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下個工作
2009/09/04 07:08:13瀏覽4327|回應21|推薦16

個有點刻薄的黑色笑話,是台北政壇茶餘飯後的話題。

 

問:馬英九不當總統以後,最適合擔任哪一種工作?

 

答:台北殯儀館的司儀,一鞠躬、再鞠躬‧‧‧七秒鐘、十秒鐘‧‧‧

 

這樣的黑色笑話的源頭,當然是來自馬英九為八八水災,最近帶頭鞠躬的畫面。

 

這樣的黑色笑話,滿刻薄的,但是,許多人卻又滿有共鳴的,在這樣的黑色笑話中,馬英九也就越來越像是個「笑話」。

 

這樣的「笑話」卻讓人笑不出來,會有這樣的「笑話」產生,是因為一大堆坐領高薪、尸位素餐的大內高官怠忽職務所產生。

 

馬英九該不該向災民致意?當然應該!

 

馬英九該不該向人民道歉?當然應該!

 

整個國家機器已經崩垮到了無人可使喚了嗎?當然不是,更不能是!

 

堂堂總統府內,有坐領院長級薪水的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以及兩單位的副秘書長;有薪水與地位比照部長的國安會諸諮詢委員、有新水與位階等同部會次長的一、二、三局局長,更別忘了,還有公共事務室與發言人,當然,還有這些大官麾下的千百位文官。

 

這麼多大官,每個月領納稅人血汗錢,不亦樂乎。卻連一個馬英九向人民致意的場面,都束手無策,讓馬英九自搭自唱,被嘲諷像是殯儀館的司儀?

 

這樣的黑色笑話,不好笑!這樣的黑色笑話,正說明了馬英九聲望急速崩塌的關鍵。

 

連一個致意場合都無人處理,放任馬英九自搭自唱。還能期待國安會與總統府平日善盡職務,當馬英九的耳目與手腳嗎?

 

當「殯儀館司儀」的笑話出現了,請不要嘲諷馬英九,而是要問:蘇起、詹春柏、高朗、賴峰偉、王郁琦‧‧‧你們這些真正的「馬核心」,還好意思繼續坐領高薪、賴住官位、尸位素餐嗎?

  

《相關文章》馬英九政府周年建言系列

 

換民進黨主導兩岸

 

靠扁庇佑的馬英九

 

吳伯雄的畢業考題

 

請周美青教馬英九

 

寄望陳菊與許添財

 

馬政府墮落的警訊

 

危機四伏的馬英九

 

¤¤¤¤¤¤¤¤¤¤¤¤¤¤¤¤¤¤¤¤¤

國民黨之先贏後敗

 

群龍無首,大吉

唱歌吧!新年加油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32860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上不好
123
2009/09/04 08:51

黃主編:

第一次覺得你寫的如此貼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