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境布置】小康軒幼兒園情境布置妙點子-紙箱篇
2011/09/13 22:25:31瀏覽5537|回應0|推薦7

小編今天來分享一個到高雄兒童美術館看到的環境布置.我覺得也是個很好可以利用在幼兒園環境布置中喔!

照片拍攝點: 高雄兒童美術館

展覽一>> 大家來蓋紙房子

準備許多的大型紙箱材料,一個空地,就能吸引大小孩子一起來蓋蓋紙房子!!園所的大型活動設計可以參考~

房子蓋好啦~!別有另一番裝置藝術的感覺唷~!

這個是用大大小小,胖胖瘦瘦的紙管,搭起的一面牆,小編覺得運用在教室裡學習區的空間區隔可以參考

別懷疑,這也是紙管搭起來的,只不過它的兩個腳要固定住,整個房子才不會傾斜

紙房子搭建的親子閱讀區,是不是很溫馨又特別呢?!小編認為可以用在某些主題的情境布置中.

咦?這面牆坑坑洞洞的好奇怪喔? 要做什麼呢?看看下一張照片

原來這面牆取名為"異想天開"牆, 牆上的洞洞就是讓老師.家長.和孩子一起拿身邊的素材(布條,紗布,紙條,彩帶....等等) 綁在上面的!!大家可以先想像一下,如果有很多人綁了東西在這面牆上,它就可以是個共同創作的藝術品喔!

這個點子真有意思,也讓小編聯想到了一首英文老歌: 老橡樹上的黃絲帶 (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 我想應該就是這樣的概念吧~! ^__^

簡單又有創意的發想,就可以呈現出讓孩子的作品充滿生命力.提供老師在設計教學活動時的參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563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