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報文章---員警殉職/警母的淚... 別讓血的教訓重演
2019/07/06 07:27:37瀏覽1973|回應0|推薦25

   

  又有警察殉職了,震驚、難過之餘,也趕緊叮囑兒子善自珍重,幾乎就要脫口而出的是,要他面臨危險時,保命為先。

   此次殉職的警員與小兒有許多相似之處,同年、警專同期、都是獨子、班上第一名畢業。想想他的父母也和我們一樣,辛苦把孩子養大,期盼他有大好前程;他不幸遇難,換作是誰也無法承受。

   當聽到他的母親強忍哀痛跟總統說「兒子向來優秀,但是社會環境惡劣,希望愛子是最後一個犧牲的警察,也希望政府能改善警察執勤環境。」更是讓我忍不住落淚,看一回、哭一回。

   自從孩子投身警界,我總是忐忑難安,高中畢業、警專受訓二年,廿出頭的年輕人,就足以應對理智盡失、喪心病狂,甚至擁槍自重的嫌犯嗎?除了「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加派人力、補充裝備,冰山一角下,究竟還潛藏什麼缺口,值得相關單位檢討,千萬別讓血的教訓一再重演,傷透天下人的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79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