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烈陽,學生用汗水及淚水體驗「我相信我能」
2011/06/06 23:17:15瀏覽616|回應0|推薦20

與其說是為十五萬而戰,

我寧願將這兩天學生們在布袋和東石參加龍舟競賽視為圓夢歷程。

組長的起心動念,選手的精挑細選,全體的發願祈禱,

一切的作為不是為了成就個人的榮耀,

所有的付出只為讓今年的東高盃請棒錦標賽經費不再困窘。

賽前的評估,布袋龍舟賽是第一,東石龍舟賽也是第一,

雖然我們堅信實力應該無人能敵,

但競賽的歷程卻不如想像中的一路順到底。

昨天布袋的斷槳事件,

讓我們在決賽中有了預備槳的準備而划向冠軍。

今天東石的奪標失誤事件,

讓我們在敗部中一次又一次復活過來。

不難想像----

當我們划贏對手卻因奪標手未將旗幟完全拔起落入敗部後全隊的喪氣。

但適度的哭泣,即時的鼓勵,各界的打氣,

我們知道不能讓奪標手永遠活在那一幕的悲泣,

所有的力量透過意志和念力就是要匯集在下一場的龍舟競賽裏,

而再次奪標一再復活讓大家有了再度挑戰夢想的勇氣。

即使獎金的數字從0到30000到80000,

我知道此刻的我們早已不再只是為獎金而戰,

而是為了圓一個人生大夢,

並且要用汗水體驗生命的美妙與無限可能。

當挑戰勝部冠軍復活賽先奪下標旗那當下----

全場震耳欲聾的歡呼和所有隊員們的擊掌擁抱,

我臉上掉下的是激動歡喜欣慰的淚水,

因為龍舟上的學生們戰勝了心中的敵人,也揮別罩在心頭上的陰霾。

接下來的結局,雖然歷程一樣是緊張刺激,但在數萬對眼睛的見證下,

在全部賽程的壓軸中,即使只有贏對手一秒鐘,

我都感覺此刻的我們彷彿贏得了全世界最高的榮譽----

從挫敗中站起來最後贏得勝利。

兩天的汗水及淚水成就了兩個冠軍的榮耀,

但我相信那是一段孩子們圓夢的歷程。

在圓夢的歷程中,最高的價值和意義不是那十五萬的獎金,

而是,

我相信我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529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