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的幸福
2010/09/25 00:21:02瀏覽684|回應1|推薦46

最近和大學同班同學聊到,學生時代最討厭的一個科目。我說我最討厭的就是微積分,不管上課怎麼仔細聽,怎麼練習,分數就是很難看。我連幾分,上課老師叫什麼名字,通通記得。

一位同學說:「我早忘了。因為不是重要的東西所以不會放在心上,所以不管當時讀微積分多麼痛苦,看來我已經完全把它放下了。」

曾經視為最重要的人,卻還是離妳而去,只能掙扎著,拼命想去遺忘。若是不能遺忘怎麼辦?想忘卻不能忘,從此被囚禁在記憶的牢籠裡,逃也逃不了,那是無法捨棄的痛。

談過多少,以為會是最後一次的戀愛?發現愛很難,遺忘更難,因為遺忘需要花比愛上更多的時間,所以難上加難。

分手了,卻還是想知道,對方過得好不好怎麼辦?最好是能夠像修完學分一樣,不再打開那本課本。下一個學分,還在等著妳,別眷戀著不肯從這門課畢業,都當掉了,還以為重修會更好嗎?想知道對方的近況,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都是一個沒有影響力的人了,何需如此牽掛、在意?

分手的時候,不管過程是如何讓人劇烈疼痛著,如刀割般的淌血,傷痕會留下,但終有一天會癒合。或許當我們對過去的回憶,畫面不再清晰,直到有一天,驚訝的發現自己真的都不記得了,或許才算是真正放下了吧。

沒有遺忘的能力,又怎麼能強韌的迎接下一段幸福?那麼那些無法被碰觸的傷口、無法被檢視,是無法被捨棄的痛,將會成人生中最美麗的記憶,而最後我們都可以笑著和朋友說:「我忘了,因為我早已放下。」

或許有時候,能遺忘也是種幸福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4431082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0/09/26 00:45
一直覺得自己痛苦或不快樂,別人又會怎麼看你呢??我想每個人都希望找到幸福快樂,如果一直緊抱著不愉快的記憶,再好的對象也不敢靠近你。不放下痛苦的永遠只是自己。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10-09-26 19:36 回覆:
是啊,痛苦的記憶可別永遠緊抱著。如果我們不先尋找幸福快樂,幸福快樂也不會來接近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