行裡的錢不超過二十元紐幣...
老爺二十八歲生日晚餐是雞肉三明治...

侯爸加油!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3 00:39 回覆:

熬過了吧.......

我相信老爺那28歲的晚餐,

定是你們生命中,

最痛也最甜蜜的回憶.

痛,是因為傷感.

甜蜜,是因為一起走過.

下午接到一個學生,如今是個單媽,

也被這篇文感動到又哭又笑,

因為他也在過被"催氏二人組",

催狂的生活.

希望你們現在是倒吃甘蔗,

愈來愈甜美的生活.

祝福你們,我也會加油!!!

為各自的美好人生,一起努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很難過
2009/09/12 14:21

不是老師都這麼壞啦
我當老師的朋友都特別幫忙單爸關照小孩
你很幸福, 女兒長得好漂亮
你的公寓是買的嗎? 你可以賣掉減輕負擔
我有單媽朋友就把房賣了還可拿利息收作入
你的公寓是租的嗎? 你可以租小一點的或分租別人
可以省一點錢
人生常會有變動, 不變才不是正常
人就也要變得能屈能伸
總會有辦法的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2 15:46 回覆:

謝謝你.

別為我們操心難過,

其實該想的,該計劃的,

太多個午夜夢迴都已反覆想得清清楚楚了.

現在只要順勢穩紮穩打,

盼望兩年之內苦盡甘來.

你也加油!!!

朋友們,大家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開心的一件事
2009/09/12 10:45
侯大哥8月份在家樂福買了你的書之後,激勵了我很多想法,剛好銀行星期四我家經理都會要我們上台去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我想很久,那天我決定把我看了你的書的想法,上台與同事們分享,其實看書時已經流淚好幾次了,所以我還很害怕無法把我內心的感動詳細的表達出來,沒想到,說到69元那段~~唉~~~竟然滴下我斗大的淚水但是.........但是........我們家的同事們竟然那天晚上就去買了你的書吔~~因為我告訴他們,這是第一次我不想把書借給別人看,因為你們去買就可以幫助一個家庭~~~我同事還說我這樣滴下二滴淚是不是買一本我有抽50元啊~~沒關係,我已經把那位仁兄滅口了~~希望可以為你盡一點點的力,謝謝你與我們分享你的生活,讓我覺得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更多的生活挑戰~~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2 10:58 回覆:

謝謝你, Jimmy的媽咪:

其實,說真的,很多書的出版後,

故事裡的事,都是過去完成式的事,

偏偏我們家的事,

出版後還都是現在進行式的事.

我不會讓你的眼淚白留,

因為我會為每一個被這本書感動的人,

帶著葳更堅強,更樂觀地活下去,

請放心!!!

彼此加油,常來逛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你像孫悟空!
2009/09/11 19:28

我剛看完你的書,感觸良多.今天跟兒子在談西遊記時,突然感覺你像孫悟空.若說你的原

生家庭及學校讓你磨練出高強武功, 那麼後來職場得意造成少年得志的傲氣,上帝也許

想要藉由此磨難讓你跟葳葳一起修行,到西天完成取經大業然後成仙. 我有2個孩子,2個

個性完全一點不同,在養育的過程,我真心體認出我們當父母的一定是投胎前一起約定這

輩子要與孩子共同修行,這是共修的機會.我常跟小孩說每個人有他自己的功課,你不能

搶人家的功課來做,只要好好修好你的功課,再次回到天上做小天使時你就會升等.希望

你很快修練成仙,發揮所長,服務大眾.像你用藝術治療你的女兒就是很棒的個案. 加油!

PS..老師也有難處, 大家都不繳錢,學校怎麼運作? 發發牢騷就好!潛力是逼出來的, 相信

自己, 都熬這麼久了,剩下這麼點苦了, 孫悟空要加油!!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2 11:03 回覆:

沒錯.

後來我才知道,

其實這些安親班老師也苦,

也都是被老闆剝削的勞工.

確實,自從葳出生後,

我的人生因著他徹底大轉變,

在努力付出給予一個孩子純全的幸福時,

(即使是單親家庭)

相對地,孩子也在幫助磨練我的性格,

愈來愈沉穩,愈來愈成熟,愈來愈沉著.

親恩同船渡.葳幸福,我就幸福.

希望真如你所說,苦,就快熬完了.

就快熬完了..........

(謝謝小林媽媽)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9/11 11:32
我也要負擔三個小孩承重學費壓力讓我們一起加油打氣~侯導明天會更好!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2 11:04 回覆:

大家加油噢!!!

真的不容易.

我很多是3k的朋友,

付出在孩子的擔子上都不輕,

每個負責任的父母,

真是個個不簡單.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
2009/09/11 00:56

K家真得很幫忙你!最近他發文後被K得很慘!

udn另有個藍調Willy也是單親爸爸

可能老師比較喜歡"欺負"男生吧!

站在陽光下,注意別曬傷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1 05:10 回覆:

這些老師是怎麼回事?

對男生有意見嗎???

牛仔,幫我跟威力說,

請威力有事沒空,

常來我這兒坐坐.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蝦密?
2009/09/10 16:46

你只剩六十?

我還.....多道不敢算勒....哈哈

ㄟ,除了節目我一直在想辦法

顧孩子的事我可千百個願意喔

可是我家沒有小彼得啦!哈哈...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1 05:08 回覆:

你的淑女車,

又裝不下第三個小孩.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2009/09/10 13:13

不好意思.哈比人又過來囉唆了....

因為實在感動到眼淚鼻涕一把......得先清理乾淨才敢*動手*道謝.

太陽劇團團裡有一位台灣之光(唯一空前絕後的團員).

他是我劇校&大學12年同窗的同班同學,他叫楊舒晴.

實在是井底之蛙....若您沒說...其實我跟女ㄦ還真不知道太陽劇團裡居然有位台灣級團員.

剛剛瀏覽一下關於這位台灣之光的事蹟....發現你跟同學有著相同的*硬底子*哈哈...

耐操耐磨.....

真可以要到簽名照啊?有點....哦..不...有很多點.....受寵若驚勒...

賺翻了...翻了三圈...........哈哈哈......我翻我翻.....明星耶....還是簽名照哦....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0 15:30 回覆:

沒問題.
你回郵信封寄到世新大學秘書室,
署名給我即可.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1段17巷1號(世新大學秘書室)
侯剛本先生收.


別客氣.
告訴我要簽給誰,
把名字也一起給我.


剛本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這裡的太陽晚上八點才下山喔
2009/09/10 09:08
加油!!!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9/10 00:16

加油 加油

怎麼大家都追著錢跑呢? 希望這樣的日子不用太久

想一想   蹲著低才跳的高囉 (到底還要蹲多久阿?)

我的房貸2019年到期 一起加油吧

休士頓外勞

PS 記得要站在陽光下喔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9-10 00:37 回覆:

會的,山姆.

一起在陽光下取暖吧.

^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