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明信片與世界交流
2010/11/04 00:42:45瀏覽2453|回應1|推薦63

自從網際網路盛行開始之後,越來越少人動手寫信了,更何況是寫明信片。

說到明信片不得不提到一段去年的往事。一開始只是想幫一個愛收集明信片的朋友,因為去年答應幫她參與 - 世界的盡頭:阿根廷火地島的明信片活動(好像是陽光基金會的活動 : 「你捐款給陽光,我從世界盡頭寄明信片給你」),她非常期望非常「渴望」能夠拿到阿根廷火地島的明信片。

然而去年我身體出一些狀況,因此沒有幫她參與這活動。看著朋友「極其失落」的言語,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跟該部落格站主要要看明信片(老實說這讓我覺得壓力很大),然而被婉轉的拒絕了。突然間想說就找找看網路上有沒有什麼資訊可以拿到阿根廷火地島的明信片,阿根廷火地島的明信片沒找到,不過卻找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網站 – Postcrossing

當我把這個資訊告訴朋友時,她高興的不得了,馬上要我跟她一起註冊一起寄信,當時的我想說好吧就陪妳玩玩看,結果這一玩就玩了十個月,寄到郵局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曉得有一個在拼命在寄明信片的人,也因此常常買到一些還不錯的郵票。

算一算我已經寄出了一百四十三張明信片且目前收到一百三十二張明信片。當我寄出一張明信片並且對方成功收到明信片並上網登記後,Postcrossing系統就會自動把我的資訊給位在地球某一個角落的陌生人,那位陌生人就會寄一張明信片給我。在這段時間裡,收到各式各樣的明信片,也看到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要求,曾經有一位俄羅斯小女生說要跟我互相交換明信片,請我把我曾經寄出過的那一張明信片寄給她,因為她很喜歡那一張明信片,正當我很高興以為可以跟她有互相交流時,後來才發現是騙局一場,這個小女生只是想騙我一張明信片而已,後來我就不太喜歡跟人家互相交換明信片,Postcrossing系統讓我抽到誰我就寄給誰就好了。

※因為擔心個人資料,所以我在Postcrossing網站留的是郵政信箱,一來也比較有隱私。

說到明信片,現在要買明信片還真不容易,因為文具店幾乎沒賣,有賣的就我目前知道的只有金石堂和墊腳石,要不然就是旅遊景點。其實好看的明信片並沒有很多,所以後來我就透過UDN個人出版訂製了一套明信片,雖然比一般明信片貴個幾塊,不過感覺還是自己訂製的比較有特色。

喜歡收集明信片的朋友們不彷試試看加入Postcrossing,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唷(像是我收到極光的明信片,超愛的)。

http://zh.wikipedia.org/zh/Postcrossing

※最上面的圖是我從一百三十二張明信片當中挑出我比較喜歡的幾張明信片,而最下面的圖是我透過UDN個人出版訂製的明信片,與大家分享 :)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4564230

 回應文章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還是多少會寄給自己一張
2010/11/04 10:01

除了是一種紀念外還能收集郵票啊!

會寄給自己是因為我只記得自己的地址啊!!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10-11-04 10:03 回覆:
是啊...有些郵票真的很特別呢...還蠻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