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8午晚餐
2013/09/01 10:32:30瀏覽498|回應0|推薦9

新家騎車20分鐘內可到達早市、黃昏市場、超市和大賣場,買菜、添購日用品都很便利。小夫妻像小孩般到各市場尋寶,默默記下品項新鮮、價格合理的攤位,好下次再光顧。對於物不美、價不廉,只想做客戶1次生意,不願培養長期客群的商家,小夫妻也有成人之美的心啦。

近年來關於食品添加物的新聞層出不窮,外食雖然方便、味美,但潛在危機是不知吃到多少不該吞下肚的東西。派爺一向主張「萬物皆有毒」,任何東西皆不宜過量。只要不過量,身體自會啟動自然機制排出體外,而且市場買的菜可能有農藥,牛雞豬可能有打抗生素,在家吃不見得安全無虞。話雖如此,但自己洗菜會洗3道,絕對比外面洗的乾淨,自己家不加味精也比較健康。有時間勤勞點可以自己下廚,就少一點機會吃到不乾淨的食物。不過對金牛小夫妻而言,花錢小氣口味又刁鑽,才是自己做飯的主因啦XD

*魚骨湯,其實骨頭邊上的肉還滿多的。

*1包80元可以煮滿滿2碗,非常划算。

*燙青菜+日式芝麻醬。

*沒煮飯怕容易餓,拿地瓜當甜點,補充澱粉。

*下午茶,飲料是日本伊藤園綠茶。日本茶比較清淡,加一點糖或蜂蜜口感更好。

*北海道薯條三兄弟。酥酥脆脆很好吃,只是熱量高,吃完很有罪惡感。

*麵包店買的。

*義大利肉醬焗飯。說這是餐廳賣的應該也有人信……吧?

*天氣熱,吃飯配檸檬水消消暑。

*炒飯是最佳的清冰箱料理,全部喇喇看起來豐盛,也好吃。

*和情人節大餐同款的牛排。只剩1塊,趕快出清好補貨:P

*玉米粒+菜梗(這也能算1道菜?)

*厚切菲力。嘖嘖,奢侈呀~~

*蒜酥香菇。派爺說蒜粒煸得很酥脆,有餐廳水準。嘿,小派蝴偶爾也有佳作表現^^

*日式沾麵。

*燙青菜。

*仿照日本蕎麥麵吃法。剛回台灣時連著好幾天降子吃,差點有種錯覺以為還在日本玩耍咧~

*自製沾醬。

*烤鮭魚頭套餐。

*好市多鮭魚頭,1大顆不到250元,而且已對半切,買回家可以吃2餐。

*烤魚一定要擠點檸檬汁提味,還可以中和魚皮上的鹽巴鹹味。

*奶油烤杏鮑菇。

*紅蘿蔔蒸熟,再加點橄欖油和黑楜椒烤出香氣。

*派爺快炒店開張~~

*黑楜椒雞丁,超級下飯。

*小夫妻夏天喜歡吃燙青菜,清爽不油膩。

*裝成一碗很像日式丼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r77&aid=828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