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八十:持咒能驅逐疫鬼
2012/04/11 19:30:26瀏覽365|回應0|推薦1

在《高僧傳》裡有個故事

曇無讖法師是中印度人,幼年出家,東晉時代來中國。

他懂得咒術,使用咒語為人治病頗為靈驗,在西域有大咒師之稱。後來受北涼王沮渠蒙遜禮遇。

有一次他跟北涼王說:我看見傳染疾病的疫鬼進入村落,國內不久必然會傳出疫情。

蒙遜不信,想親自己檢驗他的話。

曇無讖了解蒙遜的想法。於是對蒙遜施以法術,讓他看得見疫鬼。

蒙遜果然看到了鬼族的奇形怪樣,嚇得驚恐萬分。

他急問:大法師!這時該怎麼做呢?

曇無讖回答:您別害怕!首先要齋戒清淨我再用神咒加之一定可以驅走疫鬼

三日後,曇無讖持咒圓滿。

他跟蒙遜說:那些疫鬼已經全部離開了。

蒙遜大喜。

當時,一位能看到靈異眾生的人也說:我看見數百個疫鬼拼命地奔逃,剎時全部消失了!

此後北涼國境內各鄉鎮遂轉安寧,沒有傳染病發生。蒙遜知道這全是曇無讖法師的功勞,更加禮敬他,並大力供養。

在《高僧傳》裡另有一個例子。竺法曠法師在南方雲遊時,於三吳一帶遇到當地村落流行疫疾,死了不少人。病患無藥可醫,且傳染迅速。他即刻施以神咒,為民眾治療。不但治癒疫疾,也適時阻止疫病蔓延。

佛教的咒語,是「三世諸佛所說」,是佛菩薩入定的秘密語,具有神效。

或許有的人認為只有高僧持咒才有效力,其實一般人只要相信佛菩薩,然後誠心專一去念,自然會有感應。

佛教認為鬼為致病之因,持念咒語有驅鬼的效用。古德利用神咒顯神通或為人治病的不勝枚舉。

〈梵於2012/4/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632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