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置妙點子】幼兒園創意環境布置妙點子
2011/04/27 22:19:36瀏覽4108|回應0|推薦3

在幼兒園工作的老師常常得面臨要"布置"環境的工作,有時候,就是不知道怎麼擺才好看,就是不知道要怎樣布置才有創意~

小編無論在工作拜訪園所,或是假日休閒時到四處遊玩,都會拍些照片做紀錄,今天小編特別以"環境布置"為主題,將照片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各地看到的布置妙點子,提供老師做教室或幼兒園大型活動時的參考!

這是我在幼兒園入園門口看到的主題布置,比較吸引我的是右邊孩子的人物繪畫作品。每幅作品都生動!有生命力! 經過簡單的排列,整體看起來便很活潑、吸睛!

這是我在一家咖啡店看到的牆壁彩繪~連同盆栽,加上牆上的花草彩繪,就把平凡的牆變身成有如身處在花園一角般~

另外一邊的牆上則有可愛的大象彩繪,再加上一些桌椅擺設,讓原本冷硬的環境頓時變得更可親近。

 

九宮格拼拼樂,超大組的六面立體拼圖,園所舉辦大型活動時也可參考。

除了牆上的布置,也可以利用懸掛的技巧,貼上紙花或懸吊小物品,把原本的燈變得更有創意與美感。

地板可以怎麼讓孩子發揮創意呢?看看朱銘美術館的做法--這是投幣機,孩子可以在這裡購買粉筆和刷子。

  

在已經漆好的白框內,自己選一格,當作畫布彩繪。

集合起來,就是一條彩繪步道! 作品還可以隨時依孩子的心情改變喔!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514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