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32天
2020/04/26 20:41:53瀏覽809|回應0|推薦15
  

英國的穆湯姆上尉推著助行器沿著他家25公尺長的花園來回踱步,準備在他100歲生日(四月30日)前完成100趟。他起初的念頭是幫國家健保體系(NHS)募款1000英鎊,NHS醫護人員治癒他的癌症,又修復他摔斷的髖骨,「他們從上到下每個人都值得感謝,他們都好勇敢。」他說。募款啟事放上Givealittle網頁,24小時內捐款源源不斷湧入,打破他定的目標,到四月25日已經超過六十萬人捐款,募款將近29百萬英鎊

在首相、王子都感染,病毒肆虐幾乎無力招架的英國,百歲老兵的善心振奮人心,緊接著,他和薄麥可翻唱、NHS合唱團助陣的單曲『汝道不孤』一飛衝天,拿到熱門排行榜第一,是2020年銷售最快的單曲。穆湯姆在百歲前臨門一腳,拿下兩項金氏世界紀錄:個人靠走路募到最多錢;最老熱門冠軍歌手。「我孫子簡直不相信我會打榜摘星。」1980年加拿大罹癌少年Terry Fox以義肢跑步募款,計畫從大西洋橫跨加拿大直抵太平洋,跑了5376公里後不支去世,享年22歲的Fox募得27百萬英鎊,誰會料到40年後這項紀錄竟被99歲的人瑞打破!

他說「世界會更好,陰霾過後,金色的太陽還是會出來的。」

澳洲的Grace分享她認識的一位學生捐贈一批口罩給教會,讓社區服務部門可以分發給需要的人,年輕人還把口罩一個一個單獨包裝好,附上手寫的字條,給人溫馨的鼓勵,她說是疫情爆發以來她看到最感人的慷慨舉動。

無獨有偶,飛飛也看到一則類似新聞,同樣發生在澳洲:華人送口罩

聽到就要行道,特別在連續聽到兩次之後。所以咱家今天下午「東」施效「西」施,學習澳紐聯軍精神。家裡沒那麼多塑膠袋,愛環保的J媽就用二手信封袋盛裝J爸買的口罩,(J可是帶著手套裝的),小J又上網找來一些勵志格言,J媽振筆疾書,一併裝入,分送左鄰右舍。J爸說:「值此全球各國互相指控、彼此甩鍋之際,這樣溫馨的義舉,才是真正能夠撫慰市井小民人心的創意作為。」

晚餐時,消息靈通的小J在臉書上看到有人上潑這畫面 -


山頭圖係Patrick Tsui會長所攝人字雁行圖,時近霜降,大雁北飛萬里行。

其餘圖片取材自Reuters, Daily Mail,TVNZ,Youtub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83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