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會說話-02(FB版)
2013/01/17 08:12:52瀏覽1821|回應28|推薦216

           

照片會說話-02FB版)

 

    ──這是懶人貼,從臉書轉貼過來,也算是「一魚兩吃」,呵呵!大家就隨意瞄瞄吧。

.

.

                      

 

 

【瓜瓞綿連】

.

後院有一小塊空地可供種東種西,這是我們最得意的「傑作」,正所謂

綿連,最難得的是每條絲瓜的「身材」,可說「穠纖合度」,漂亮得都

捨不得摘下煮食了。

不過這是「當年勇」的故事啦,現在種東種西的熱度已減,常呈「田園已

」的狀態了。

 

【風霜-稻草人中的犀利哥】

.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始知盤中飱

粒粒皆辛苦

         ~~唐李紳「憫農詩」

在美濃一座農園中看到這神似「犀利哥」的稻草人,風霜盡寫在「臉」上,感覺種作人的辛苦,也全在它身上表露無遺了。

 

【為老電扇加油】

.

去年夏天,台北連日飆出最高溫38多,家居稍近山區,平時溫度較市區低個兩三度,平日大抵上開個電扇也能過得去。

體質上我是較怕熱的人,幾乎每個房間包括廚房浴室,還有後陽台洗衣間都得擺上一台電扇,算算有十來部(冷氣有五台),先生笑我是個把電風扇揹在背上的人,走到哪裡都得有電扇「侍候」,的確夏天沒有電扇的話,我怕是活不下去的,呵呵!

照片是後陽台洗衣間已用了近30年的老電扇,它不是什麼名牌,只是台灣製上有SH字樣,就能一轉30年(看樣子它雖老態龍鍾,但心臟還很強,肯定還能繼續轉下去),真是超感動的。MIT,我們一起加油吧!

 

【兩岸】

.

1986年第一次去金門訪問,兩岸雖已終止「單打雙不打」(1958-1978)多年,但仍處於不甚友善的肅殺氛圍中,我們被安排從馬山觀測站藉望遠鏡觀測「共軍」(這時已稍改口不再動不動稱「共匪」了)的動靜,大概彼時還禁止「閒人」接近海岸邊吧。

20127月第三度到金門,我從所住靠海邊的飯店陽台,隔海即可清楚望見高樓林立的廈門,其中某棟樓還曾是我於1993年前去廈門出差工作的所在。果真是咫尺天涯,我從台灣前往廈門足足花了大半天時間。200112開啟金廈小三通後,只要半小時即可抵達彼岸,真是差很大,可想見早年金門鄉親想去廈門探親那種望穿秋水的無奈心情了。

兩岸喝這杯大和解咖啡,竟足足等了半世紀之久,想想怎不令人惋歎!

曾經勢不兩立的兩岸隔海遙遙相望

攝於獅山砲陣地

攝於金門地標莒光樓

 

.

【失而復得的青天白日勳章

.

2012年五月間,金門縣莒光樓一名解說員發現陳列在三樓胡璉將軍史蹟展示櫃中的「青天白日勳章」不翼而飛,金門縣警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根據監視器影像比對,查出大陸觀光客喬兆慶涉案,透過刑事局向大陸公安部請求協緝,大陸公安傍晚即在喬某返程的哈鐵專列火車上將他逮捕,並起出勳章。

目前這枚勳章已由大陸公安協助歸還,加強保護措施後重新陳列供民眾參觀。

經此事件,這枚勳章成了莒光樓「人氣」火紅的展示品,想拍它還得排隊等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723064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切
2013/01/18 12:22

您真是個念舊的人,看那電扇,覺得好親切啊:)

祝六月新年快樂!!!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21:43 回覆:

謝謝異色。也祝妳新歲平安快樂!

有時都不知道這麼「念舊」怎麼辦?

有些老舊的東西覺得還能用丟了可惜,

其實也不一定用得到說。哦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田園已蕪,好可惜
2013/01/18 11:08
那絲瓜長得真漂亮!我家農夫很會種菜,就絲瓜和苦瓜種不好,不知這兩樣菜是不是到了我們這兒半沙漠地區水土不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21:36 回覆:

在台北定居後還住公寓時,想要一方院子種點東西想瘋了,後來搬到有個小庭院的房子,的確非常享受「農婦」的樂趣。不過在漸漸上了年紀後,就懶怠多了。以前我們也種過苦瓜,也一直長不好,只有這絲瓜種得最成功,別的葉菜就被蟲子啃光光。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莒光樓
2013/01/18 10:52

在金門服役時

每天早上由部隊所在的珠山

跑步到莒光樓

繞古崗湖三圈後折返

完成五千公尺的晨跑

再次看到莒光樓,倍覺親切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21:28 回覆:

認識莒光樓是從早年的郵票得來印象

當自己就站在莒光樓前

內心也是備感親切 愛你喲!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誘人
2013/01/18 10:31
那絲瓜好誘人喔~ 看起來真好吃的樣子!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21:17 回覆:

告訴新月

不只誘人

真的粉好吃哩 大笑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傳
2013/01/18 01:59

在眷村中都知曉,

青天白日勳章等於

免死金牌哩,

中華民國的最高榮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21:15 回覆:

我也聽說好像可以用那面勳章「抵命」

(萬一擁有的人犯了「死罪」的話)

呵呵!只是聽說啦 想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台電扇
2013/01/17 22:46

你的電扇,憶起伴我陪讀的大同電扇。

我自國小到國中,有四年時間廢寢忘食的沉醉在讀書中。每到夏天,我把青綠色的電扇拿出來,電源線一插,便送出涼風伴我讀書;夏季結束,天氣轉涼,電扇無用武之地,我便把它放在桌子下,有時候腳ㄚ會踢倒它也任它去。次年夏季來臨,從桌下取出電扇,無需保養無需擦拭,插頭一插,它又送出涼風伴我讀書,那徐徐送來的涼風傾訴再度重逢和陪伴的喜悅。

我是家裡第二代使用這台電扇者,數不清它的歲數,而我們從來就沒有為它作保養;以致後來長了銹斑。直到娘家搬家,新家出現新電扇,卻不見那台默默奉獻的老電扇;是爸媽們嫌它老態,即使功能健在仍然喜新厭舊的嫌棄它棄置它。

現在,我憶起了它,想念著它。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21:10 回覆:

謝謝晶然分享妳的「老」故事

我老家也是用大同電扇

家裡只有一台放在客餐廰

也用到「生銑(鏽)

大同電鍋電扇的確很耐操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中的絲瓜
2013/01/17 19:40

那些絲瓜長得真好,是我記憶中懷念的絲瓜。在澳洲這麼多年我沒有見過絲瓜,只有類似的,像節瓜,應該不是絲瓜。

在大陸,有絲瓜,但是長得不一樣,剛開始看得不習慣,現在見怪不怪了。

大陸的絲瓜是細長的,像大黃瓜,比較細比較長,但是皮像絲瓜的皮。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08:28 回覆:

澳洲沒有絲瓜呀?

珍珠可帶點種籽回去種,很容易長的。

各地的絲瓜長得都不太一樣,

就覺得我家種的這絲瓜長得最「正」。大笑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3/01/17 15:32
看到您的老爺了,是嗎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01-18 08:17 回覆:

呵呵!阿鍾老弟說對了

不蘭誰能把偶攬條條?哇哩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