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籟的聲音
2016/01/22 18:07:21瀏覽1730|回應2|推薦56

諸位網友有誰曾聽過天籟是什麼聲音嗎?那究竟是什麼美妙難得的不容易能聽得到的不可言的聲音呢? 且能讓莊子感覺那就是天際中及遙遠的至高至上的名為「天籟之聲」嗎?而這種特別獨有的聲音究竟需要如何方能聽得到,實是無可言的想像,恐怕只有莊子自己知道,然也只是莊子的發現發明嗎? 可是近來在報紙上看到有人說:除「天籟外」尚有「地籟之說」,那是不是就是「地震」的聲音又未見說明,可知這位也許是莊子等同的得道高士先生嗎?

 然如今常有人說他會「氣功」或是說他有學氣功,如何如何的很神氣,了不起,不可一世? 至於氣功要如何修練,真能達到有精進至深厚的境界功能,仍是各有一本自知自明的經?

但在台灣有本週刊雜誌,在一期專題研究登載所謂什麼是「靜的力量」表現,大部分就如是南懷瑾先生有生之年所著作的很多佛道二家及老子易經分析,也親自教學講解,如何靜修打坐調理「內呼吸」,有說:人的生命健康長壽生命巡迴循環受到「天命」的左右,所謂「天命」就是八卦的日月、寒熱、水火、風雷氣候的變化,而佛道二家高士深知人離不開空氣、飲食、色性能延續生命?因此全力精修內呼吸,希望像龜蛇一樣不需要空氣也能在水中安睡而活,關閉自己靜修希望減少能不吃食物,不飲水能成佛任遊上天,戒色盼能強制心不安影響成佛功効,而道家追求研用丹藥,也是盼望能不飲食而成仙? 因此,人為了健康長壽還希望能避免生死巡迴成仙成佛,自然就可知天籟是什麼美妙之聲。

然希望是希望,靜修打坐練氣功能成仙成佛,只是說,未見有? 不過南懷瑾有教學,如能按步就班,沉靜到深厚精進的境界,會發出莊重自尊的威顏心靈的感應,竟能昇華到九霄雲上,聽看到任何事物。

 比如現代人發射衛星一樣,能反射看聽到地上任何情形,像雷達一樣,能感應到很深的地下有什麼東西。

 所以能證明傳說,王陽明在山上打坐,能知山下有友人來訪。 釋迦牟尼在山上大樹下打坐,老虎獅子走近不敢冒犯,只能乖乖地用鼻子親親,撒嬌似的安臥在旁,任由他用手輕拍撫摸,好似慈愛的父母在疼愛子女一樣的享受!說這就是「靜的力量」,能威震老虎獅子順從,使兇惡的本性成為友善的行為,這種情境使人難以相信是真的嗎?

固然靜修功能可達上天,可是天際中除莊子所說天籟之聲外,現代科學家又發現有天磁波、微波,網際網路電傳波,連月球火星的地形地物都聽看得一清二楚,也是人能感應到,就像現在家庭幾乎都有的微波爐、蒸氣水波爐一樣,那是不是也是天籟的聲音呢? 仍然還是不知什麼是天籟之聲?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44430613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3 14:31

靜的力量

我最近正很努力的練習

練習聆聽, 聽進去 黃安 紅安 藍安 綠安 .. 氣急敗壞的演說

等,聽進去人籟,我再試試

能不能聽見 地籟、天籟 !!?? 得意

Joson(joson927) 於 2016-02-28 21:37 回覆:
不僅是才女還 是幽默大師喔。
我想要聽到天籟,需先去雜音,聽而無聲視而無見的沉靜大腦萬事勿擾,方能感應深遠影像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3 14:26

大音希聲
大象無形

也許就是天籟的境界 

Joson(joson927) 於 2016-02-28 21:40 回覆:
才子晚安~
希聲無形是聽無,看無天籟有聲名也,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