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胸懷志氣
2012/02/01 21:16:04瀏覽865|回應7|推薦124






他們的出現是正當「台灣錢淹腳目」時期的盛世。 雖然台灣自古有「蓬萊仙島」美名,但近四百年來多災多難,人民很少能有無憂無懼的安和樂利的生活。

  但自有蔣經國這個人出來後,台灣左右鄰居成了一家親,彼此相親相愛,和好合諧,也成為世界各國,連他的敵人中共都歡迎的局面! 這是台灣自有歷史以來,不得不使人懷念的時期。

  然而「盛極必衰」,過不久有些人覺得富裕平坦的生活不滿足,沒有刺激? 因此興起假藉仇恨,製造分裂,鬥爭當局,獨裁專制,不愛台灣,講民主,人權,掀起反對運動風潮,不認同「中華民國」,爭權奪利,擬建立「台灣獨立國」的情境。

  結果,在中華民國的包容下,也成功執政了八年,終因台獨面對中美國際走不出去,反使台灣陷入內憂外患,在國際上被認為台灣是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處境,也內亂不安,相對殘殺不止。 既是做為「中華民國」總統,又擬消滅「中華民國」不存在台灣,是非顛倒黑白,讓很多人終日徬徨無助,經濟發展沒有前途,人民生活日漸窮困! 台獨夢想如此,不得不終歸失敗了!

  可是,如今經過四年的撥亂反正調整,台灣局勢總算回歸正常,日漸走向安定向上升的環境,大家應予愛護,珍惜! 然,民進黨不知記取教訓,仍不放棄台獨鬥爭,極望以台灣成為「台獨國」面對世界,如此胸懷,志氣,其眼光只以為是生台灣人就要以建立「台灣獨立國」為榮,但不知民進黨是否有考慮過:

  台灣僅是個小島,縱然能建成是「台灣獨立國」,也只是個小國小民而已! 這和那些從大陸來台的軍公教人的心願是不一樣的。若要他們放棄幾千年的祖宗基業和大陸的大好江山,捨大就小安居做小國小民,是心有不甘的。 何況偏安小國,面對中美國際是很難得到平等,民主,公平的尊嚴,這也是無法和民進黨到共識的。

  所以民進黨的胸懷志氣,其目的若僅在做小國小民,面對國際獨立偏安, 想能長治久安是不可能的。

  希望民進黨除了是台灣人外,不要忘了也是中國人,要有大志氣, 不能捨大就小只想偏安於小島做小民。想清楚要認同中華民國,團結一致,為全中國人的民主,自由,努力奮鬥,大家才能像以前「台灣錢淹腳目」的時期一樣, 受各國人和敵人中共都歡迎台灣人的降臨時的榮景局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6078245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扁20年給臺灣人洗腦成功
2012/03/21 09:27

長期的住在一個島內的民進黨人 被李扁忽悠20年 看不到世界有多大。

戴著綠色帽子 拿著綠色旗子 口嚼檳榔,我是臺灣人 你是中國猪狗的胡言亂語。

天天駡了自己的中華祖先 還在做日本皇民的白日夢。

Joson(joson927) 於 2012-03-22 10:53 回覆:

罵自己的祖先,做皇民的白日夢

兄台指正對極了!


前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一個
2012/02/17 11:47

先向您再問新年好!敬祝 龍年吉祥!幸福康樂!

偏安終非長久之計,如何善用臺灣先行的民主經驗和若干優勢,參預推動大陸的發展和改善進程,并在此一進程中贏得相應有利的位置,這或許是該好好來思考的。

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

Joson(joson927) 於 2012-02-18 10:24 回覆:
熱烈歡迎你來!
所有的祝福~
我很開心地收下了...
小哥有胸懷大志,很好!
老朽衷心祝你前途遠大!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伯伯晚安
2012/02/12 23:29
選舉的風度已經回歸到平和理性 這是令人最欣慰的呢
奕沛*~*
Joson(joson927) 於 2012-02-13 11:55 回覆:
可是我心煩那些選民進黨的人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撥亂反正
2012/02/11 07:58

這次的總統大選,大概是 20 多年來,質感最好的一次,可以看出執政者的風格。

  

未來四年, 我們一起    祈福 !!

    

Joson(joson927) 於 2012-02-13 11:53 回覆:
說的是!
但我很不滿那些人起鬨,投給空心菜的人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牛彈琴
2012/02/03 01:33
許是大家都很樂觀,唯我一人悲觀。我覺得勸民進黨云云,乃對牛彈琴。
Joson(joson927) 於 2012-02-04 12:04 回覆:
對牛彈琴,基於身居台灣為求安定不亂的社會安享老年,僅盡餘勇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也得彈彈而已!?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該警醒的時候..
2012/02/02 15:46

日安,大哥好:新春愉快!

敗選的民進黨,承受再一次失敗的苦果。

讓百姓放心民進黨要胸懷志氣,重整步伐是時候。

依萍敬上

Joson(joson927) 於 2012-02-04 11:58 回覆:
「重整步伐」若志仍在做小國小民其前途可期台灣亂象難止!?
祝寫文愉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敗了!
2012/02/02 12:06
貪腐!

焉能不敗 ? 

造成二次政黨輪替,民主政治加分。

如果 陳水扁 不貪污,馬英九 再怎麼英俊,能當選嗎?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69123

Joson(joson927) 於 2012-02-04 11:49 回覆:
一個政黨的胸懷志向,如不明國際現實,治國不失敗是很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