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能拾起我的傷心?如果你撿到了,記得歸還就好
2009/04/20 23:48:58瀏覽743|回應1|推薦45

週末,難得天氣好的夜晚,微涼的夜,路燈將兩人的影子拖得好長,他要送她回家。

起風了。

他握著她的手,走在月光下。

「妳看,今天可以看到上弦月耶!」知道她不開心,他試著找話題,轉移她的注意力。

她輕蹙著眉,循著他指的方向,看了月亮一眼,然後將目光轉向他,沒回話。

「妳怎麼啦?」他從背後環抱住她,溫柔的問:「為什麼麼突然變得這麼兇?」

她背對著他,不知道兩人之間,是否還有掙扎的餘地?

「我沒什麼。」仍是背對著,「因為我總是不知道,到底你說的話,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

一路上,默默無語。

 

坐在他的摩托車上,她緊緊的抱著他,回想著剛剛她對他說過的話。

「你有沒有一點喜歡我?」剛才在他的房間,她突然問了他一句。

「為什麼要喜歡妳?」

「為什麼不?」她低下了頭,再度詢問:「那明天你有什麼計畫?」

「明天我有事耶……。」

「你要做什麼啊?」

「陪我小孩啊。」他笑著說。

她覺得他在開玩笑,「那你有幾個小孩?」

「很多啊!」

「別跟我開玩笑,你明天到底要去哪裡啊?」

「我都跟妳說了,妳又不信!」

交往了一陣子,他從不正面回答他工作的地點,也從不說他的行蹤。她直覺他有事情不想讓他知道。她知道她不該多問,但是她只想讓他知道,她在乎他,她不希望他每次總是弔兒郎當的塘塞一個答案給她。

但是,從他的回應裡,她感受不到他的真心與誠意。

或許他說的是真的也說不定,如果真心要交往,這些事情不應該刻意隱瞞。

是時候,該結束了。

捨不得啊!

 

下了車以後,停在巷子口。

照例,她準備自己走回去。

突然他說,他要陪她走那段回家的路。

他拉著她,到了路旁的街燈下,靠著柱子將她緊靠著自己。她抱著他的胸膛,捨不得回家。

巷子裡好安靜,兩個人緊緊擁著,始終沒再說話。

鬆開他的懷抱,他在家門口對她說:「晚上好好睡一覺!」

她點點頭,吻了他的臉頰。

每一次,他要走,她總是以她的吻,為她們完美的約會,畫下句點。

這一次,她卻覺得,這個吻有些沉重,彷彿一種告別的儀式。

關上大門以後,淚終於自她眼眶中滾下。

 

謝謝你,曾經給過我一段快樂的時光,你讓我覺得,我等待是值得的。雖然快樂的日子如此短暫,但我仍相信,我必須繼續追尋,我心目中理想的那份愛。

我給了你最珍貴的,是我的心。但你卻不能給我你的……我明白。

當我的真心變成了傷心,但願下一次,拾起的,是一個懂得珍惜的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870196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24 11:25

誤情,該歸究精蟲作祟,還是愛情酵素放錯了配方

傻瓜愛情,縱容世間的多情..

愛情是非,沒有選項

骨子頭,一肚子壞

因為痴情怕真;摯愛怕失溫

妳談過愛情嗎,妳當聰明女人

為什麼妳總讓愛情吃悶,累了心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5-03 02:28 回覆:

感情這件事,跟智商不一定成正相關

很悶,但還是要勇敢去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