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成年禮--充滿陽光、歡笑和希望的活力之旅
2011/05/28 16:04:23瀏覽551|回應0|推薦14

說好要一起去探勘,

但一場臨時更動時間的講座讓我爽了一個難得和同事騎單車的約。

但今天早上,

接待完了余議長、陳立委、張縣長,

等這些大人物上了台、致了詞、簽了名、拍了照、騎了車、揮了手、告了別後,

騎上我的T3小折,我趕在隊伍的最後端,出發囉!

迎著約7級陣風,滿地紛飛的帽子和飛舞空中的長髮。

腳上使勁想要和迎面而來的風神拼搏一番,

但不一會兒,大家都敗下了陣。

一路上,

有人被風吹倒,

有人被突如其來的煞車攔路跌倒,

有人因嬉鬧相交撞倒,

先是破皮、流血,繼之而起是淚水、嘆息和抱歉。

但在時間的流裡,只要我們肯堅持,願意踩出一步又一步,

抵達目的地是必然的結局。

雖然天空沒有作媒,但再加上焦慮後最保守不想出事的一顆心,

終於大夥在腿都尚未回復力氣的狀況下,我們又上了路!

回程的風更大、更猛,

嘴裡隱約感覺到是沙塵的滯澀難吞,

半騎半走,我還是趕在絕大多數同學的後頭,騎著。

騎著,騎著,只要我們肯堅持,願意踩出一步又一步,

抵達目的地是必然的結局。

疲累的身軀,

抽痛的大腿,

發抖的雙腳,

但一顆心卻是喜悅的甜美幸福,

因為那是充滿陽光、歡笑和希望的活力之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526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