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十二)
2017/08/31 14:09:12瀏覽696|回應0|推薦23

Harris and Julian  (十二)    一九八八年 十二月

Harris

今年是一個變化多端的一年。對我來說,則是一種轉變。所有的人,都改變了過去對我的看法。那些,過去認為我成績很差的長輩,一夜之間驚醒。他們,忽然之間知道:原來,我的成績很好,只是,過去一直和哥哥做比較,所以,造成大家的錯誤認知。哥哥很高興,他告訴我:我的順利上了一間理想的大學,除了讓所有的人鬆了一口氣外,更是他今年收到的最滿意的禮物。美國的親戚也回台灣為我慶功。

哥哥在高興之餘,也鼓勵我學好英文。他告訴我:台灣看到的洋片都經過修剪過,所以,常常會看不懂,直到在美國看了完整版,才知道原來故事的原貌是這樣。他告訴我,今年義大利拍了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將來,來台灣上映時,一定要去看。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台灣從年頭解除戒嚴後,接著,蔣經國過世了,進入李登輝時代,他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是好是壞,只有天知道!總之是命。果不其然,五月份,美國對台灣的壓力就來了。台灣的農民,為了抗議從美國進口蔬果,農產品,和火雞肉,出現了示威活動。

在同時,巴勒斯坦,從六日戰爭後,一直被以色列占領,今年,他們成立巴勒斯坦國的流亡政府;而美國的霸權再一次出現。今年的七月三日,美國軍艦文森號,居然,將一架,伊朗從阿巴斯飛往杜拜的民航機擊落。

而對岸中國,除了和俄國關係解凍外,也成為,繼美國,法國,俄國後,世界上第四個擁有中子彈的國家。

今年暑假,我在台北的西餐廳吃了義大利海鮮燉飯,就學做起來了。

義大利海鮮燉飯

材料:蛤蠣(要先吐沙).白葡萄酒.紅蔥頭.大蒜.西芹.其他(自己吃豪華一點.可以加蝦仁.鎖管.瑤柱...之類的海鮮)胡椒粉.白米(可採用進口的香米,或是台灣的長纖米.)黃薑粉(我不用番紅花,那是去餐館吃的.)

做法:

1.先倒入兩杯白酒.(我會放一匙黃薑粉).煮滾後,將蛤蠣丟下,燜熟,將肉挑出,殼丟掉.

2.將紅蔥頭.大蒜切片,爆香.再將西芹丟下去炒.最後,將一杯米放下去炒,幾分鐘後,先放入一杯蛤蠣清湯(一杯米就準備兩杯蛤蠣湯).小火慢燉.接著,再放入第二杯蛤蠣湯.最後,當湯汁快乾的時候,就將所有的海鮮料(包括原來的蛤蠣肉),丟下燜熟.

3.起鍋時,別忘了放些蔬菜(例如甜薄荷就很不錯).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0684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