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榮耀時刻-鄭貞銘獲頒文化大學名譽文學博士
2015/06/26 00:01:43瀏覽2258|回應6|推薦174

       

榮耀時刻-鄭貞銘獲頒文化大學名譽文學博士

 

有「新聞教父」之稱的鄭貞銘教授,六月二日由中國文化大學頒給名譽文學博士學位,這也是文化大學創校五十餘年來頒贈給本校教授榮銜的第一人。

.

1963年文化大學新聞系創系,鄭貞銘受邀擔任執行秘書,也成了我們華岡新聞系第一屆的班導,隔年代理新聞系主任,時年鄭老師才28歲,可說是當年最年輕的系主任。

.

鄭貞銘說,他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當年政大教授王洪鈞曾經想留任他在母校服務,但他追隨了另一位恩師謝然之,至文化大學開創另一片天地。鄭貞銘在受頒名譽文學博士後致謝辭,謙虛的表示:「我在文化大學服務50餘年,只是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的信徒,他才是偉大的教育家。」

.

頒獎典禮後,鄭貞銘教授以「人生智慧」為題,作了一場精彩的演講,也回顧在教育界的悠悠半世紀。從這裡看出鄭老師不只教學有成,加上本身有數十種著作,包括「中國大學新聞教育之研究」、「新聞原理」、「新聞採訪的理論與實務」等,至今仍被許多學校當作教科書。他在文學創作也有亮麗表現,曾得到中國文藝協會「五四文藝散文獎」文藝獎章、香港文教傳播聯會「傳記文學獎」等。可謂著作等身,獲頒這個名譽文學博士學位真是實至名歸。

.

頒獎典禮的與會貴賓有許水德、蔡孟雄、林澄枝、鍾榮吉、李慶華、戴瑞明、周玉山、陳剛信、葛永光、李傳偉、李建榮、湯健明、簡文秀等人,可說冠蓋雲集。

.

筆者與鄭老師結緣超過半世紀,能參與這個盛會,見證老師此一榮耀時刻,真是與有榮焉。謹在此恭喜鄭老師。

 

.

 

 

 

 

 

這是讀高中時拍的照片,做為本人在臉書設立的「六月青春之歌」專頁封面照。此專頁正連載從高二開始寫到大三的日記,你或可從中拾回一點似曾相識的回憶,歡迎點閱,並邀請您為此專頁按讚,也謝謝已來按讚的朋友們。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六月青春之歌/175920189282281?ref=hl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更多曲目:http://vlog.xuite.net/guitarsalonovi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4967808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23:49

冠 蓋 雲 集 的 大 場 面 !

真 為 您 們 師 生 的 成 就 恭 賀 再 恭 賀 !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09:21

大學時參加過一個講習會,鄭教授是講員之一

也是講得最好的一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7-23 10:07 回覆:

謝謝看雲來為鄭老師喝采 跟我交往吧

看來鄭老師真箇是桃李滿天下呀!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5 00:17
非凡的榮耀,令人敬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7-15 06:22 回覆:
謝謝孤鴻來為老師喝采。跟我交往吧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與道賀
2015/07/01 18:58
恭賀鄭博士努力的成果~文學博士~是至高榮耀的一項榮譽^!^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7-09 12:12 回覆:
謝謝文達來為老師喝采。啾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15:23

春風化雨半世紀

恭喜鄭教授
實至名歸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26 18:25 回覆:

謝謝多硯來為鄭老師喝采。

鄭老師從事新聞教育工作超過半世紀,著作等身,作育英才無數,至今仍誨人不倦,獲頒名譽博士學位確是實至名歸。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09:51

鄭教學有專精的一生經歷獲得的殊榮,

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獲頒名譽文學博士,

也創造了他人生的高峰,聆聽教授的演講「人生智慧」的分享,一定精彩受益非淺,

這段師生的情緣從格文中流露,也洋溢著喜悅。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5-06-26 18:19 回覆:

鄭老師從事新聞教育工作超過半世紀,作育英才無數,今年八十高夀仍奔走兩岸講學,真是令人敬佩他那誨人不倦的精神。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