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一直都在……
2009/05/17 07:28:06瀏覽8296|回應10|推薦32

 

   妳總是說,我是妳的「直系乾弟弟」。

 

    這些年,我單親負債生不如死帶著失語的葳葳,每每活不下去時,永遠是妳第一時間雪中送炭塞錢給我(即使妳自己的生活也過得很拮据);逢年過節時,妳從不忘記帶我們一起去吃喝慶祝;當葳葳漸漸恢復語言的能力後,開口閉口總是「姑姑長,姑姑短」地吵著要妳找妳。可知在她的小小心靈世界裡,除了爸爸,最親的親人,就是姑姑。也多虧妳這些年對葳葳毫無保留的付出,亦徹底滿足醫治這孩子從小失去母親的缺憾。反觀孤父稚女僅僅二人的孤伶家族樹,劉玉璞,始終是我和葳葳活在苦境中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妳,更是我們父女血濃於水般的親人。

 

    本來妳說,母親節要帶我和葳葳一起去慶祝,順便要我將父親節即將出版的新書初稿交給妳,為我的新作「名正言順」地寫序推薦。結果,母親節前夕來電,臨時說有事要改變計劃,要我母親節晚上再打電話給妳。未料從母親節傍晚後,無論我用盡各種方式聯絡妳,就是失聯聯絡不上。直到幾天後再接到妳的消息時,才知道妳已經安息在上帝的懷抱。

 

    你們能想像,一個持有重大傷病卡的重度憂鬱症病人,還能每天砥礪自己樂觀努力活著,藉著一場又一場馬不停蹄的勵志演講,為的就是要幫助更多像我這樣失喪軟弱的人。妳常跟我說:「你知道為什麼我把你和葳葳拎得那麼緊嗎?因為我要你明白,有一天當我回天堂跟上帝交帳時,在主面前我沒有遺憾」!

 

    是的,姐姐,妳做到了。即或妳現在不在,我還是要替你告訴全世界所有的人:「如果這些年沒有劉玉璞撐著,我和葳葳也不可能一再逢凶化吉絕處逢生,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地走到如今。

 

    妳突然離開我們,讓我一度失措徬徨無法確定:未來的路我是否能夠因為沒有妳的陪伴,繼續帶著葳葳勇敢地往前走;但在難忍悲傷地聲淚俱下中,總算讓我漸漸明白,妳敢選在此刻放心放手,是因為妳已料到漸漸站立得穩的我,未來一定有能力如妳這些年陪伴我和葳葳那樣,幫助更多曾經像我這等,好似「壓傷蘆葦,將殘燈火」的弱勢單親家庭。

 

    妳一直很喜歡《讓愛傳出去》這部電影,妳的人生不折不扣地就好似這部電影真人實事版的情節,用盡妳的生命造福每個能在妳身邊的「幸福人」身上。也好,久被重度精神憂鬱糾纏所苦的妳,雖然我們的內心何其不捨,卻也衷心祝福上帝迎接妳重回到祂溫暖的懷抱。

 

    姐,妳一直都在。我會將妳曾經付出在我和葳葳身上,那份視如己出毫無保留的愛,就像《讓愛傳出去》的真諦一樣,讓它繼續流傳在人間的每個角落。特別是當年幼懵懂的葳葳,對於妳的離開一時片刻仍感不知所措時......;姐,你放心!我會用葳葳能明白的方式告訴她:妳,一直都在……

 

劉玉璞主持剛本"奇妙影城"新書發表會,歡迎神秘嘉賓~李天柱!!!

PS: 謝謝柱哥看到新聞時,第一時間的安慰與陪伴.

      還有馬嫂(郭美珒)如姐般地開導與關懷.

      寶如姐,盧恆,Nelly,周牧師.

      以及每一位我的udn朋友們......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9563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0 01:31
令人遺憾的消息,不知道上帝又要藉此告訴我們什麼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19 09:10

我想單親爸爸要比單親媽媽還要難為
但你又比我幸運
sorry, my computer goes crazy again.........can't type in Chinese now

I was so touch about your story, you are lucky, you have so many good friends care about you.
I am in Canada, I raise my two daughters by my own since one was four years old, and the other one was only four months.  You and your daughter will just be fine, don't worry too much.  You are doing well, just give her the most of your love, she will feel it and be stronger and stonger.

I know you can do this, but, treat yourself good, too.........please.  You are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for your daugter in the world........be happy, be healthy.....

長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跟葳葳
2009/05/18 13:12
弟兄,

加油!神必擦乾你一切眼淚。
相信玉璞姐妹現正在神的懷抱中。
享受與神同在的歡樂。
神的計畫是什麼,我們真不知道,
只能認真的在世上為祂而活每一天!

直聲
劉小姐安息,后來者戒
2009/05/18 13:04

只因為出了車禍,受冷落的王妃就突然成了大愛仙子?

只因為不幸往生,有憂郁癥的失婚者就突然成了普渡觀音?

戴安娜和劉小姐都誤解了社會服務的嚴肅本質,除了主觀的熱情還需要通過客觀的訓練。一個滿懷“未經雕琢”的樸素感情而忘我地投入社工,其實隱函的風險和偏差是可怕的,這樣的大愛仙子其實是暴虎憑河的原始游擊隊。這樣的心理輔導師,這樣未經正確訓練的“自愿役”社工人員,好比“熱情而有正義感”的密醫,自認具有救人的醫德而蔑視法令,執行醫療行為。

劉小姐是憂郁癥患者,卻對接受精神科醫師治療有落伍又偏差的定見,認為承認憂郁癥將毀滅票房,喪失牧師娘桂冠,認為接受治療等于承認失敗,而要靠意志力去與疾病搏斗……,劉小姐在拒絕醫囑之后,反而變本加厲地以瘋狂投入大愛助人的積極角色,實際是下意識地“飾演”強者,以掩蓋內心的焦慮與恐慌……。劉小姐是一個外表和內心都十分美麗的可憐人,“上帝原諒她們,她所犯的罪,她不知道。”


劉小姐和戴妃同時也是現代社會結構性悲劇的受害者,社會對于面目姣好的幸運兒,只作光鮮亮麗的追求,不問沉潛深刻的內在,她們在鎂光燈下享受贊美,卻從未有沉淀時刻,平心檢討自己是否符合所贊。她極珍愛牧師娘的桂冠,卻連基本的齊家也棄守。

死者為安,我們不欲苛責,但愿劉小姐安息,但愿后來者戒。


polly
~ 祝福 ~
2009/05/18 12:22
一直都很喜歡看劉玉璞,讀了最近有關她的新聞,還是挺懷念電視上的她。雖然也不認識你和葳葳,但還是想寄予深摯的祝福 .... 加油,值得驕傲的父親!        (有兩個青少年孩子的媽)

當陽之境
A beautiful heart she has !
2009/05/18 12:21
A beautiful heart she has !

小安
加油 加油
2009/05/18 11:17

未來一定更美好

玉璞姐一定在天堂 微笑祝福著你們父女

要更快樂迎接未來的一切

加油


小初
玉璞安息
2009/05/17 16:45

我不認識您, 但是我是玉璞多年失聯的姐妹. 曾經我因未受不了她膩人的熱情而躲著她, 這2年一直希望有機會再見她, 將彼此多年心結打開. 沒想到終於有她的消息, 更令我訝異的是她曾經離我這麼近...只是, 想把酒話當年, 恐怕還要再等一陣子, 因為她先回父家去了.

一直聽見的都是她受病魔折磨的消息, 謝謝您讓我知道她並未失去信心. 雖然以這方式昭告眾親友他回天家去了, 恐非玉璞所願, 不過看到這2天流串世界各地的報導, 我想玉璞或許會小小的感動, 自己還這麼有新聞價值..還有這麼多朋友想知道她.

辛苦這麼久, 玉璞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雖不捨, 還是一起為她開心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17 16:02

玉璞姊並沒有離開,她依舊活在你和葳葳,我們每人的心裡。

你很堅強的,會勇敢帶著葳葳繼續走下去!

你是我看過最勇敢的爸爸了!

加油!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本加油 !!
2009/05/17 11:47

剛本,
謝謝你告訴大家這個故事
要勇敢堅強
好嗎 ??
也祝福她一路好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