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遊羊山公園芝櫻之丘
2020/08/03 23:53:37瀏覽1819|回應1|推薦33

羊山公園芝櫻之丘(芝桜の丘),位於埼玉縣秩父市,以前是一座飼養綿羊的牧場,所以被稱之「羊山」。春季時整個山坡種植了各種顏色的芝櫻,彷彿覆蓋在「柔軟花絨毯」之下,與富士芝櫻祭同列為日本關東地區最知名的賞芝櫻景點,芝櫻花季期間舉辦「芝櫻祭」,包括了慶祝集會與攤販等活動,吸引大批遊客絡繹不絕前來同樂。

這趟日本之旅因為臨時變更交通方式改為自駕,受主客觀因素影響造成行程後幾天住宿很難訂,離開山梨縣後住到了東橫INN八王子站北口,再從八王子站北口驅車前往秩父羊山公園,路程雖然僅六十幾公里,進入國道299都在繞山路,又時值日本黃金週假期,東京近郊的車潮不可小覷,是此行自駕旅程所有路段中遇到塞車最嚴重的一回,開了將近二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到了臨近羊山公園,從橫瀨町的橫瀨車站附近就開始找停車位,不是客滿就是大排長龍等進場,繞了一大圈都很難停車,只好繞進秩父市區,在靠近西武秩父站周遭商店區看到有可停車空位才解決( 圖中綠圈位置,圖引自官網:https://navi.city.chichibu.lg.jp/p_flower/1808/)。找停車位又多花了半小時。烏雲飄過

出了商店區轉進其中的小路往羊山公園前行,一旁就可看到聳立於秩父市區南側的名峰——武甲山。

行前就查到資料顯示從西武秩父站前往羊山公園有條很陡的上坡路段,是前往芝櫻之丘的近道(上面羊山公園MAP中箭頭指向),親身經歷這段路真的不是普通的陡斜,爬起來當然不是普通的累,即使置身林蔭之間還是氣喘吁吁、汗如雨下!天啊

幸好,陡坡邊還有美麗的花草可欣賞,歇腿一會緩口氣把汗擦,再提起勁繼續往上爬。

羊山公園芝櫻之丘有三個出入口,這條近道通往芝櫻之丘的中央口,2019年芝櫻祭期間為:4/12~5/6,入料金:成人300日圓。

從中央口進來首先看到一畦一畦以芝櫻為主角的花圃,大概匯集了芝櫻之丘所種植9種品種的芝櫻。

也有種植鬱金香與粉蝶花。

這一區的鬱金香花型纖巧,迎風搖曳。

從中央口進來一眼就可看到羊山公園「芝櫻祭」裡粉嫩芝櫻花毯與雄渾武甲山同框的經典畫面。

東面向斜坡前有被深淺粉紅環繞的愛心圖案,一整個少女心噴發!

與「心」更接近。

芝櫻之丘占地約 17,600 平方公尺,種植有9個品種、約四十幾萬株的芝櫻,規模雖為關東地區數一數二的芝櫻花田,其實慢慢走完一圈,就算大量拍照,一個小時之內即可逛完。

芝櫻之丘的芝櫻花田劃分成「北西側斜面區」、「東側斜面區」和「南西斜面區」三大區(圖引自官網:https://navi.city.chichibu.lg.jp/p_flower/1808/),官網上可查到各區花開的實況。

爬上芝櫻之丘的東側斜面山坡地上眺望「北西側斜面區」,這區的芝櫻花況最差。

「南西斜面區」與「東側斜面區」的花況較為盈滿。

羊山公園的芝櫻所構成的花田圖案,是取自2016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秩父夜祭」服裝上的紋飾再變化設計,以不同種類的芝櫻花色排列出美麗流暢的彎曲弧線,成為秩父羊山公園芝櫻之丘的特色。

在東側斜面山坡步道南端林木的盡頭一方空地,可將渾厚雄壯的武甲山一覽無遺。

武甲山(ぶこうざん),位於秩父市與橫瀨町的交界處,地處於秩父盆地南側,海拔高度1304公尺,別名:秩父嶽、妙見山、武光山,是秩父的象徵,也是日本的200名山之一。為秩父地區總社的秩父神社的神奈備山,是一座信仰之山。

下了東側山坡,順光面看向南西斜面區的花田更為盛大豐沛。

這天風和日麗,藍天白雲、蓊鬱山林襯得粉嫩芝櫻更為嬌豔鮮妍,難怪遊人如織,萬頭攢動,沿途塞車難行,停車場一位難求。

河口湖富士芝櫻祭的規模和景觀較羊山公園芝櫻之丘更為廣大,湖光山色也更有可看性,然而CJ去的當時因天候不盡人意,富士山又隱而不見,不免大失所望;反而來到秩父羊山公園芝櫻之丘這天,因老天爺賞了好臉色,令芝櫻花毯更富有鮮豔迷人的好顏色,讓人印象深刻。

繞行芝櫻之丘一圈回到中央口,附近喜見還有幾棵八重櫻綻放。

這裡的八重櫻花朵顯得相當碩大,其實是層層疊疊的花瓣朵朵團簇成厚實飽滿的花形。

芝櫻祭期間會舉辦「秩父路の特產市」,販售與芝櫻相關的秩父名產及美食。然而,看到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的滿滿人潮,便讓我們打消入內嘗鮮的念頭。

一旁還有座「親親牧場」,看起來柵欄內空空如也。

遠遠的只看到一隻黑頭羊在睡覺。

再沿近道返回西武秩父站附近。

看到秩父市區的消防栓與人孔蓋的形式相同,所以用消防車圖案作為識別,圖案非常可愛。

令和元年暮春,CJ與芝櫻之丘花毯合影 @秩父羊山公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4699674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10:39

從供欣賞的照片中、感覺四週的景相和昭和公園頗為相似、請教是否同一地方?

 

C J(kocj) 於 2020-08-04 11:39 回覆:
不是喔!
昭和公園在東京都,這個羊山公園在埼玉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