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日暮里街頭吃碗馬賊拉麵,道別東京
2018/07/28 09:48:07瀏覽3214|回應5|推薦68

日暮里,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地方,但我對它的中文名字充滿了好感,

女兒在這訂了十天的民宿,她說在此渡過一天也不會厭倦的地方,

當我走進了日暮里的民宿接連幾天,它所帶給我的真實感受確實名符其實,

從日暮里的公車站乘車行直接到晴空塔非常便捷,

小朋友們轉往新宿、澀谷、看卡通人物也方便,

當然這裡還有一間在門口那濃墨揮就的大字頗為引人注目「馬賊」拉麵店--不是日本拉麵,

而是蘭州拉麵,在門口可以看到日本師傅現場展示中國拉麵的好功夫,

我喜歡去距離日暮裡車站不遠有一條商店街,叫做谷中銀座,這裡不是有名的觀光景點,

在這裡,能看到東京大都市在它的光鮮繁華之下,普通老百姓真實生活的一面,

無形中也體會日本社會的和諧風情,而在日暮里看到電桿上各種淩亂的電線電纜,

又會讓我感覺像是回到了早年的台北萬華,那裡的小店鋪也讓我流連,

日暮畢這個地方絕對不是旅客首選,也不是次選,甚至末選,

但我喜歡,真是在此渡過一天也不會厭倦,我喜歡這裡的在地生活。

經過日暮里車站有多條幹線,

這裡更是鐵道迷取景的熱門地點。

日暮里舊區,是個充滿庶民風情,

有點古早味的老舊,同時又是有著現代化生活的區域。

谷中町居民在昔日生活的老街裡,

保留下了原汁原味的東京生活。

日本的很多地名極富文藝氣息有詩意,

日暮里,日暮鄉關何處…

(夕燒石階)這裡已經成為了日暮里的地標商圈每當黃昏之際,

落日餘暉會落在附近的台階上,景色格外迷人,可惜我錯過了。

日暮里谷中銀座,是一條在地生活化的商品街,
這裡沒有名店,也不是觀光景點,有的只是風情。

充滿庶民風格,生氣盎然的谷中銀座。

至今,在光鮮東京的背後,

依然有很多幾百年都沒有什麼變化的區域,

這些區域就被人們親切地稱為「下町」。

在東京,很多人依然以自己居住在下町為榮,

東京的很多「下町」,以它自己的特色,

每天吸引著許多來自海外的背包客。

我喜新也戀舊,對於對於浮世繪的作品非常感興趣。

很有特色的日式風格小磁器,

記錄著生活圖案,滲透著日本風情。

我喜歡旅遊,喜歡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領略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度過一段沒有壓力、沒有喧囂的生活 

貓形的磁器玩偶,造型活潑,

會帶來視覺上帶來的享受

古樸氣息的巷子裡的小店,

述說著時代的變遷,

也記載了時間的流逝。

我喜歡逛到生活用品及生鮮熟果小店去瞧瞧。

喜歡這樣的地方,簡單、愜意,

在地氣氛的市井生活。

來日暮里悠閑的散散步,

看看關東大地震後留存的老建築。

走過的不僅僅是逝去的歲月,

更多的是當下的生活。

有時要有運氣有時也會發現一些巷道中
藏有一些有關日本傳統的工藝小店。

這家藝品店,從櫥窗窺見許多工藝品。

非常喜歡這些老街和市井的氛圍,

這裡有歲月的濃縮和積澱。

日暮里那些小店的獨特與迷人之處

越用心探索,就越有魅力。

在這裡,休憩一會兒讓自己的心慢下來,

靜下來,享受慢節奏的生活。

典雅嫺靜的小鎮風貌,

韻味十足的懷古風味,

比東京都更經得起回味的古樸小鎮。

看到以貓咪為設計圖案的可愛小磁器,

立刻淘出日幣,買下它,留當這趟旅行的紀念品。

漫步日暮里街頭,道別東京,逛完了日暮里街頭,

我的日本之行即將結束,搭乘晚上的航班離開,

離傍晚還有一點時間,我午飯就再吃一頓拉麵。

馬賊拉麵是和漢日本料理的綜合體,

中式的手拉麵,現拉現煮現吃,好味道!

這盤煎餃有剛出爐的麵香,

可惜賣像不是很好。

改良式的中式涼麵,放上肉片、海鮮、蛋皮、黃瓜絲,淋上麻辣的芝麻醬。

旅行不能錯過的一件事就是吃,
街頭巷尾有那麼多好吃的,讓人實在吃不完,
這碗馬賊手拉涼麵吃得我內心暗爽!辣的過癮~
這裡藏有許多庶民生活的樂趣,
想要感受東京人在時尚忙碌亮麗之外,
日暮里可以看到真實的庶民生活風貌。

東京都很大,能夠逛的地方又太多,那些著名的景點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

這趟東京自由行不趕行程,放慢腳步的隨意游,也只分享一些一般生活的小眾景點,

對這些我比較感興趣,所以就算整理時,覺得圖片有點多,文字有些長,

但我想這段的旅行程是值得被好好記錄的

攝影日期:2017.7.1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07267179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23:09

「馬賊」,聽起來好厲害!在東京的小地方吃碗蘭州拉麵,看看當地的尋常生活,別有一番風味,為告別時刻留下足堪回"味"的記憶!

有一次旅遊到仙台,和友伴各點了一大碗中華拉麵,希哩呼嚕吃得精光。團中有對在日本生活多年的夫妻看傻了眼,他們說日本人很少一個人吃一大碗拉麵,通常都是分著吃。聽得我們幾個人又是不可置信、又是尷尬、又是好笑...!

這件事至今未得求證~懷疑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7-31 16:09 回覆:

在日本很多城市地區都有無數拉麵店,這些麵店不僅是因為經濟收入,更是吸引遊人的賣點,

本屬於華人麵食的文化的精髓在日本得到盛行,這一點讓我每一次到日本也不得不去吃上一碗拉麵,

但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光是對待飲食的態度上就讓人敬佩,好比馬賊的這碗蘭州拉麵,

經過了改良這樣的麵食美食文化,比起其它的華人地區,就沒有日本對麵食追求的那份熱誠了,

至於說在日本吃拉麵都是大大的一碗,我真還沒見過多人一起分食的情況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30 16:33

對於國外旅遊的分享

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所以..我純欣賞就好...害羞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7-31 14:18 回覆:

一位作家曾說:在只剩下匆匆流覽,甚至只流覽書名和封面的時代,誰是你期待的讀者呢?

或許,部落格的讀者最終只有我自己,但我還是會堅持,因為我寫遊記是我日後回憶的線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9 20:30

在日本吃拉麵

不是傳統日式味增還是叉燒拉麵

而是道地蘭州口味手打拉麵

有意思~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7-30 16:17 回覆:

日本的拉麵真的有那麼好吃嗎?不,是走進拉麵館的那一刻,不大甚至是顯得擁擠的拉麵館的陳設,

雖然說,日本拉麵館具富有日本特色,但它的口味,總讓人能找到華人飲食的蛛絲馬跡,

而在蘭州也吃過道地的蘭州拉麵,但我在吃馬賊吃拉麵的時候,雖然對日本這碗拉麵充滿了期待,

但讓我感到但實際上就跟蘭州吃的味道相差太多。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9 17:27

快!住宿名稱地點 !(要不要密給我!) 

東京大,通常不太選擇東京自助,但好喜歡這樣小小常民生活的小町啊,感覺可以挖掘不少樂趣.

馬賊拉麵有住址嗎?好味的拉麵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7-29 21:50 回覆: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回應,在日本日暮里住宿的民宿是在半年前就預訂的,

現在正逢暑假,今年的臨時前往恐短法訂到,如果需要日後要前往我再將資料告知,

馬賊拉麵就在日暮里火車站對面,一出火車站就能看到招牌,應該很容易找到,

格文中的老社區在日暮里車站的另一個方向,也不難找,到了當地一問便知,

簡單的資訊希望對您有些邦助。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9 13:36
出外旅行十天不算短,而這十天都住在同一個民宿,是很棒的一種玩法。
不但可以透徹地玩遍當地,也能進一步體會當地民情風俗,有家也有接地氣的感覺。
少了一再整理行李換住所的時間,這些省下的時間都是多出來的,可以玩更多看更多,值得自由行的行程參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7-30 16:08 回覆:

自由行的行程比較彈性,我喜歡到被一般旅行者忽略的地方,來到日暮里幾乎沒有遊客,

完全是日本人在平常生活的地區,或許是距離東京中心比較遠的原因吧,

遠離城市生活的喧囂和熱鬧的東京,格文中的所述因為只是印象,所以並不深刻;

因為只是印象,也只代表我粗略簡單的感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