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話題徵文:開獎時刻】會有這麼好運?
2020/03/25 08:44:57瀏覽1452|回應0|推薦15

   

   母親常說我是個不幸的人,因為嬰兒時期的我經常生病。

   最嚴重的一次,是母親誤信蟑螂入藥的偏方,令我命懸一線。那日幸賴父親多方奔走,找到一位擅長以草藥治病的人。

   然而,等湯藥煎好時,我已全身僵硬,撬開嘴巴灌完藥也不見起色。雙親只好將我暫置地上,等天亮入土為安。

   黎明時,我終於發出微弱哭聲,引得爸媽注意;據說起死回生之際,螞蟻都已經爬上身來。

   大難不死並沒有從此好運,大獎小獎不斷擦身而過,直到十多年買新手機參加抽獎,幸運獲得一台日本原裝數位相機。不過,從沒交過這種好運的我,誤以為遇上詐騙集團,一再拒領。

   解釋到口乾舌燥的主辦單位,最終只好請我到經銷的通訊行,用他們的電腦上網到活動網站,供我核對得獎名單及協助填報領獎所需資料。領取相機的那日,仍感覺難以置信,如夢一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3219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