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保健康
2021/04/17 04:24:17瀏覽667|回應0|推薦17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寫到

"每秒走1公尺(每小時3.6公里)的人,會比走較慢的同性別,同年紀老人活得更久;能活到平均壽命的人,走路速度大約為每秒0.8公尺,對75歲以上的人來說,這個數據尤其精準."

由於我來自台中的鄉村,從小騎腳踏車,或是爬山,戲水,是很平常的事情.當大學一放榜後,父母就徵得我的同意,在台北市郊區(東湖地區)買了一間公寓.而之所會在那裏買公寓的理由,就是我希望在公車總站附近居住,這樣搭車較舒服.

一開始,東湖這裡還很荒涼.還記得,讀大學時,有一天搭計程車,司機居然只願意載我到大湖公園,說"後面那裏,鳥不生蛋的地方,你自己走回去."讓我真的傻眼.但也只能走回去.

還好,台北市的發展飛快,如今多少人來到東湖遊玩,都羨慕我有眼光,能住在這麼好的環境.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地圖

如今,每天早上,我會由東湖國中這裡的康樂街走到安泰街,一路走山路繞到明舉橋,再沿著康樂街,經內溝溪步道走回東湖國中.這樣一趟路約需一個半小時,走來很輕鬆.

春天的清晨,空氣非常新鮮.路上幾乎沒人,只聽到蟲鳴,蛙聲,鳥啼叫的聲音.

一路上,你聽到牛蛙

看到藍鵲,而且是一大家族.

樹鵲

斑鳩

河裡的紅冠水雞

聽到五色鳥

如今,這裡的所有動物都不怕人,你看牠,牠也看你.由於是清晨,所以沒看到松鼠,否則更有趣.

還可以和沿途的農家,買新鮮剛採摘的蔬菜.最好的,能藉著散步鍛鍊身體.

如果你有空,還可以參考影片,來個一日遊.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010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