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際遇真是妙不可言!!!
2014/09/16 21:49:34瀏覽1039|回應5|推薦41


每個人的生命你相信真的能算出命運來嗎?當然算命人有深有淺不一定說得準?可是有人好像只是算命的隨心應付真的就說中了?

這個人的祖父前三代已在鄉村耕耘建立好自立自足豐滿家園,祖父這代看來很興旺,生有三子三女老大已生一女老二得子全家歡喜,可是算命的說:

這男孩八字「缺木」生在一遍平原盡是田地無山無樹木,四週又是河川環境恐不好養大,也許還未長大就會被河川水沖走到天涯海角了?

怎麼辦,有沒有法子可解救?算命的想想很為難的隨心應付說;假如這男孩是個「女娃子」也許能避免多災多難?於是全家人從此將這男孩子叫「女娃子」。

結果這個「女娃子」16歲時(民國294)就因日軍打到家鄉二姑母為保周家獨子命脈,緊急坐船經洞庭湖逃出家鄉,帶他見到身為副營長的姑父,隨軍參加「長沙第三次會戰」完,8月他被送進湖南萊陽縣由薛岳主辦的「三民主義青年團」受訓到30年初畢業,派「兵役巡迴宣查團員」赴湘西21縣山區宣查工作一年,到過年放假各自回家。

然回長沙我不到姑母處想回湖北又不知如何走且身無分文,空肚在長沙流浪無所適從?三天後幸發現有「機械化學校招收學生隊員」因此方得有地方收留被帶到廣西全縣,從此每日與戰車汽車為伍,將它拆散一一認識結構原理再裝回去學習駕駛。到32年初日軍打到衡陽被迫遷移經貴陽到昆明改編屬「裝甲兵團」因所有車輛需派出搶運「戰略物資」因此駕駛人員從3334年到日本投降止,都在西南公路上桂林貴州昆明四川蘆洲等地不停的來回跑。

這時美援願意將「裝甲兵團」改為「傘兵總隊」並派美軍訓練,一切裝備按美制發給武器車輛人員服裝,給養也按由美傘兵每日飲食罐頭麵包發給,35年遷移南京從此這個女娃子成為美式傘兵軍官到36年駐蘇州約有半年的「得意美好人生」:竟然樂得忘記回老家看親人了!

然不久為了追勦共匪到37年底「徐蚌會戰」反遭共匪軍打散,落荒而逃回南京「留守處」,到38年見機參加孫立人新軍來台在全台奔波17年,為望能立足台灣落腳在有山,多樹林的圓山旁,安家養小孩長大經40多年,如今遷桃園(其地名內含多木的環境中)養老,這就是命運?

你相信算命嗎?這是中華文化精髓的一部份尤其是以「易經八卦」來橫推直推圓推算人事地和國家民族好壞八八六十四卦很明顯看出來輪環多變的狀況。

南懷瑾曾說:蔣經國後台灣是「鼎」卦就會變得衰敗下來,如起死回生「三元輪」來說:「上中下」每元是30年一個輪迴,是90年台灣從李登陳水扁20年加上馬英久九已近「上元」30年再30年也不會好,人人仍是會自私沒有共識,爭權奪利,自相殘殺,必須等大家吃盡痛苦彼此同病相憐惜方可好轉?

這就是台灣以後的命運,也是蔣經國那時段台灣前90年的命運。信不信由人?奈人性生來本性有善有惡,中國古聖賢曾在書中諄諄告誡,後人「要以善為本心存善意守善去惡擇善固執,為善最樂,需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善盡天下遵守人倫傳統」守禮義廉恥,知恥而勇,無恥盡作壞事,所以人而無恥不可活,要知足不可任性為惡,則天下方可有泰平和好的社會。

否則惡性發展爭權奪利,相互反對自相殘殺,眼中沒有人性,世界永無寧日,(台灣目前的立法院不就是如此?)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17296413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中下 三元輪 90 年
2014/10/05 12:14

還要等 60 年 ?!  

那 ... 我也等不到台灣從谷底翻身了 無奈

Joson(joson927) 於 2014-10-09 11:17 回覆:

人世之間的事-「易經」自古就如此以「三元論」說由於歷史的一治一亂,已證明無法避免輪迴?然事實上由於人性有善有惡不知足,會爭權奪利就會如此,所以台灣有民進黨。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9 21:39

Joson,您已九十一啦?還是如此硬朗,電腦這麼厲害。文章也寫的好。

不,您今年一定是十九,對吧?!

Joson(joson927) 於 2014-09-19 22:46 回覆:

歡迎!歡迎!!熱烈歡我們幸福的白開水大駕光臨!愛你喲!

謝謝你的鼓勵跟讚賞!親你一下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18 21:04

尊敬的先生;

您反問我這個大哉問。我得嚴肅思考,不可亂說。

請給我點時間。

Joson(joson927) 於 2014-09-19 22:34 回覆:

月飛來先生晚安~

深深期待您的大作。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22:24

聽起來很悲哀,月飛來先生可有什麼良策,可扭轉乾坤阿?

我年已九一,只能把希望擺在你們年輕的精英身上啦。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17 16:04

當代的劇變遠出過易經的預測

科技汙染生態,而且是不可逆的,沒人有辦法解決

道德人心的下滑,也不是推廣道德倫理教育可以挽回了

資源的短缺,未來是大問題

各種奇奇怪怪的病,醫學跟得上嗎?

國與國之間的鬥爭,

我們的時代面臨多重難題,其實更為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