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張永恆無價的消費券
2009/05/20 00:45:14瀏覽1543|回應4|推薦22
 
 
 
話說迎向己丑年的除夕夜,
玉璞姐如常地帶我和葳葳去圍爐.
 
 
今年,我們選在天母某個巷子裡的日本料理店.
店雖小,但門面乾淨;更巧的是,老闆也是基督徒.
 
 
小姐,妳好面熟.......
啊!!!妳是劉玉璞!!!
 
 
 
先生,你......
啊!!!我知道,
你就是那個常上電視的單親爸爸.
 
 
(..........)
 
 
 
被老闆認得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晚是除夕圍爐.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玉璞姐疼葳葳如同親娘.
也難怪打小沒媽的葳葳,
一直把姑姑當做媽.
 
 
今年過年,我知道玉璞姐特緊,
尤其前一陣子景氣很差,
很多演講的邀約都臨時取消,
搞得靠演講維生的她,生計頓時陷入困境.
但做姐姐的她硬是逞強,
還是堅持過年要帶我和葳葳出來吃年夜飯,
甚至......飯後更硬是要"不落俗套"包紅包,
給葳葳.
 
 
葳,今年姑姑比較緊,不然你知道,
姑姑的手面兒絕對不是這樣.
姐說.
 
 
當下我沒打開那紅包,怕噴淚,
於是吃完年夜飯,我們在天母踩街,
說說笑笑地遊走在火樹銀花叢裡的冬夜台北,
彼此在談笑中,完全忘了真實生活底下,
各自皆仍是困苦窮乏的孤苦之人.
 
 
 
守完歲,當葳葳熟睡後,
我打開姐給葳的紅包.......
 
 
我哭了!!!
哭了好久........
 
 
姐,妳很煩耶!!!
自己那麼窮,都要過年了,還不顧自己會不會餓著凍著,
說什麼也硬要"維持往例"地帶我和葳吃年夜飯就算了.
都破費成這樣,幹嘛還要包紅包......
 
 
結果,你們知道嗎?
今年過年,手頭特緊的劉玉璞,
包給葳葳的紅包是.........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如今,那張500元面額的消費券還在,
即或這幾天我的生計,紅色警戒如常,
然姐姐給葳的消費券,我,抵死也捨不得花.
 
 
即便我曉得,這張消費券在9/30前,
還來的及去超市換上2~3天的飯菜錢.
但,捨不得花的原因,實在是因為這張消費券,
而今所承載的,不只是等值於新台幣500元的面額.
就像聖經裡,妳就像是那個奉獻兩個小錢的寡婦,
畢竟,一個都快沒飯吃的人,
還願意將身上全部兩個小錢給上帝,
姐,那張500塊消費券,不管是地上你給了葳葳,
甚或在天上,妳等同代替上帝給了葳葳;
突然間,那張500消費券的面額價值,
特別是當姐妳成為天使後,
如今對葳葳來說,它,是無價之寶!!!
 
 
 
也好!!!
 
 
聖經說,耶穌是我們和上帝之間的中保.
姐,如今妳在耶穌跟前,
妳,十足就是我中保中的中保,
在主面前直接為我們代求的最佳代言人.
 
 
愈是這樣想,漸漸地,
姐姐走後,我反而可以變得更堅強,
因為姐姐活著時,只要有能力,
從不會苦到我和葳葳.
同理,當姐姐到了上帝的跟前,
以我對妳的瞭解,
彷彿我又聽到妳那熟悉的聲音告訴我:
 
 
姐在地上罩得了你,難道在天上罩不了你嗎?
剛本,你要知道,現在姐每天跟上帝在一起,
天上的飛鳥,地上的野花,也不種也不收,
天父尚且眷顧他們,何況活著時的姐,
又,如今的你和葳葳......
 
 
...........................................
 
 
 
姐,幫個忙!!!替我跟上帝代求:
就衝著這張妳給葳六歲過年時,
面額雖小,但意義非凡的500元消費券壓歲錢份上,
可否讓我平安健康地撐到葳結婚的那天,
因為我要替妳把這張永恆無價的消費券,
當做是妳在葳六歲的那年,提早送給她的嫁妝,
容我替妳親手交給她.
 
 
 
姐...........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965110

 回應文章

香草浩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上再相見
2009/06/07 08:08

這樣的思念是如此心碎.....

但是當我思想在天上是美好無比又如此欣慰

雖然心痛.....但是我知道有一天在天上.....在永恆價值裡

我們必再相見!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07 22:35 回覆:

屬靈之眼讓我看見,

玉璞姐在天堂好得無比,

還問我"現在"要不要來.......

未塞啦!!!姐.......

倫家偶時間還沒到啦,

三八!!!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恐怖.......

發現姐這張古裝照,

很像"ㄏㄤ\  ㄌ一ㄥ"的葳葳.

Orz "


wei
一起努力囉
2009/05/22 01:57

這幾天看到網路上認識的,不認識的在寫她.這幾天我是飄忽的....關於她,我一箇字都擠不出來!

呆呆看著電腦,我想我的智商和表達能力退化到出生時.她若知道,一定會大笑說,這不是她認識的我.....

笑吧!玉璞...光上面的幾箇文字,我就盯著螢幕半箇多小時敲出來,若非剛本多日心情記錄.我還是保持著一二三木頭人的精神.

你拿到的消費卷,是我騎車載著玉璞去中和積穗國小領的,那天她用錢換了我的消費卷,也說要和Nelly換,只知道她說要來包紅包.

而我剩餘的腦細胞已經在五月十四日和我手機的兩顆電池一樣都消耗殆盡...狂call Nelly 和所有朋友,趕到她住處,打開大門, 打電話報案.......之後我就當機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2 07:37 回覆:

原來,在其他朋友的身上,

玉璞姐照樣為每個人留下的,

盡是感人的故事.......

大家加油 !!!

剛本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賭物思情
2009/05/21 07:14

剛本
 
睹物思人,讓人忍不住掉淚,
這真的是永恆無價的消費卷啊!
 
SF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1 07:15 回覆:
才說呢!!! SF:
 
 
當年我帶葳葳逃離傷心台北,
父女流落中壢時,
是玉璞姐幫我照顧我木柵的家,
有事沒事還怕我和葳葳在中壢過得不好,
三天兩頭搭車下來,帶我們去吃牛排.
 
 
後來他雖然搬走了,
但卻留下更多賭物思情的東西給我,
 
 
 
想當初,玉璞姐陪我去葳葳外婆家,
見到可憐失語葳葳的第一眼,
說他"只是個會動,不會說話的娃娃".
姐姐二話不說,當場塞一萬塊給我,
叫我帶他離開他生母那個可怕的原生家庭.
 
 
玉璞姐說,
一個大男人不會帶孩子,姐姐幫你帶,
被老婆娘家搞一屁股債沒錢養孩子,
姐姐幫你養.
 
玉璞姐幫我照顧台北的家這些日子,
更是每天幫我盯信箱隨時法院寄來,
三不五時惱人纏累的莫名離婚官司,
那段日子心情壞透了,但,他全程都在.
 
 
後來,玉璞姐搬走後,
家裡還是有很多玉璞姐留給我和葳葳的"遺物",
除了那張無價的消費券之外,
如今屋裡的點點滴滴,皆顯得異常珍貴.
 
 
今天,和他家屬通上電話,
我想他家人可能都不知道,
這些年流落在外的他,
居然還幫上帝把這對舉目無親的孤父稚女.
照顧地如此好.
 
 
 
顯然原本原生家庭虧欠我的,驀然回首才都明白,
生命中最苦的這幾年,
神,竟用玉璞姐道成肉身來照顧我們.
 
 
對我而言,玉璞姐同在的那幾年,
好像耶穌曾和門徒同生共死的革命情感,
奇妙的是,好似無酵餅的玉璞姐,
這些年我和他互動的過程中,
細想盡是充滿歡笑淚水的甜美回憶.
 
 
口袋裡的錢,最多撐到明天太陽下山,
但"中保的中保"玉璞姐告訴我:
 
 
別慌,這麼多年苦得要死都活得過來,
沒有理由熬不過明天,看不到後天的太陽.
 
 
沒錯!!!還是我"中保中的中保",最瞭!!!
 
 
 
剛本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你忘了嗎
2009/05/20 08:14
還有比爾蓋茲啊
你拿去掃瞄 存檔
然後拿正本去survive
good idea? right? right!!!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0 09:14 回覆:

比爾蓋茲的咖數太小.

但.....往這個方向想,

是對的!!!

加五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