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 我死後會去哪裡
2013/01/21 23:13:29瀏覽456|回應0|推薦4

前幾天,小一沅沅回家後,一臉憂鬱恐懼的跟我說"媽媽 人死後一定會被埋葬嗎",接著眼淚飆出來說"我不要埋葬  埋葬可怕了"。

原來學校老師講到了死亡後人去了哪裡這件事。 孩子恐懼有幾點,一個是肉身被掩埋的窒息恐懼,一個是他不知死後的自己去了哪裡或成為麼? 如果死亡是生命結束的概念,那與相愛的人分離的失依感與焦慮該如何接受與理解(沅會問 我死後會看得到你嗎 如果你先死了我要怎麼找到你)?

這讓我想起 以前沅沅曾問過"人是從哪裡來的",生物性的說明很快的就無法滿足於他 靈性的概念又遠超過6歲肉身小孩的經驗。 剛好家裡有本"小靈魂與地球"的書,我拿出來和他一起閱讀,或許這樣慢慢建立靈魂的觀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690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