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磨刀霍霍向馬劉‧‧‧
2009/08/13 15:46:43瀏覽5080|回應37|推薦28

有用心的台灣政客們,他們,並不會在乎該如何幫忙去救護生命,災難當頭,加上台灣許多「政治掛帥」特定為政黨或某些人護航之媒體的「別有居心」,就是要準備進行災難後的政治鬥爭與奪權卡位。

  

只有「先講先贏」,才能累積朝野陣營的「吵架本」;也只有「先講先贏」,才能逼一些人「下台」,好空出位置,大家搶。

  

這樣的政客與媒體代理人,才正是洪水中,等著「掠奪」的吞人猛獸啊!

  

這樣的「猛獸」,他們正「磨刀霍霍向馬(英九)劉(兆玄)」。

  

路平、燈亮、水溝通,就是縣市長的職責;災害防治的所有法規也明定,該負起防災、救災與重建責任的,還是縣市長。行政院與各部會,負責協助與調度。

  

1997年溫妮颱風造成台北市淹大水,滯留美國陪公子陳致中度假的當時台北市長陳水扁,被轟到體無完膚;2001年納莉風災,半個台北市浸泡水中,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也一樣焦頭爛額。

  

防災、救災,絕對該是地方政府無可逃避的天職。要是再加上中央政府應援混亂、應變無方,災害,更不可收拾。

  

2009年,這次大水,地方政府、各級包庇濫墾、濫建的政客,應變無能的中央政府,都愧對人民。

  

但是,為什麼不見所有政客滿臉愧色,反而正演變成「磨刀霍霍向馬劉」呢?

  

馬英九上任、劉兆玄組閣以來,馬英九防止舊黑金,比防賊更甚。許許多多曾經想要「騎馬上京城」,藉馬英九政權重掌吃香喝辣的各級政客,將近一年都分不到甜頭。

  

有了風災和水患,正好可以借題發揮,讓馬劉兩人灰頭土臉。

  

另一方面,八八水災主要受災區,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把責任往馬劉身上推,「藍綠對立」宿怨,正好可以轉移焦點。

  

在各種動作中,最「包藏禍心」的就是藍綠陣營都鼓譟要馬英九頒布「緊急命令」,「緊急命令」是惟一獨屬馬英九的總統職權,該不該頒布,見仁見智。但是,各路人馬一味鼓譟,更可鄙的心態卻是,只要馬英九頒布了「緊急命令」,所有的責任,都可以「全部」推到馬英九與劉兆玄頭上了。

  

縣市長解脫了、濫墾濫建背後的政客解脫了,反正,只要鎖定馬英九與劉兆玄,一切的焦點都可以轉移了。

  

重建與救災何等艱困?以馬劉政府如此神經麻庳與體系紊亂,稍有不慎就會民怨沸騰,劉兆玄非下台負責不可。這樣,就會迫使馬英九進行政府重組,一些人「下台」,好空出位置,大家搶。

  

救災當頭,人命關天!一些正想發「災難政治財」的政客卻立刻蠢蠢欲動,口水是假象,鬥爭是本質,沒人在乎馬英九與劉兆玄在不在位,但是,踩著百姓血淚前進的政客囂張,這才是台灣人民百年無解的悲哀啊!

  

《相關文章》馬英九政府周年建言系列

 

換民進黨主導兩岸

 

靠扁庇佑的馬英九

 

吳伯雄的畢業考題

 

請周美青教馬英九

 

寄望陳菊與許添財

 

馬政府墮落的警訊

 

危機四伏的馬英九

 

¤¤¤¤¤¤¤¤¤¤¤¤¤¤¤¤¤¤¤¤¤

國民黨之先贏後敗

 

群龍無首,大吉

唱歌吧!新年加油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32217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甲
轉貼苦勞網文章
2009/08/16 20:55

這幾天心情都很不好。每次災難之後都一樣:民間拼命救災,拼命討論如何
防災,政府卻不需要有人負責。每年都一樣,死再多人,下一次都還是不會
有任何改變。因為,從來沒有一個政客曾經體會到:權力就是責任。

我們要一直這樣下去嗎?有辦法讓明年起不再這樣嗎?

成大副校長說:讓總統府淹水。說得好,做不到。

立一個法:每年在全國選十個重災區,規定每一任總統和行政院長的嫡系子
孫全部都要在這十大災區內連續住滿20年(從他們上任那一天開始起算)。
這樣,明年起一定會不一樣。理論上這作得到,現實上這太難操作。

我們只能這樣下去:政府只管收稅和利益輸送,百姓只管狗吠火車?

劉兆玄說他會知所進退,意思是不是說:死再多人,我大不了辭職下台。怎
麼會這麼便宜?醫師沒把病人醫好,要依職務過失負起刑事和民事責任。為
什麼怠忽防災與救災職守而致人於死的人,不需要負起「因職務過失而致人
於死」的刑事和民事責任?

邱毅在TVBS說過他知道有50人待救援,打了一天電話,第二天三十幾個被
土石流淹沒。這不就是:「因職務過失而致人於死」?國外救援等在那裡而
不去聯絡,放著讓基層救難人員冒險犧牲,這不是:「因職務過失而致人於
死」?

假如有人去告馬英九和劉兆玄「因職務過失而致人於死」呢?刑事方面用檢
舉的,民事方面找家屬聯合起來告他們兩人。這樣,明年起情況會不會不再
一樣?所有有權防災與救災的人,會不會突然發現那同時也是他們的責任?
有沒有可能因此讓他們覺悟到:「因職務過失而致人於死」是要負起很真實
的責任?

每年都這樣:政府努力表演白癡戲,媒體荒腔走板地把災情報導當作綜藝節
目,社會各界又開始用各種奇怪的方式(唱歌、跳舞、傳教、社福團體開拔
到災區去作自己不擅長的事)表現愛心,所有民間團體又開始募款、募物資,
物資又往不需要的地方送或者送不出去..............。

永遠是同樣的戲碼!

運動團體網站又開始出現各種檢討,我又發現台灣明明有人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有權力的人偏偏就是不會聽到,或者聽到了也不會去作。

我們還要這樣下去嗎?到哪一年?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2009/08/16 05:01

馬英九有過八年首都市長的經驗及內閣部長資歷,碰過風災、水患或震災,選前不斷

強調準備好了,完全執政已一年多,有錯就該受公評。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馬英九選前被揭發留美時取得綠卡,曾推說係在美工作之需要。如所周知,蔣經國主

政之戒嚴時期,連一般百姓頭髮都要管,拿中山獎學金留美申請綠卡,事涉對黨

國忠貞之大事,需不經蔣經國同意? 馬若沒瞞蔣,怎不見國民黨公布蔣核准申請綠

卡之檔案?若在國家處境艱難時瞞蔣取得綠卡,是否也算是一種貪?


吳銘世
雖然.....可是........
2009/08/15 21:14

創夏先生

馬先生、劉先生如果不是被國民黨內的狐群狗黨搞垮,

也會被馬劉身邊這些「校長」玩垮!

你的師兄都能執掌文化總會,這個馬團隊是什麼貨色,你難道心裡沒有數?


席芮蕓
從八掌溪事件看八八水患
2009/08/15 02:23

如果拿八掌溪事件與此次颱風的災情做一對比,讀者當能發現若干政治責任的對比。當時民進党的陳水扁總統甫接大位,一切都不進入狀況,而現在的劉內閣號稱是“準備好了”的老團隊,但比起手忙腳亂與協調失度,卻是毫不遜色。八掌溪事件時地方縣長是國民党的李雅景,與中央政府党派不同,但輿論卻一律歸責中央,很少有人在中央與地方權責上做文章。但八八水患迄今近一週,卻頗有中央/地方責任歸屬的推諉。顯然,十年來台灣救災防災、保衛百姓的本事沒有多少進展,但政客們自我防衛的厚顏能耐,卻有大幅的提升。

八掌溪事發兩日後,僅上臺兩個月的行政院長唐飛展現責任風範,向陳水扁總統請辭。唐院長後來雖獲慰留,但副院長遊錫堃辭職獲准,其下消防署署長與副署長、警政署長、空警隊長等均記大過,嘉義縣長被彈劾,其餘大小官員被懲處者近廿人。平心而論,政務官請辭倒不見得有利於後續災難的搶救,但知恥近乎勇是民主政治的ABC。畢竟官員要有責任倫理的觀念,才能給以後的災情處理惕勵與警示。八掌溪事件民進黨政府道歉再道歉,並且以行動向社會宣示其知恥的態度。八八水患死傷二百人,當局承擔責任的表現,恐怕是遠遠不如的。

保衛家園、減少傷害、提升人民福祉是政府最大最大的職責。不久之前,立法院預算中心公佈了若干行政當局執行救災防災預算的疏失,但是我們號稱善打正規戰的行政院似乎不以為意。救災雖然是“萬一”的事,但救災卻是最典型、最需協調戰力的正規作戰。平常不演練,災害來臨時就必然手忙腳亂。八八水患正規作戰打成這樣,比起九年前的八掌溪,不論就傷亡災情與責任承擔來看,都是慘不忍睹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罵是誰的錯
2009/08/14 22:09
很多被罵之處是他們自己引起的。看看馬總統接受CNN採訪,人家問他事前是否應有更的防災準備,他回答是災民他們自己不肯撤離,不了解嚴重性不撤離所以造成這種後果。這種回答根本就是把責任全推拖到災民身上,人家問的是事前準備,你政府難道不必做好各種防災措施(橋梁河川檢查等等)以及準備好緊急應變計畫,以防有萬一就不會手忙腳亂,他說災民不瞭解嚴重性,氣象局的預報也沒那麼多雨量啊(但不能全怪氣象局)。而且他用的是they,而不是we,災民們和他完全無關就是了,是你們不撤離所以自找的。若真如此簡單,我們還需要政府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見不得人的大哥
2009/08/14 17:50
請問馬總統錯在哪? 你嘛幫幫忙說清楚一點啊!  不敢見人  隨便弄個IP假身分  就要來這裡放"風聲"   當倫家素白粗哦?

奇怪
變了ㄝ
2009/08/14 17:03

作者以前文章

真的是言之有物

怎麼最近變了...真可惜阿

這次馬總統的錯在哪

作者會不知到嗎

可惜阿

以前的憂國憂民的作者不見了

可惜阿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反了
2009/08/14 14:55

樓下有人說:「現再媒體狂罵馬英九,又有什麼什麼用呢

難道真的要把馬英九逼上絕路才甘願嗎」

有沒有用不是他們不在乎的,把馬劉逼上絕路才是他們要的?

誰叫馬英九上任以來斷了他們的財路?擋了他們當大官的夢?


***掌聲,來不及響起…***

sam
別再ㄠ了
2009/08/14 12:59
說穿了,還是幫馬英久美化,心中仍只有政治鬥爭思想,我覺得黃創夏比較適合到中國發展啦,千錯萬錯,馬英九就是不會錯

冷酷理性的人民頭家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是中央政府替這些人擦屁股,而這些臭屁股還不斷拉屎不斷放屁!!
2009/08/14 11:40
這次說是救災,不如說是在擦屁股!!

當豪雨特報出現,紅色警戒也出現,中央應變中心要大家撤村時候,縣市長鄉長村長村民都當耳邊風,還認為是荒謬!等山崩了土石流來了,才開始呼天搶地!!

而這次救災跟921不同的是,受災地區都是在土石流淹埋的山谷中,只有直昇機與特戰人員能進去,一般的人或是挖土機怪手進去的話,如果遇到豪雨,偃塞湖潰堤,勢必成為二度受害者,所以進度上特別慢

於是這些黑心政客為了掩飾罪惡,或是想反過來爭取災難政治利益,還到處去放炮造謠,讓救災行動更加困難

現在是中央政府替這些人擦屁股,而這些臭屁股還不斷拉屎不斷放屁!!簡直是喪盡天良豬狗不如!!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