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木曜四超玩的一日幕僚之心得
2018/08/08 07:34:06瀏覽159|回應0|推薦0

自從某次中央執行「公務員人事精簡案」之後,現在的公務員都比過去(過去是指部分退休者,因有些退休者以前是超級認真在工作,不能抹滅他們的功勞,所以不能一概而論)更累,尤其是技術類要跑外勤的那種,也包括很辛苦的警消。

看完一日幕僚之後,覺得臺北市政府的公務員與約雇人員非常血汗,這樣操勞的結果,必確保日後這些臺北市政府出來的人,若離職或退休後身體還建康,保證能順利二度就業或其他教導學習課程等。

公務員與地方政府聘的約雇人員,有個問題,就是同酬不同工,若各位有洽公的經驗,不管是在哪個地方政府洽公,都會發現有比較不積極的公務員,也會發現有的公務員做到流血流汗還被民眾嫌棄!

正常情況下,公務員的考績,是看能力與是否做完做好自己的份內事。若公務員想靠辦活動拿甲等考績,自己的分內事(包括民眾通報舉發的事)沒適時做完或做好,該做的沒做完,只因為辦活動給好的考績,相信其他公務員必定不服!

公務員認真不認真,只有他自己與同事知道,還有舉發事件的民眾知道,其他外人難瞭解太多內幕。但不能因為難以瞭解認真程度,就直接以米蟲作為結論,這樣只是造成「嚴重的職業對立」而已,無助於事!

個人很討厭那種──愛跟洽公的民眾講一堆無關緊要的官話之公務員。會講出一長串跟法規無關,講一堆虛無飄緲的空話,多數是資深的公務員。但他們都忘了,民眾會去洽公,除了例行辦事之外,就是想要「儘快解決問題」,若承辦人員為了撇清責任講一堆空話,只會「一秒激怒民眾」,還可能被民眾罵,如此民眾的問題仍無法解決,還可能讓事情鬧大!

個人也很討厭那種──公務員不太懂一般民事與刑事法規,卻亂提意見,可能害民眾違法的提議。

當民眾的,或是當公務員的,要互相體諒,互槓是沒意義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ter&aid=11398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