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托斯卡尼式的溫濕度裡,讓我們彼此說再見
2009/06/21 00:34:58瀏覽1763|回應3|推薦24

 
 
 
 
Auf Wiedersehen.
 
 
既然明知妳永遠活在我和葳葳的心裡,
又何必多此一舉地在追思會的儀式上,
好似Heidi Klum的經典台詞,
對著每位"決戰時裝伸展台"上的設計師們,
話分離,說再見.
 
 
只是善解人意的妳,即或走後,
也都用每個人能"感應到"妳的方式,
跟我們說話.
 
 
對我而言,
Natural Eloquence一直是劉玉璞,
對侯剛本說話的方式.
 
 
很多時候,天氣和人的心情,
未嘗不也是一種微妙的Natural Eloquence.
就好像以前妳常跟我抱怨,
今天的天氣讓妳很想發病.
但是,如今早已沒病也沒痛的妳,
至少今天妳在告別式上所選擇的溫濕度,
我覺得,很托斯卡尼,也很像妳.
 
 
當然,我不確定是不是與會的每個人,
也都用這麼托斯卡尼的方式在回應妳,
即或不在場的朋友,如果他們也能回想起今日的午后,
那種恰如其分的溫暖與穠纖合度的舒適,
原來劉玉璞,也藉此想讓這些不在場的友人,
透過天氣,同樣感受到慣常如妳,
所給人親切的溫暖與真誠的舒適.
 
 
我知道,即或是"妳的追思會",
妳一定希望我為妳回天家感到歡喜,
所以,會場上我異常喜樂,沒掉半滴眼淚.
畢竟選擇天堂,確實比妳怎樣辛苦地賴活著都好.
即或追思會的場景,人物,氛圍,情節,
可能和我(甚至妳自己)想像中的,仍舊有些差距,
So...... ; 又如何呢???
 
 
會後,幾個懷念妳的朋友,
用他們追憶妳的方式,續了第二攤.
一群人當作如妳在場那般地嘻笑怒罵,
也歌功頌德妳,也替妳抱不平出怨氣,
透過妳在每個人生命中,曾經刻劃過的痕跡,
我們也在切切尋找著各種"賓果連線"的樂趣.
 
 
應當一無掛慮,
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
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聖經腓立比書4:6~7)
 
 
分離的那一刻,
牽著葳葳等待紅綠燈的十字路口處,
一個由教會所架設的跑馬燈,
又是一記"劉玉璞式的Natural Eloquence",
在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台北街頭,
藉著這句貼切的聖經金句,
好似妳這"中保中的中保"向我預示著,
當幸福來敲門,對真人實事版的我和葳葳,
如今已是指日可待且觸手可及的極美盼望.
 
 
Auf Wiedersehen.
 
 
姐,透過儀式與場景,我們好像在人間,
做了一個"正式的道別",
殊不知那籠罩在追思會如此具象,
宛如劇本所量身訂作,
那樣恰到好處地托斯卡尼式的溫濕度裡,
妳,又再度透過妳的達文西密碼讓我明白,
如今劉玉璞,已永遠化作我和葳葳心中,
似是今日剎那即為永恆的
燦爛千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061611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s Wiedersehen
2009/06/26 01:53
Man sieht sich immer wieder,
wenn die Sonne oder der Mond scheint.
Man muss nur glauben, dass die Seelen nie verschwinden.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ㄟ
2009/06/22 14:44
看完這篇文章.感動到頭皮發麻,至情至性的肺腑之言,彷彿與相對人心靈相映,感動!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22 15:08 回覆:

每個曾被玉璞姐照顧過的人,

都能夠體會和我相同的感受.

那,就是原汁原味的

劉玉璞!!!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2009/06/21 17:53
現實中的天人永隔,很傷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21 22:31 回覆:

還好.

因為我知道,她去天堂,

確實比硬將她留在人間好.

我為她回天家,感到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