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解封出發遊東京,踏著楓葉漫步銀杏街道,莫道天涼好個秋值得欣賞
2022/12/18 15:56:52瀏覽1516|回應0|推薦65

遊東京現在這個時候出行,真的太舒服了,錯過疫情高峰景區內人超級少,吃什麼玩什麼都不用排隊,一不小心還可能包場整個景區,東京的秋,比台灣的秋絢爛也壯闊,但是,東京的秋,有一種在哪都尋得到的秋色,而這些地方秋色,都直待收藏。

見過了很多秋天,我還是喜歡靜謐色彩,疫情之前還能旅行的時候,喜歡把大部分旅行安排在初春和深秋,這兩個我覺得最美的季節,日本銀杏樹是城市的當家花旦,色彩艷麗的黃色很容易被鏡頭捕捉,跟我在武陵農場陽光下眯著眼看到的有完全不同景觀氣質。

不久前去了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賞楓,以臺灣的視野來看,北方秋天的景色也就更加的精彩,這趟東京行是臨時起意,雖說是以賞楓為主題,但除了賞楓,還有銀杏的景色,所以在這個時候去,褪下綠意的就不只是只有一種楓樹,當這些變葉樹種都出現在眼前時,那就是一種奇觀,大就是美紅葉沒有花朵那麼嬌嫩,但從綠變紅的過程,艷麗的楓情,在東京如果沒有紅楓的秋天,應該不會感要秋意來臨,楓紅也有一種成熟的韻味,值得品味欣賞。

航空公司的登機櫃台前辦理登機、行李託運沒有三年前的人潮,機場內的免稅商店店員比旅客多,但飛機上幾乎滿座,出外旅行,搭上了飛機,就是旅程的開始。

機場出發,下著不大的小雨,飛行一段時間後,靠窗的座外看到滾滾翻的雲層,在眼前流動,這就好像是看到的雲海,不一會兒看到了一個鋪著白雪的山頭,那就是富士山,雖然不是首度來到東京,但飛機緩緩下降,心裡還是興奮,愉快的旅程即將展開。

睽違 3 年第一次出國旅行在旅行經驗中飛機途中,飛機餐無關料理高不高級,送來了,也就不恐懼忌憚的照吃照喝,吃完飛機餐目的地也就快到了。

不長時間的飛行,三、二個小時就到達目的地的,從飛機上往外看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風景,隔著舷窗,看見機翼下白雲朵朵,在雲隙間也有著像台灣一樣的翠綠的田野,整齊的田園,嗯!千業縣就在眼下了。

下機後通了關,一到出境大廳放眼望去滿都是人頭,如果說旅行是一種放鬆的方式,疫情稍緩國境開放,那麼去日本走走無疑是一個好的選擇,好像有一種能力,能讓人的心情變好。

楓葉片片,要觀看美景,是要用腳一步一步的去,在東京大學農學院發現它的美,紅楓生機勃勃的呈現出奇特等景色,這一片紅,迷漫在公園,午後淡金色的陽光,照耀著楓樹,那鮮艷的紅夾雜著杏樹的黃色,身旁紅色,黃色、綠色相間,拍照遊客的身影點綴於中,如詩如畫的景色,遠觀、近探都是這樣的美,這意境讓我不禁發出了沉醉之嘆!

這秋色這美景,我無法描述,也只有默默的凝視,收獲了秋色,也框下了紅葉,溶入美景中,才是真正的擁有。

東京街道的此刻秋天一到週邊的銀杏樹使這裡變成一條金色隧道,一片金黃,漫步其間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

東大農學院校園中多添了一份安靜與閒適,高大銀杏一入秋,呈現秋風掃落葉遍地盡黃葉的絕美景象,一見到就能感受濃濃的秋意,滿園銀杏和紅楓,超級美。

楓葉的紅,讓秋多了絢麗,我投身其中,也就溶入的畫面,大地的魔術師,綠葉被變幻成秋色,也只能驚嘆大自然的偉大!當你遇到這種美色,你能不「攝」嗎?

在這裡可以領略深秋的景色,每到深秋,更有黃葉、紅楓相襯,這裡吸引好攝客拍照,我來時平日遊人很少,休閒愜意古銀杏樹,佈滿歲月痕跡,獨一無二黃色獨有的清淨的絕美景象。

最治癒人心的,還是將自己融入其中,感受那一份心馳神往,疲憊的心神也能得到舒緩,享受一個溫暖輕鬆帶著閒適的心境去感受這份秋意,它的魅力是不能用語言來表達的,也不是商業化標籤可以掩蓋的。

校園內這一棵古老的銀杏樹,在樹下抬頭感受銀杏葉的飄落,世間的喧囂都安靜了,市中心的賞銀杏聖地,人少景美,讓人驚歎的絕美秋色盛宴在這裡呈現。

到了秋季,這裡是絕對的顏值巔峰,滿眼的秋葉盛宴,這裡的銀杏葉,金黃燦爛的金色世界,是無法拒絕的美,很適合拍照校園很大,秋色也很美。

元旦前後是出遊最好的時機!逐漸進入冬季下雪模式,而我在深秋染成斑斕的色彩時來,此時遊人不多,食宿價格便宜,嗨皮一下給自己留下一段人少景美,舒服好玩的出行回憶。

看到這片黃葉地,心中的壓力隨風而去,隨風飄散滿是輕鬆,校園空氣舒暢溫馨的畫面,一種久違的氣息。

這裡的松林多了一份濃烈的紅減少了秋天的冷豔,多了一份壯闊美麗這片美麗的秋色,也是我最喜歡的秋色,很高興我用鏡頭留住了這片絢麗色彩。

身臨其境,此刻遊人不多,身邊的秋天很安靜,這趟東京的賞楓,鋪滿落葉的路徑,走在上面,窸窸窣窣的聲音,那種愜意,也讓我興高采烈!

特別好逛的校園,樹葉在深秋初冬變得金黃絕美,一年四季都美得動人,銀杏黃了楓葉紅了,相互襯映是拍照絕佳地點,秋季可以說是一年當中最美麗的季節,特當樹葉開始變色,漫山遍野都將呈現出絢爛的色彩,秋日的樹葉就會成為廣大攝影愛好者最喜歡拍攝的主題。

如果說旅行是一種放鬆的方式,來到東京去富士山無疑是一個好的選擇,來到了富士山,好像有一種能力,能讓人的心情變好,時隔三年,再次出發,網站上先預訂了前往日本梨山縣往河口湖的巴士,再次來到富士山,還是會有不一樣的驚喜,遠眺圓錐形的山體,鋪上白雪,走到湖口湖街上,富士山的旅程從此開始,美景也將向前方延伸。

蘆葦飄絮在秋天裡飛揚著白茫茫的花絮,白茫茫一片有一些蕭瑟,蘆花似雪秋水長天,是獨屬秋日的美,而這朝畔似雪蘆花,更為這明淨湖水,增了顏色和生機,起了延綿和餘韻。

一邊眺望美麗的富士山讓人感到療癒,河口湖本身就很美麗,漫步在此這真是美極了!再過到三個月這裡會開滿櫻花,每次來到富士山都會再此取景,寧靜柔美的感覺讓我著迷,也是我所尋求的意境。

蘆葦為前景,河口湖水波悠悠襯托出富士山之美,湖邊的蘆葦圍在湖岸,秋寒料峭中,陽光下富士山的畫面整體就鮮活起來,蘆葦別有一番雅緻。

河口湖四週很空曠,沒有束縛感,擁有自己的天空,真好!這裡是但這賞富士山的美景最佳角度,在河口湖仰望富士山近多了,被積雪染白的山頭,美極了。

掃把草我是首見,很美那微細靜靜的長蔓,隨風遙擺是一道靚麗風景,在這片花海我來來回回停一個多小時,實在捨不得離開,賞草拍照也為這掃把草花影著迷。

此刻十一月底富士山麓還有些春寒料峭,看到富士山的遠景,我想到登上這座山是個什麼感覺,山腳下秋意盎然,也曾計劃能來攀登富士山,但現在體力恐無法負荷,海拔3776公尺的山峰,能登上也不簡單。

眼前的河口湖水澄明,煙波浩淼水天一色一如碧空,在這水天相接的渺遠中,藍天和掃把草和湖光相映,染上水色壯麗又嫣然。

漂亮的掃把草是一種水生植物,與河湖畔為伴,煥發著勃勃生機驚豔,逍遙出塵搖曳飄逸靈動,在碧水長天裡來湖邊走走,總會吸引我的目光更覺唯美動人。

圓錐形的山體,鋪上白雪,遠眺富士山是另一種景觀,富士山不時的出現在四週,手機,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富士山下的河口湖一座天然的湖泊,是它迷人之處,數度前往感覺上雖稱不上新奇,但有安逸質樸的氛圍,也有絢麗自然風光,旅程已經結束,富士山很美,湖的那一端是山,山腳下分散的景點,附近除了是遊客的焦點,沒想到掃把草更讓我驚艷,來過可以追憶,富士山的倒映可以用來憧景,在富士山有個很悠閒的一天,用鏡頭和風景交流,確是很棒。

現在這個時候出遊,真的太舒服了,景區內人少還可能包場整個景區,賞秋值得前往絕對給你驚喜!手機鏡頭下呈現不同的顏色,滿眼的紅葉,濃烈的杏黃,相映的色彩讓我心情振奮,框下的秋色都值得收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75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