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明志和陳芳語 玻璃心
2021/10/23 04:03:21瀏覽966|回應1|推薦19

前一陣子(10/15),來自馬來西亞的鬼才歌手黃明志,和澳大利亞籍馬來西亞歌手陳芳語唱了一首自創的新歌"玻璃心".馬上讓中國政府瘋狂,立刻封殺.只是全世界不是只有中國一個市場,所以未必每個藝人都會擔心失去中國市場.

看了的歌曲內容,和影片,你會非常佩服,同時開心大笑.

我們看歌詞內容和影片

第一段

一開始,代表小粉紅的熊貓(中國人)搖著(NMSL)旗子,在網路上"說的話,你從來都不想聽,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只是制式的發言;在台灣問題上,就是"你說我 (屬於你),別逃避 (快回家裡),一點都不能少,都讓你贏 (不講道理).你要我 (去說明),不可分割的關係,還要呵護著你易碎玻璃."一廂情願的認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問題.

第二段

嘲笑中國人愛吃野味.無論是"小狗,小貓,蝙蝠(武漢病毒),果子狸(SARS病毒)."來者不拒;接著要小粉紅不要翻牆,"要聽話,別再攀岩爬牆壁,",免得被"爺爺知道了,又要懷念你(被消失了).你說你 (很努力),不換肩 (走了十里),"習維尼爺爺修理.而習維尼爺爺"扛著棉花(新疆勞改營),採著牠愛的蜂蜜 (共同富裕),拚了命 (要脫貧),".接著嘲笑中國的經濟"每天到韭菜園裡,收割撒幣(第三世界大灑幣/傻B),月領一千(六億中國人月薪一千 ),真開心.".

第三段

嘲笑中國的言論管制"說個話,還要自帶消音,怕被送進去,種哈密瓜,再教育."每個人隨時要擔心被送進新疆勞改營;接著嘲笑中國的抵制外國進口商品."吃了蘋果(蘋果手機/蘋果日報),你又要切鳳梨(台灣),".同時整國人都是出口成髒."在那邊氣噗噗,就罵我的媽咪."如"NMSL",和"CNMB".並且習慣竊取各國的技術,"拜託你,別再偷我的東西.(智慧財產權".動不動要外國人低頭服軟,否則不要想在中國工作賺錢."要我跪下去,Sorry我不可以.".

...................................................................................................................

歌詞

說的話,你從來都不想聽,卻又滔滔不絕出征反擊.不明白,到底辱了你哪裡.總覺得世界與你為敵.你說我 (屬於你),別逃避 (快回家裡),一點都不能少,都讓你贏 (不講道理).你要我 (去說明),不可分割的關係,還要呵護著你易碎玻璃.對不起傷害了你,傷了你的感情,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對不起,是我太任性,講真話總讓人傷心,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又讓你森七七(生氣氣)

你擁有,粉紅色純潔的心,熱愛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要聽話,別再攀岩爬牆壁,爺爺知道了又要懷念你.你說你 (很努力),不換肩 (走了十里),扛著棉花,採著牠愛的蜂蜜 (共同富裕),拚了命 (要脫貧),每天到韭菜園裡,收割撒幣,月領一千,真開心.對不起傷害了你,傷了你的感情,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對不起是我太任性,講真話總讓人傷心,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又讓你森七七.

說個話,還要自帶消音,怕被送進去,種哈密瓜,再教育.吃了蘋果,你又要切鳳梨,在那邊氣噗噗,就罵我的媽咪.拜託你,別再偷我的東西.要我跪下去,Sorry我不可以.跟你說話,像對熊貓彈琴.真的驚呆了,嚇尿了,倒吸一口氣.對不起傷害了你,傷了你的感情,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對不起是我太任性,講真話總讓人傷心,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又讓你森七七.對不起,傷害了你,Sorry baby,玻璃心.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9563152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3 09:55
連【虧】都不行,宇宙第一。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10-23 12:44 回覆:
習慣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