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狗女兒陪嫁~~溫馨的婚禮
2012/04/24 00:03:54瀏覽2343|回應44|推薦253

                    

                                      溫馨的婚禮

 

月間,住在高雄六龜的大姊(見《內山阿嬤》),其雙胞胎孫兒中的弟弟柏霖小登科,我們住在北部的三兄妹相約提早一日南下喝喜酒,同樣住高雄的二哥則翌日才來,這是我們分居南北五兄妹(大哥住到天上去了)難得歡聚在一起的日子。

 

鄉下擺喜宴都流行搭個舞台,秀點歌舞,讓大家吃喝之餘,眼睛吃吃冰淇淋開心一下,不過大姊家這場婚禮秀倒是沒有太養眼的鋼管秀啦。

 

古人嫁女兒,富裕人家會有丫環陪嫁,柏霖的新娘子也帶了個陪嫁的,當然不是丫環啦,而是一隻可愛的紅貴賓狗妞妞,這也是這場婚禮秀比較別開生面的地方。當新人入場走上舞台時,新娘子依禮捧著新娘捧花,但新郎官卻是捧著陪新娘「嫁」過來妞妞,參加多了五星級餐廳秀的婚禮,這鄉村婚禮真是又溫馨又可愛。

 

妞妞才兩歲,非常聽新娘子馬麻的話,要牠坐著牠可以半天不動如山,要牠站起來牠不敢坐下,叫牠去「面壁」罰站,牠也乖乖對著牆壁站著不敢亂動,當然這些都是逗著牠玩的啦。出嫁前有人出高價要買妞妞,新娘子都不為所動,這麼乖巧的小東西,當然捨不得放手囉。

 

婚禮翌日新娘子回門,我們這些姨婆舅公也一起跟著去「吃親」(回門酒)。結束後我們「北部三兄妹」就搭二哥的車到高雄市區逛逛,喝喝咖啡,還到愛河邊散散步。之後三哥夫婦先回台北,我與二姊到二哥家又住了兩三天,二哥開車載著兩個老妹到墾丁看海,到台南七股看黑面琵鷺,玩得簡直有點樂不思蜀了。

 

 

 

 

 

大姊家四周都是綠油油的農園,喜宴前大姊陪我們及其他親戚先到附近田園散步

大姊的大女兒婚後仍住在老媽家附近,這是她與夫婿一起打造的溫馨家園

大姊的臨摹畫作被女兒影印加護貝後貼在門牆上,讓訪客未進門就能欣賞到

喜氣洋洋的「野台」婚宴場所

看到了嗎?新郎官手上捧著可愛的妞妞哩

婚宴結束後妞妞被我們這些婆們借來「玩玩」,離開馬麻牠很無奈但不敢反抗

讓卸妝後的馬麻抱抱,妞妞自在多了

馬麻開始發號司令了──立正!眼神還得很專注的看著馬麻

面壁罰站中,請勿打擾

好可愛的新一家人

四兄妹及三嫂於愛河邊溫馨留影,大姊必須留在自家「收拾收拾」無法一起入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637188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輩份
2012/04/24 07:51

六月大姊的孫兒娶親.

新娘的狗女兒, 算輩份, 是六月的曾孫女了.

對不對?

Apple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4-25 11:07 回覆:

厚!算輩份妮都不豬道

偶二十幾歲才一結婚

就當了小嬸婆(還好不素大嬸婆)

現在偶的曾孫侄輩都有一拖拉庫啦

(偶大姊早幾年就當曾祖母了)

而偶自己的外孫女才三歲哩三條線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2/04/24 07:34

六月姊 ..

看起來氣色真好!  大笑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4-25 10:57 回覆:

哈哈!

南部太陽較給力

曬出好氣色來了得意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妞漂亮又可愛
2012/04/24 02:32

綠川家也有一隻紅貴賓叫阿弟

它可是林書豪的超級粉絲

會唱歌喔大笑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4-25 10:55 回覆:

哈哈哈!

會唱歌的Lin阿弟

哪天把牠的唱功

PO上網讓大家分享ㄚ啾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2/04/24 01:15
很溫馨、熱鬧的婚禮,妞妞真的很可愛。有手足相伴同遊也好幸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4-25 10:51 回覆:

參加這種鄉間特有人情味的婚禮

特別覺得開心

手足之情隨著年紀增長益為珍貴了愛你喲!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