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巧藝天成】 蓮之愛
2020/09/24 09:12:55瀏覽1314|回應3|推薦23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許多人都能琅琅上口的〈愛蓮說〉是北宋學者周敦頤所作,以蓮的特質轉喻君子之風,文辭雋永、寓意深遠,至今仍廣為世人傳誦。

   同樣愛蓮的小女,用黏土巧手捏塑出迷你版的一缸蓮花,顏色形態可說維妙維肖,彌補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遺憾。

   喜歡花藝的我托著花盆邊轉邊看,除了讚不絕口外,也建議她多觀察實物,留意細枝末節,布局時更要懂得有所取捨,才能讓花木神態栩栩如生。

109年9月24日人間福報家庭版【巧藝天成】 蓮之愛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9856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5090877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09:10
平安!
哇!用巧手捏塑的蓮花
看起來栩栩如生
👍👍

隔了三個月,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邀請您來賞文
有好料的喔!
願上帝賜福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中秋節快樂!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20-10-05 09:03 回覆:
謝謝您!

臺北小張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17:12
看到令嬡用黏土捏製的蓮花作品,手藝真好!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20-09-28 10:37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書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5 23:28
真是好手藝,好可愛的蓮花。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20-09-28 10:38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謝謝您的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