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湖子寶貝女兒的暑假作業文章---我從爸爸身上學到「三心二意」的事
2011/08/28 05:08:47瀏覽227|回應1|推薦8

我從爸爸身上學到「三心二意」的事

爸爸是個警察,卻有個當作家的夢想,因為怹說,那是阿公阿嬤對怹的期望。

原本是拿槍的人民保母,現在卻要換成拿筆的作家,這個願望可真是難如登天啊!但為了讓爸爸達成願望,我們全家人都對爸爸加油,希望怹能美夢成真。

好吧!那就開始有計畫地向夢想前進。

首先,爸爸想取個筆名,因為怹說,這是當作家最重要的一步,當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筆名時,表示你已經是個作家了,例如古龍、金庸、倪匡、七海、八墓村、九把刀等等比比皆是,但,爸爸該取什麼筆名呢?

媽媽先說,爸爸姓顏,而阿公又叫顏保存,諧音「鹽保純」,有「鹽保正純」之意,因此爸爸乾脆就叫「顏八」好了,以符合顏家傳統,有「鹽巴」之意。但爸爸一笑置之,似乎不滿意。

接著,哥哥出了主意,說現在的作家,以九把刀最有名,而爸爸是拿槍的警察,不如叫做「一支槍」好了,更能名符其實。這次,爸爸笑出聲,看來有點「佮意」(台語,喜歡之意)。

後來,爸爸問我意見,我想了想,建議爸爸取筆名為「大胖子」,因為這是媽媽平常叫我爸爸的外號。結果,全家人一起「哈哈哈哈哈!」開懷大笑,笑到肚子痛到不行。

最後,爸爸以自己的意思為主,取名為「雲湖子」,表示怹是一位〝雲〞林縣〝四〞湖鄉的遊〝子〞,並希望自己成名之後,能夠衣錦還鄉,光宗耀祖,讓阿公阿嬷高興,引以為傲。

OK!筆名確定了,爸爸必須開始努力寫作。怹經常業精於勤,日以繼夜,利用繁忙的警察工作空檔,努力寫作,並投稿到各報章雜誌,尤其是警光雜誌,只可惜,卻一次也沒被錄取。

投稿失敗的爸爸,原以為會非常懷憂喪志,但爸爸卻屹立不搖,愈挫越奮,終於,警光雜誌出現了雲湖子的文章,聯合報繽紛版也有爸爸的文章刊出,這讓我非常訝異,質疑,爸爸的成功到底是什麼因素?

虛懷若谷,我請教我爸爸,因為我也有個夢想。

爸爸說:「有志者事竟成,但這個『志』必須包含『三心』。」

我若有所悟,又想起老師所教的成語,便馬上脫口而出:「三心,就是『三心二意』。」

此話一出,全家人都滿腹狐疑地看著我,而我的臉上,也馬上飛過三隻烏鴉。

還好,爸爸立即接著說:「沒錯,女兒聰明」

媽媽一聽,立即大罵:「女兒亂說,你這個當爸爸的也亂講,真正是『不答不七』(台語,亂七八糟之意),亂講一通。」

哥哥也附議:「三心兩意,意思是『形容猶豫不決、意志不堅』,怎會是成功的因素?」

連我的漫畫主角長毛吉娃娃顏寶帝也「汪汪」兩聲,表示非常不贊同。

不過,當大家都異口同聲不表讚同時,我家的大文豪老爸雲湖子卻一本正經地說:「所謂的『三心二意』,指得是:『堅心決意』、『用心用意』及最重要的,『永不灰心』,這就是我雲湖子成功的原因。」

原來,成功不是偶然,必須要有雲湖子的「三心二意」。

聽完我偉大的大胖子爸爸雲湖子的諄諄教誨之後,我已下定決心,決定要努力學習成功的必要——「三心二意」,成為台灣最有名的漫畫家。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5587699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11/11/03 21:34

在這樣的家庭氣氛下

您真是幸福啊

祝您全家都心想事成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