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鴉大軍
2009/05/18 00:11:35瀏覽1512|回應2|推薦20

話說舊約聖經有處橋段,
描述先知以利亞為了執行上帝某項重要任務,
接受命令來至某處閉關,
閉關其間則有上帝差派烏鴉叼餅,
供其養生(詳見列王記上第17章).
 
 
 
 
 
侯剛本,自2006年8月1日起,
接受上帝差派全心扶養失語葳葳的任務,
從此,便過著現代版烏鴉叼餅的"刺激人生".
 
 
沒想到,這一刺激下去,竟自也就搞到如今.
所幸多年來,上帝派來的烏鴉雖然進進出出,
但(烏鴉)哥爸妻夫走了,自有姑嫂爺奶自動補位.
細數之下,依舊終有一定數量,
堅不可摧固定班底的支持系統.
 
 
前幾天,有隻代號名叫"劉玉璞"的烏鴉,
突然被"就是那道光"給吸走,
偷偷摸摸地脫隊飛到天堂,
甚至一度還把我和葳葳(以及其他的烏鴉們),
搞得十分傷心困擾.
 
 
揪兜媽茶,跳個Tone,暫容侯某"掉書袋",
扯一下"中國戲曲史"&"傳播理論".
 
 
古代從事藝能行業,有人稱優,有人喚伶,
我姐,以前曾是紅極一時的玉女優伶.
(不是那個"音同字不同"的"幽靈"噢......)
 
 
傳播理論有套"客觀真實/媒介真實/主觀真實"一說,
講的是,當客觀真實一旦被媒介真實再現詮釋後,
閱聽人的主觀真實,很可能會受到媒介真實的操弄所影響.
 
 
 
很多人對我老姐的主觀真實,
多數停留在端莊玉女形象.
 
 
為什麼???
 
 
正常!!!
因為那是媒介真實所建構出來的效果.
然而,以我這些時日對他"客觀真實"的瞭解,
此人的真面目,其實是個披著玉女形象,
骨子卻是百分百如假包換的
"搞笑非常女".
 
 
口說無憑,舉個例:
 
 
此人外表看似光鮮亮麗,
結果竟能因為重度憂鬱久病多年,
弄到一張"重大傷病卡".
拿到這張卡,連她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更好笑的是,她為了要跟我積極證明,
這張卡擁有某些社會福利的特殊功能,
於是某次,我和她,馬嫂,正宵一起下台東,
因為合作一場公益演唱會的活動,
(我導演,她主持,正宵唱開場,馬嫂和一雙兒女毛妹小阿弟唱壓軸)
她硬是要我下台東的飛機票子,用他的"重大傷病卡"混搭"作伙買.
 
 
不買則矣,一買驚人.
於是,我們"二人同行"的票價,
沒想到竟比馬嫂正宵隨便一人的票面,
足足活生生還是打了半價有餘.
(至於葳葳的票,則是主辦單位另外專款全額贊助)
 
 
如果你問我:
玉璞姐個人"最經典的笑話"是什麼?
直系乾弟弟爆料,搞笑玉女最經典的笑話是,
每次當她非常非常軟弱,卻又要跟上帝開口禱告時,
她的開場白,總會故意用"裝作很嚴肅地"的台灣狗蟻,
對上帝說:
 
 
"子啊,你四葡萄四,偶四橘子......"
(原意:  主啊,你是葡萄樹,我是枝子......)
 
 
 
還有,每每病得要死,還要為著五斗米,
拖著破身體出去掙錢演講的她,
有事沒事還會苦中作樂臨出門前在電話裡問我:
 
 
笛,你有沒有覺得,
姐姐根本就是"憂鬱搶錢女優"???
 
 
 
這幾天,憂鬱搶錢女優回天堂後,
因為我和葳葳身邊少了一隻(很重要的)烏鴉,
反覆禱告默想中,上帝也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乾脆把玉璞姐的烏鴉名額開放出來,
讓更多人可以替補她的位置,
參與未來剛本和葳葳繼續烏鴉叼餅的"刺激人生".
 
 
各位哥爸妻夫姑嫂爺奶:
如你願意遞補憂鬱搶錢女優的烏鴉缺額者,
懇請將您的真實姓名與綽號匿稱,
以通關密語"子啊,你四葡萄四,偶四橘子",
做為本信件主旨的通關密語,
郵寄至kphou@ms35.hinet.net  侯剛本信箱,
名額不限,但記得主旨要註明噢,
不然我會把它當垃圾信刪除.
 
 
經過幾個工作天的資料整理,
等我過完今年的生日(5/24)後,
未來你將會收到"剛本葳葳給烏鴉大軍的代禱信",
以及剛本為您預備,僅有烏鴉大軍會員獨享,
來自"就是那道光"的神秘精美禮物.
 
 
 
心動嗎?再次誠摯邀請您,
加入參與剛本葳葳祝禱守望的生活行動.
 
 
最後,忘了說的是,
我那先知恩賜的屬靈天眼今天看見:
 
 
原本我家憂鬱搶錢女優老姐,
現在不需憂鬱,不用搶錢,
只需成天專心地在上帝寶座前,
做個稱職賣力耍寶的"女優"即可.
 
 
來!!!烏鴉們,請你跟我這樣說:
 
 
 
"子啊,你四葡萄四,偶四橘子......"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958656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們家家油
2009/05/19 09:32
天下烏鴉何其多
不用怕
到處都是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19 10:02 回覆:

笛:聽到沒?

沒有姐姐在,自有其他烏鴉大軍,

會來罩你和葳葳.

不許再哭了!!!


醒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5/18 07:31

一大早就讓偶笑到不行

阿口以男扮女鑽那隻烏鴉嗎?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18 09:04 回覆:

 
 
 
啊無......你素在等老娘花請帖,
請你們這些烏鴉來幫忙柳???
 
 
無講拎無知,
拎積瓜郎隆不租到,
偶這幾年幫上帝造故這一個大的和一個小的,
粉累耶........
 
 
好加在憂鬱搶錢女優,以前積很多財寶在天上,
挖今罵在天堂,瓦好野柳.
 
 
等你們隆總都倒等來啊,
記得來我家開趴替噢......
 
 
講到阮小弟,還算爭氣,沒給阿姐漏氣.
阿不過,葳縮一足粉想企香港迪素泥玩,
叫阿姑帶他企,未塞帶阿爸企.
因為阿姑以前在邵氏,會講廣東話,
葳跟我縮,帶阿爸企,係聽無係講,
無效啦........
謝謝你噢,政澔烏鴉.
政澔金好,金正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