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荊州留守(三)
2011/12/07 09:54:25瀏覽294|回應0|推薦1

七號洞果嶺,劉備抓鳥那一刻,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孔明雙手拍得紅通通,歡呼聲分貝破表,一再增強吹捧力道,什麼「明年PGA參賽奪冠」、「名將這一洞頂多打par就很了不起」之類的話都脫口而出,劉備笑開懷了。桿弟在旁覺得很納悶,怎麼十個老闆有九個都是這樣,心裡免不了os「昏庸」。但他畢竟社會經驗過淺,大老闆能在商場呼風喚雨睥睨群雄,洞察事物與識人用人只是基本能力,劉備在業界人稱荊州蛟龍,乘雷御風九萬里,諸葛亮此番雕蟲小技怎能瞞過他,想必是來探口風,先看看他想幹什麼。

不料孔明清了清嗓子,開門見山劈頭就問:「此次西川拓展據點,荊州實業員工都在議論誰會出任董座,來代理集團業務運作,亮這幾天親自到各廠轉幾圈,聽到呼聲最高的是關董。」

劉備喜怒不形於色說道:「你來問我是對的。但我沒有標準答案給你,要你自己想自己做。跟你說真格的,我、關董與張校長三人曾在某個場合風雲際會結拜過,大家原本也以為我會偏私拜把兄弟,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像龐總監與子龍老弟也都是集團內難得的優秀人才,你有沒有聽大家說過他們兩個?或是有聽到對其他可能人選的評價?有時民意多少也代表一些天意嘛!要多多留意。」

孔明心驚嘆道,老闆怎知我規劃了這四個人選,啊,一定是登門拜訪的動作太大,事情傳開了,最後傳到劉備耳裡。自己的想法完全被掌控摸透,卻渾然不知,實在很危險,假使研發中心的籌畫設置報告就這樣呈上去,恐怕只會得到「Drop it!」的評價,未進門口就先被打槍。

劉備看孔明臉色青一陣白一陣,有意挫挫他年輕氣盛的銳氣,多磨練磨練他,故意說道:「回去將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全部先鉅細靡遺地列出來,再把人選放進去一一檢驗,下週球敘我們再談。」

孔明走出球場,像是失了魂似的,用力拍後腦袋幾下,提醒自己該重新振作起來再出發。(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590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