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三以及她的愛犬 文/雲湖子
2012/03/01 13:22:39瀏覽168|回應1|推薦11
我的小三以及她的愛犬
文/雲湖子

 

 我的寶貝女兒,姓顏名毓真,在她就讀國小三年級的那一年,順著朝流,我常對她暱稱——「我的小三」,直至現今,這個稱呼一直沒變,似乎已成為我倆父女間的「親情密碼」。
 
 毓真,長得漂亮又有才氣,五官明媚,長髮飄逸,有雙大眼睛及濃厚的文藝氣息,頗有大陸美女漫畫家夏達的意味(幸好像媽媽),而她最大的興趣,也是看漫畫、畫漫畫,並且,非常崇拜台灣當紅漫畫家彎彎,視她為學習的對象,因此,她從小最大的志願,便是想要成為台灣最有名的漫畫家。

如此優秀的才女,當然成為學校各項畫畫比賽的代表,所以我的小三獲獎無數,是我們家最大的榮耀。

為了鼓勵她的表現,我們夫婦倆決定,讓她的美夢成真——解除寵物禁養令。
獲知此訊息的她,欣喜若狂,因為這是她夢寐以求的願望,便立即約我前往一家寵物店,開始精挑細選她有生以來的第一隻寵物狗。

一到寵物店,店家在確認了她想養小型犬之後,便熱情地幫她介紹各種相關的犬種,果真是琳瑯滿目,種類繁多,而且每隻都非常可愛,極討人歡心,卻也讓我的小三舉棋不定,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抉擇?

最後,她竟看上了一隻長相非常怪異的「小丑狗」,令我感到非常訝異,對她的審美觀有所打折,但為了不傷害她幼小的心靈,我便隨她高興,點頭稱許,準備將牠買回收養,不意,店家竟說,「此狗免費」,還附贈一包狗飼料,只因牠已被顧客退回三次,是隻「NG貨」,現已一歲多,無人喜愛,已讓店家盡失成本,因而該店決定,只要遇到有緣人,便「有情相送」。

對於這位被NG三次的「小丑先生」,我不禁質疑,是否牠除了長相怪異之外,還有其他不可告人的隱疾?

我仔細地左瞧瞧右看看,想弄清楚這隻曾風靡日本最夯又最受歡迎的長毛吉娃娃到底哪裡有問題?怎會如此的身世悲慘?無人敢要?

只見牠,長得頭歪歪舌吐吐眼凸凸有點像中風,那前腳彎彎後腳曲又走路搖晃常踉蹌更如殘障狗士,而風格也不高級,全身黑戎戎,只有頸部有一圈白,至於牠的臉部,更是好笑,眉宇正中一點白,黃眉帶彩花花臉,完全的小丑樣,所以我稱牠為「小丑先生」一點也沒錯。


「唉!」我先哀嘆一聲,試圖改變我的小三的心意,但見她一副志在必得後,只好說:「考慮清楚喔!老闆說不能退貨,後悔的話,也不能棄養,必須負責牠的一生。」

「我知道。」小狗已在她懷裡了,她邊說邊向牠撒嬌,而牠竟也和她心靈相通似地發出一陣低沈感人的「狗語」,致使我的小三向我翻譯著說:「爸爸,您看,我的寶貝狗對我說:『主人主人,別把我拋下,我一定忠心跟您,我倆是世界最好的伙伴。』」

嘿嘿!果然「虎父無犬女」,這麼小就精通「狗語」,又想像力豐富,想必未來也是「台灣之光」。
  
我笑著搖搖頭,讓她抱著牠一起回家,但,這對組合是否能正式成行,還得經過我家太座的品審。

當父女倆帶著牠回家時,引起了家裡的其他兩人一陣騷動。

老婆大人大叫,和我一樣,不敢相信這是我家最愛美的女生的選擇;而毒舌派的兒子,更是直言不諱,說我的小三未來的對象肯定醜如此狗,其貌不揚。

最後,主審陷入沈思,一回後決定:「好吧!既然妳喜歡,那我們約法三章:第一、妳要負責照料牠,定時餵養及清潔;第二、妳要專門訓練牠,不准隨地大小便及亂吠叫;第三、不可因為牠而影響課業。」

我的小三滿口答應,抱著她的小丑寶貝狗活潑亂跳,直接幫牠取名為「寶帝」(原來這小妮子頗有心思,早就想好命名),而牠似乎和她有著同樣的心情,汪汪兩聲,大搖尾巴,高興自己終於有了歸宿。

往後的日子,她是牠的愛心小主人,而牠是她的童年歡樂,不僅如此,全家人無一人不喜歡這位我們家的新成員,我的小寶帝,我們家的寶帝狗,連毒舌派都變成了「搶寶派」,每天,「寶狗寶狗,哥哥回來了,快來給我抱抱。」或是,「今天我幫牠洗澡了,所以要跟我睡。」「你當初都嫌棄牠,沒資格跟牠睡,他是我的獎賞,我的寶貝狗,一定要和我睡」兩兄妹開始爭吵,然後狗咬狗,一嘴毛,爭吵不休。

沒想到,寶帝會這麼貼心,一切生活習慣,不用教,便規規矩矩,不吵不鬧,善解人意,而且頗知人性,簡直像個人,讓全家人都疼到心窩內,連左鄰右舍看見牠,都搶著要抱牠一下,可說,名傳遐邇。

牠的存在,完全造成我們全家人的生活產生了極大的變化,沒有牠,生活便毫無意義。

 寶帝的名氣,不僅如此,牠的小主人,天天以牠為主角,在聯絡簿上,以漫畫記錄她和牠的一點一滴,致使牠成為她班上吉祥物的參賽者,一選,全班瘋狂,因而,寶帝現在可說是新竹縣新豐鄉松林國小某年某班(我的小三說不能寫出來)的超級大明星,連我這位老爸的部落格都要靠她的大作吸引人氣,實在令人跌破眼鏡,沒想到小丑也會變成大明星。

 現在,我的小三已升為小六了,她計畫,在國小畢業的那個暑假中要為牠創作一部「寶帝寶帝加加油」的漫畫書,以紀念牠陪她渡過童年的生活。
 
誰說小丑無是處?牠不僅是我們家的寶貝,也是我的小三的創作泉源,所以說,「莫要無信心,機緣造化人」,當然,掌握機緣的前提是,要懂得努力創造自己的條件。寶帝雖醜,但牠懂得善用自己可愛的一面不就正是如此嗎?

在此,我這個老爸,僅祝福我的小三及她的愛犬,能在漫畫世界中發揚光大,成為真正的台灣之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6162403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三寶貝
2012/03/01 23:18

好幸福喔 ~ 有小三寶貝真替您開心

當她長大要嫁人的時候 當心您的眼淚關不住~


奕沛*~*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k493513) 於 2012-03-05 14:57 回覆:
肯定痛哭流涕!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