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邦托塔(Hambantota)~海龜育養中心
2009/07/23 22:30:29瀏覽2728|回應0|推薦11

【近距離與龜合影】

漢邦托塔(Hambantota)有一所由德國人所贊助提供經費、斯里蘭卡人負責照顧育養的的海龜育養中心(Turtle Hatchery)。

海龜育養中心的扛棒。

海龜育養中心的大門。

海龜育養中心的紀念品商店,販賣所得則用來補貼海龜育養中心的經費。

紀念品商店外的大樹上所結的果實,左看右看實在很像棋盤腳的果實。

海龜育養中心的資料牆,還有小朋友畫的作品。牆面的結構與布置都很簡陋,可見經費應該滿拮据滴!

所以到此一訪的來賓不妨樂施善行。

人工沙灘上是小海龜孵化處,牌子上都是該種類海龜蛋的所在地。斯里蘭卡國內有五種海龜會上岸產卵,在復育中心裡,較常看到綠蠵龜、革背龜、玳瑁等。

海龜蛋有怎樣捏都捏不破的特性。

中心裡規劃不同水池,當中有大大小小的海龜。

孵化後第一天、第二天及第三天的小海龜。在人工沙灘上孵化後,先放在小水池中,讓牠適應水性,三天後由保育工作人員野放回大海。

可以讓訪客將小海龜拿在手中。

解說員會介紹海龜的生態以及復育過程,讓遊客瞭解斯里蘭卡的海龜生態及特有的海龜種類,再進一步瞭解海龜下蛋數量、孵化過程及孵養程式。還可以讓訪客親手抱著大海龜拍照留念。

海龜育養中心還收留了一些「肢障」的海龜。

有了海龜育養中心的照料,這些發生不幸的海龜,可以安心的度過下半輩子。

海龜育養中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隻白色玳瑁。

海龜育養中心旁的椰林、綠河,顯得安詳寧靜的熱帶景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314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