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生活快門】 甜蜜時代
2020/05/15 08:50:12瀏覽1455|回應0|推薦21

  

  矮牆上的五分車紙漿泥塑,帶我穿越時空,回到了那個追著鐵軌跑的童年。每天下午,一整排的小學生鵠立鐵道旁,等著小火車為他們送點心─削了皮的白甘蔗,就是孩子眼中的糖果。那時,吃原料蔗是違法的,就連蔗農自己也一樣,但真正受罰的人不多,所以,「偷甘蔗」就成了我們這一代最深刻的記憶了。

  散落各處的台糖鐵道遺跡,彷彿沿途掉落的甘蔗,逐漸消失在時代洪流裡。樸拙的五分車和守車人的身影,不但串連了社區曾經的產業和人文情感,更喚起我那帶著甜味的記憶。

109年5月15日人間福報家庭版【生活快門】 甜蜜時代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8528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352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