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8的結如何解-談台灣共識
2011/12/27 10:33:02瀏覽525|回應5|推薦80

228的情結功過是非, 近日有人大概深感身為中國人為什麼不能本著中國人應有的良心向整個中國前途將來看, 而只是就少數人的自私自利, 想藉228擴大成天大的罪業, 窮追不止?  因而說了些比較公正的話, 就引起一些反對者藉民主自由人權的立場, 仍要追討罪責不已? 如此情結, 臺灣這些年來228使成解不開的結。  誰是? 誰非? 將來的歷史和每個朝代一樣, 誰是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雖自詡是善為義, 以掩飾爭權奪利, 事實上在傳統仁義道德上難逃公平的批判, 會供後人咒罵。

    中國歷史幾千年來都是在循環自相殘殺, 如:
1.    黃巢殺人八百萬。
2.    共產黨殺害七千多萬。
3.    對日抗戰死傷幾百萬。

較比228這些冤仇要如何報? 好不容易中國出現了一個孫中山 , 喚醒一些義士前呼後擁經過十次革命, 創建成立中華民國, 終止了:
1.    英國的鴉片毒害中國人。
2.    八國聯軍要瓜分中國的領土。
3.    國際不平等條約要消滅中國。
4.    日本在東北成立滿州國還揚言要三月亡華。
5.    國內尚有各省軍閥獨立。
6.    中共趁中國人的苦難, 說要鬥爭資產階級實行俄國所推行「共產世界革命」, 使農工人民翻身,並稱農工人民是無祖國的, 要中國人不認同中國, 在大陸作亂, 但孫中山先生當時為救中國於水火, 基於中共也是中國人, 總該會有中國人的良心, 不會害中國亡國滅種, 故一再容共, 直到在對日抗戰後 蔣總統對日本人寬大為懷不追求仇恨, 因為人世間的仇恨冤冤相報何時了? 這是人間的悲哀! 誰知中共沒有中國人應該有的良心, 後來仍在大陸發動「文化大革命」三反五反施行「人民公社」, 拆散每個人的家庭, 不停鬥爭!

但中華民國為保衛中華文化命脈來臺灣追求民主自由的社會, 眼看謝雪紅領導的共黨份子
故技重施製造紛亂社會, 攻擊當地派出所, 學校, 駐軍, 為使共黨不得在臺灣生根發芽, 不得不強力掃蕩, 方得實行「三七五減租, 耕者有其田」和免費國民教育, 從克難困苦中創造出臺灣人錢淹腳目的情景, 使大家由貧而富的繁華景像, 讓世界各國都歡迎臺灣人的來臨, 連中共也要求臺灣同胞返鄉探親救親人,轉眼間好像國共無戰事而融合成一家人了?

    然而如此美好前景從李登輝這個經日本軍閥養生的假臺灣人, 十二年中為製造內亂, 不思安居樂, 使民進黨人不認同中華民國, 擬獨立建臺灣國, 和中共一樣也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讓人很懷疑民進黨是不是也是共黨一夥的?

    民進黨人士都是經中華民國培養由貧而富的一群, 他們為什麼不認同中華民國, 而要獨力建立臺灣國並和中共要消滅中華民國? 他們現在享受中華民國創造的財富生活,  還要假藉228擴大仇恨, 鬥爭國民黨財產永不終止, 為什麼沒有中國人應該有的良心, 為中國整個前途將來著想? 而產生出這個解不開的結?

    有學者說: 這是歷史根基地理因素?  因為臺灣離大陸近海比海南島遠, 故海南島早有中華文化移植, 而臺灣遠在秦朝還只是傳說:「海外有蓬萊仙島」, 直到近幾百年, 方有零星短暫的中華文化泛入異族文化較多, 日本軍閥統治五十年最長, 所以世代在臺出生人士雖有接觸到中國人的文化, 身心裡影響就如韓, 越, 緬甸人認同中國是有距離的? 這和大陸來臺人士不一樣, 因在大陸是世代一致都受中華文化, 雖離開大陸仍像在世界各國華僑一樣, 內心裡仍心向中國的。  因此現在臺灣人有三種族群:
1.    日本軍閥教養出的會傾向日本
2.    世代出生本土人士的民族性, 因接受中華文化較淺的, 會不認同日本也不認同中國。
3.    完全認同中華民國的人士。

這三種族群身心裡各有各的想法, 是無法取得一致共識的。 所以傾向日本人想假藉民進黨
用228的擴大仇恨搞獨立, 當然就不會有中國人的良心, 為整個中國的前途著想, 也就是228解不開的結。  除非民進黨人士真的接受了中國文化, 承認他們是中國人, 這個結才解得開, 臺灣的分裂方可終止。 所以:
1.    受有日本教育的, 心裡有日本也有本土意識, 因接受中國文化少, 心裡不會有中國。
2.    山地原住民人口少, 文化也不發達, 雖有日本和中華文化的影響, 但心裡沒日本亦無中國。
3.    先後來臺的, 因在臺生長時間長短不一, 世代沒能接受中國文化, 心裡有生根本土, 心裡認同中國少, 本土多, 但也不會有日本。
4.    臺灣沒有統一的「主體文化」, 不像韓, 越, 緬甸已有主體文化, 就是因地理上影響人民歷史發展的關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5948451

 回應文章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 健康 幸福 快樂 ~ ~
2012/01/22 05:26
特來祝賀 : 新年快樂 ~ ~
敬祝 幸福 健康 愉悅 ^!^
Joson(joson927) 於 2012-01-22 11:26 回覆:
謝謝文達~
衷心祝你新的一年~
萬事如意健康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創作就是映證歷史
2012/01/02 15:18
我小時後就學的時間根本不知道有這一段歷史,228就跟x檔案一樣消失在我的課本上
學校不談,家裡也不說,直到後來有人說的才知道真有這回事情

這就是當局者所要的結果,也告訴我歷史是掌權者手下的紀錄,

沒有誰對誰錯

可憐的是當初犧牲掉的人士.有很多年輕人,很可惜失去發光發熱的人生
版主是過來人,這些生命的歷練看法值得我學習
Joson(joson927) 於 2012-01-22 11:52 回覆:
願我們中華民國
國泰民安、國富民強!
祝新年快樂!萬事順心如意!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重要性
2011/12/30 06:31

一群披著羊皮的狼藉著無知天真的小紅帽吃掉更多的奶奶

認同國家才有未來的發展  政客是過街老鼠是國家發展的絆腳石

匪夷所思  不認同中華民國的政治人物 卻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及政務官

祝 安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Joson(joson927) 於 2012-01-22 11:47 回覆:
看到你的回應心裡很安慰~
我們的國家是有希望的
事實已證明一切
祝新年快樂!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伯伯晚安
2011/12/29 00:26
見過戰亂才知和平可貴

每一個時代都有其心酸血淚史

畢竟是歷史了  唯有自立自強維護和平才是真正的使命


奕沛*~*
Joson(joson927) 於 2012-01-22 11:40 回覆:
見解正確!說得好!
祝妳全家新年快樂
因為去做白內障手術快一個月沒上網了
這樣久才回覆真不好意思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8非原罪
2011/12/27 13:09
只有那些假借228無限擴大解讀的假台灣人,日本倭寇的委任者才罪大惡極。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Joson(joson927) 於 2012-01-22 11:32 回覆:
說得對極了!
觀點極正確!!!!!!!!!!
祝新年快樂!
寫文愉快!好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