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站大家推-3】教出一個有品的孩子- 推薦品德教育資源網
2010/10/25 10:08:17瀏覽1213|回應0|推薦3

文 by 阿尼克   

「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嬌(驕),也越來越難教!」聽到這句話,一定有很多人都心有戚戚焉。日前新聞中甚至出現小學生占用博愛座不肯讓位,最後竟與長者互相叫囂、高聲謾罵的畫面,看到這則新聞,您是不是和我一樣也搖了搖頭,心中有所感嘆呢?

孩子越生越少,加上隔代教養的現象普遍,許多孩子都被寵上了天,說不得也教不得,教出一個知書達禮、為別人著想又貼心的孩子,似乎是個海市蜃樓般的夢。

但是,國家並沒有放棄孩子品德的培養,除了提撥經費鼓勵品德教育的推廣,教育部也架設了「品德教育資源網」,讓有需求的人(不論是教師或家長),都能在此取得許多有用的資訊。

關於「品德教育資源網」( http://ce.naer.edu.tw/hot_news.php)簡單介紹如下:

1.繪本/書籍: 網站上 推薦品德教育相關書籍,有給孩子看的繪本,也有給大人看   的,並附上書籍封面,讓你一定不會買錯。

資料來源: http://ce.naer.edu.tw/teaching.php?class=3&detail=201006210005&page=1&c_name=&c_sdate=&c_edate=

資料來源:http://ce.naer.edu.tw/teaching.php?class=3&detail=201009100004&page=1

2.影音媒材:推薦動態影片,讓孩子在看電影的情境中潛移默化成有品的人。

資料來源:http://ce.naer.edu.tw/teaching.php?class=4&detail=61&page=1&c_name=&c_sdate=&c_edate=

3.品德故事徵文:

從 96年開始,就舉辦品德故事及教案的徵文,網頁上並公布得獎作品,不論老師或家長,都很適合來這裡搜尋品德教育的故事,老師可以當作學校上課的補充教材,家長則可以把它當作睡前的床邊故事。

資料來源:http://ce.naer.edu.tw/compositions.php?c_type=1&&page=2 

除了上面的內容,還可以在「品德教育資源網」中查到目前政府及各縣市品德教育的實施情形、品德教育的研究資料、正向管教的案例、品德教育相關的競賽、演講活動等資訊,內容非常豐富紮實,而且網站會不斷更新,不用怕只能找到陳年資料而跟不上時代。

大家一起上網來尋寶,讓我們的孩子更有品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53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