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險惡面
2009/08/14 01:07:48瀏覽500|回應0|推薦8

我們的工作場合中常會碰到一些人~

讓自己氣得牙癢癢的~

歸納後有幾種壞蛋~ 讓你的工作難上加難~

一者是來者不善型: 無論之前是否共事過, 無論你如何謙卑以對, 都會你不友善~

二者是人前表現型: 只有在大官或他的主管在場時~ 才會裝得很熱心~ 私底下愛理不理~

三者是人在人情在, 人不在人情在型: 工作期間碰到面都會打招呼~ 隔日再見~ 裝做沒看到~

前陣子寫的一篇文 "驕傲又主觀的工程師"~

那位已經讓我看輕的人又再次讓我對他失望之極~

竟然還與我掛同職級~ 怎麼敬業精神差那麼多~ 唉~

讓我深度體會半瓶水響叮噹的道理~



明明是他們家要組裝好給我的機器~

我卻發現組裝有點怪異~

跑去詢問負責組裝的工程師~

他正好在教那位工程師一些事~

我詢問他們組裝的程序如何~

因為機器是他們負責的~

圖面也是他們出的~

機器才剛拿到手怎會知道怎麼組裝了~

又急著要拿機器去預約好時間的實驗室量測~

只希望他們能教我怎麼組~



結果很訝異的是他竟然冷笑著說~

"你自己可以試著學著如何組啊!"

真是廢話~

擺明了就是不理人~

旁邊那位負責組裝的資淺工程師在旁似乎被他綁架似的~

他們兩人繼續他們的交談~

哇~ 真的太跩了~

竟然還跟我說忙~

真的分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

你們內部的教育訓練可以事後再做啊~

又何必急於此時呢~

反應速度真的太差~

我都已經放下身段去請教他們了~

還在堅持什麼~

看看他們主管不在~

我抱怨說 "XXX就算在也不會這樣啊!"

我又說 "同樣是一起做案子~ 為何不會互相協助一下呢!"



還好眼見PM迎面走來~

我面露難色~

他問我怎麼了~ 於是出面號命一下~

才動起來找了別人處理~

但後來卻因此機器又開不了機~

真的禍不單行~

找了另一個單位的人來解決問題~

他測一下就說這是組裝的問題~

又去找原來那個單位的人來旁邊隨侍在側~

呵~ 還不是一樣~

自己家的問題沒解決~

真的讓很多人浪費時間與精神~

最後是公司的時程延誤~

還得最後許多人又得加班趕工~



但我發現其實他們家的其他人都沒有如此傲慢的舉動~

真不知道是哪裡得罪他了~

相信之後一定有人能治得了他~

就隨他去吧~

也讓我看盡職場險惡之徒~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22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