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一個感性的男人對質
2011/07/21 14:16:31瀏覽1965|回應28|推薦95

[前言]﹕

六月底﹐ 東村 James 寫了篇 "一個感性的男人"。 我回應說 : “ 很別出心裁的寫作方式和題材﹐ 這樣的第一人稱寫法﹐ 比單純介紹電影本事來的引人入勝多了﹐聽起來內容似曾相識﹐ 但想必拍的很感人。 我已經加入我的 Netflix list.”。

東村 James(nyjameschu) 於 2011-06-21 14:19 回覆:
“ 謝謝鼓勵。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的確﹐我比較站在男主角這邊﹐如果客觀的寫電影﹐比較不能寫出我的偏心。其實我也滿希望有格友看完電影後﹐有站在女主角立場的也寫一篇﹐可以互相對質。呵呵。”

Netflix 已經寄來好幾天了﹐ 一直到上星期六才有空觀賞。 看完後﹐ 感慨良多﹐這幾天﹐腦海中一直繚繞他們兩人的身影﹐Dean 真是個感性深情的男人 ﹐ 但我可以了解 Cindy 的心情.。哎。。。

就讓我站在女主角立場﹐也寫一篇﹐來和一個感性的男人對質吧 !

[本文]﹕

看到迪恩在爸爸的廚房裡靠著牆壁流淚,我心碎了, 他吶喊著說﹕“ 告訴我,你要我怎麼做? 妳說什麼,我一定聽妳的 ”, 我把頭埋在雙手間啜泣, 覺得全身不斷得往下沉, 我心喊著: 上帝,殺了我吧, 我罪孽深重, 把我丟到無底的深淵吧﹗

迪恩不斷得唸著﹕” 當初我們結婚的誓詞上,不是說好不管最好或最壞的時刻,我們都要在一起的嗎 ? 為什麼妳不守信用 ? “﹐我抬起頭,淚眼婆娑的看著他, 天啊! 我怎能如此狠心對待這個這麼愛我的男孩? 這世界上, 也許再也找不到這樣愛我的人了, 他是那樣單純的愛我, 無私的, 全一的。 我應該也要愛他的, 可是, 我作不到! 我作不到! 天知道我多麼努力想勉強自己去愛他, 像從前一樣, 可是, 就是沒辦法, 是我變了嗎 ? 是我改變了婚姻 ? 是婚姻改變了我? 還是我長大了,現實了, 再也回不去那個單單純純, 只要有愛, 什麼都可不管的小女孩?

第一次見到迪恩, 是在祖母的老人院, 他正幫對門的老先生搬家,從我門口看出去﹐ 他穿著紅色的工作服正忙著﹐他身材高大魁梧, 紅咚的臉上充滿活力,我望著他出神。 也許意識到我的偷窺﹐ 怕我懷疑他是小偷﹐ 他走過來﹐ 汗珠在他的額頭上跳動, 我聞到他身上的汗味。 他跟我眨眨眼, 自我介紹一番, 還開玩笑得說﹕他雖然以前偷過錢﹐現在手上的錢可是賺來的﹐可以用來和女孩子約會。那有人第一次見面就這樣調侃自己的? 我被他逗笑了。臨走前,他給我一張他公司的名片﹐當然, 我沒打過電話給他。

一個月後﹐迪恩來賓州找我, 那次的相處,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回憶。迪恩的溫柔浪漫,善解人意, 讓我深深著迷 .大個子的他, 卻有著孩子般的笑容,個性也像孩子般的可愛,隨興。興致一來,他可以在馬路上彈起琴來, 然後要我跟著音樂在馬路上跳舞。 我天生拘謹,然而禁不起他的鼓吹, 竟也放肆起來,那晚﹐在一個掛著心形的婚紗禮服店門口,我跳踢踏舞﹐他彈琴,我發現他好有音樂天份, 彈起琴來像個音樂家﹐唱起情歌﹐ 真不輸電視上的歌星﹐在那個浪漫的晚上﹐我們作愛了。

在迪恩來賓州的前幾天﹐ 我才剛跟包比分手﹐包比和我是同學,對我照顧有加, 我們是校內公認的一對﹐包比什麼都好﹐唯一最令我猶疑的是他的作愛方式。 也許是角力校隊的關係﹐ 他做愛時總是像迫不及待似的﹐死命的往前衝﹐然後一瀉千里後﹐ 便沉沉的睡去﹐ 那天﹐他要我把雙手靠在沙發頂, 他從後面襲入﹐ 然而他沒用套子﹐又因興奮過度﹐竟然來不及得留在裡頭﹐ 我氣急敗壞﹐ 到浴室清洗時﹐ 我下定決心和他分手。

迪恩則完全不同﹐ 他總是輕柔的吻著﹐直到我完全融化﹐全身趴軟。他全身散發著一股男性的吸引力,連他身上的汗味都能撩撥我的慾望。他把臉埋在我的雙腿間﹐ 盡情的吸允著﹐我愛撫著他的頭髮,情不自禁全身顫抖呻吟﹐當他進入我的身體﹐ 我覺得生命裡遺失的那個東西忽然重新找回來了, 我們兩人緊緊擁抱﹐結為一體, 捨不得分開片刻﹐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的最美妙的性愛。

迪恩回去後﹐ 沒多久﹐ 我最害怕的事終於發生 - 我竟然懷孕了﹐ 六神無主中﹐ 我去找迪恩﹐ 在橋上﹐他問我孩子是他的嗎? 我搖搖頭﹐ 他恨得直捶鐵網。 我知道我不該來找他﹐ 這對他太不公平。 但是﹐ 他是我那時最親密的人﹐ 我想要他陪我去打掉孩子。

在手術抬上﹐ 我反悔了﹐ 我不想扼殺一個小生命。 迪恩說﹕" 我們結婚吧﹐ 讓我們組個小家庭﹐ 我會好好愛這個小東西的。". 看著他, 我張口結舌﹐又驚喜又矛盾,結婚應該是對這個麻煩最完美的解套﹐ 我點點頭﹐ 對即將發生的事, 既期待又迷惘。我喜歡迪恩, 我愛他。

我帶迪恩回家見爸媽﹐晚餐桌上﹐迪恩說他爸爸是清潔工﹐ 他十歲時﹐ 媽媽跟別人跑了。 我看到爸媽臉上閃過一絲不安和憂心﹐雖然我們背景不同﹐ 他是搬運工人, 而我還想唸醫學院,我們的命運看起來似乎是不可能有交集的 ﹐ 但我相信我們可以克服困難﹐三個人共組美好的家庭。

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嗎? 婚後數年﹐ 我漸漸陷入一種無望的恐慌裡﹐ 每天清晨﹐迪恩優閑得彈琴﹐ 我卻得匆匆忙忙打點孩子去托兒所﹐自己再去診所﹐ 當車子開離車道,迪恩好整以遐得跟我們道再見時, 我常常有種衝動﹐ 想對他吼叫﹕ 為什麼你不去找一個更好的工作﹐ 你這算是一家之主嗎? 你怎麼不會想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 你要我們一輩子這麼窮嗎?

我不知跟他談過幾次﹐ 要他積極上進些。 他總是說他很滿足當油漆工的生活。 這樣他早上有更多時間作自己想作的事。 他喜歡喝酒彈琴﹐ 對物質既沒有太多需求﹐ 也從不懂得羨慕別人﹐ 他活得很快樂﹐ 只要有我們母女在他身旁,他就別無所求了。

知道再談也沒有用﹐ 他不會改變的﹐ 這種絕望感逼得我喘不過氣來﹐每天開車經過家裡附近的住宅,這個中下階級住的社區令我窒息. 我不該屬於這兒的﹐ 我本來要唸醫﹐ 卻為了生孩子而當護士。即使是護士﹐ 我本可以嫁給更有成就的男人﹐ 卻嫁給了一個不懂上進的油漆工。 我究竟為自己擺下什麼命運? 為什麼這一切和我年輕時的夢想相差這麼遠?

對前途的無望﹐ 讓我每一思及就想嘔吐﹐ 有時車開到一半﹐ 我一想到迪恩﹐ 想到要永遠過這樣的生活﹐ 我便全身無力﹐ 腹部痙攣﹐ 需要馬上下車﹐ 呼吸新鮮空氣﹐ 否則就會吐在車上。

迪恩看出我不對勁﹐ 他建議我們去找一個浪漫旅館﹐喝酒﹐做愛﹐ 重新找回我們起初的愛。 我不想去﹐ 他堅持。 到了那兒﹐ 我忽然想逃。我逃進浴室沖浴﹐ 迪恩想進來﹐ 從前我們最喜歡一起洗澡, 互相擦背﹐ 在浴缸裡作愛, 然而現在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在床上﹐ 他低下頭吸允我的下體﹐ 我一陣作嘔﹐ 粗魯得把他推開﹐ 他很生氣﹐ 然後我又覺得有罪惡感﹐ 身為他的妻子﹐ 我怎能這樣不滿足他? 於是我假裝激情﹐ 死命的扭動﹐ 他看出我的偽裝﹐ 氣得下床。

在去旅館的途中﹐ 我在商場買酒時巧遇包比。 我告訴迪恩碰到包比的事﹐ 他生氣得吃起飛醋﹐ 說我對包比一定舊情難忘?

是舊情難忘嗎? 我不知道。在痛苦的日子裡﹐ 當我絕望得想逃時﹐ 沒錯﹐ 我會悄悄得想到他。想到如果嫁給他﹐ 也許今天會不一樣。

我並不是埋怨迪恩沒錢﹐ 我只是恨鐵不成鋼﹐ 恨他不能好好發揮他的潛能。在旅館裡﹐ 我又提到潛能﹐ 一如既往﹐ 他不以為然得冷笑說﹕什麼是潛能? 你到底要我干嘛? 每天朝九晚五﹐ 過呆板枯燥的生活﹐ 作我覺得很無聊的工作﹐ 那就叫發揮潛能嗎?

我腹部一陣痙攣﹐ 幾乎要大吼﹐ 叫他滾開, 他也生氣得推開我。 天亮﹐ 我悄悄離開旅館﹐ 可笑的一晚﹐ 這個未來屋﹐ 再浪漫﹐ 再神奇﹐ 也只是嶄時的幻像而已﹐解決不了我和迪恩之間的現實問題。

到診所不久﹐ 迪恩就氣急敗壞的趕來﹐ 無理取鬧﹐ 大吼大叫﹐ 還把醫生打了一頓。 他一直懷疑醫生和我暗通款曲。 沒錯﹐ 也許醫生對我是有些好感﹐ 但我從來沒有想要背叛迪恩。 我一而再﹐ 再而三得勸他上進﹐ 積極。 我愛他﹐ 我想維護我們的婚姻﹐我想給法蘭琪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可是﹐ 迪恩卻和我的理想南轅北轍。 他滿足於目前的生活。 只要有我和法蘭琪﹐ 其它,他可以什麼都不要。

我知道迪恩是個多麼感性的男人﹐ 我知道我欠他太多﹐ 我知道他是多麼的愛我和法蘭琪﹐我知道我這一生應該報答他當初的救命之恩。然而﹐ 我知道我作不到﹐ 我已經努力好幾年了﹐ 我一再得想給他機會﹐ 他卻一再讓我的希望破滅。

那個早晨﹐迪恩在診所的脫線演出﹐ 終於讓我下定決心離開他。

我們的戀愛是那樣美好﹐原以為這麼相愛的我們一定可以天長地久得走下去﹐ 然而事與人違. 也許﹐我們都沒錯﹐我還是原來的我﹐迪恩仍是原來的他﹐ 只是我們的個性﹐背景﹐生活態度﹐教育程度的不同﹐ 在戀愛時好像可以接受﹐在婚姻上卻終究讓我們走不下去。

迪恩在我冷酷的話語中終於黯然離去﹐ 看著他離去﹐ 我心如刀割﹐迪恩﹐ 原諒我﹐ 天知道我多麼想好好愛你﹐ 好好和你﹐ 和法蘭琪好好過日子﹐ 可是﹐ 我作不到﹐ 再忍耐下去﹐ 我會崩潰。

走到屋外﹐法蘭琪正拉著迪恩的褲頭﹐哭喊著 “ 爹地﹐不要走 ”﹐“ 爹地﹐不要走 ”。我知道迪恩是多麼愛法蘭琪﹐ 把她當親生女兒般疼愛。我也知道法蘭琪多麼愛他。我的眼淚再度泉湧而出﹐ 再見了﹐迪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4512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7/26 01:21
米迷說悅己這篇寫得很棒,我趕緊來拜訪,今天也發現你得了獎,恭喜你!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只沉溺在自在優游的浪漫
2011/07/25 04:20
當情人時,恩愛溫柔會衷心的感動
當母親時,孩子與未來會揪心牽掛

身為人母
如果只沉溺在自在優游的浪漫
會愧於未曾努力
寶貝的成長
不光靠溫暖的懷抱

當想法走上分歧的路
不要怪步伐快的一方
她還是有愛
但母親的角色
催她選擇負責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
2011/07/24 21:09

偶當初雖嫁了窮光蛋,
但却是學有專長、上進努力的「績優股」~~

人只要踏實、努力,窮光旦也能翻身。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5 03:41 回覆:
所以啊﹐ 只有上進的男人才會討人喜歡的啦。恭喜彥琳嫁了個學有專長、上進努力的"績優股".其實﹐ 凡是女人應該都能體會女主角的心情﹐人不怕窮﹐ 就怕沒志氣。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情人不等於好丈夫
2011/07/24 12:52
男主角感情如一, 也沒有成長.
女主角成長了, 最初的感動也退色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4 15:29 回覆:
所以﹐ 成長其實是個麻煩事﹐ 要不就一起成長﹐ 要不就一起不成長﹐ 那就沒事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7/24 10:52

Oh, say, can you see, by the dawn's early light,
What so proudly we hailed at the twilight's last gleaming?
Whose broad stripes and bright stars, thru the perilous fight,
O'er the ramparts we watched, were so gallantly streaming?
And the rockets' red glare, the bombs bursting in air,
Gave proof through the night that our flag was still there.
O say, does that star-spangled banner yet wave
O'er 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感動流淚中~~~°ãª_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4 15:24 回覆:
哭完了沒? 衝著你的眼淚﹐ 我可是熬夜寫了得獎感言耶!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狂賀
2011/07/24 10:49

銀牌耶﹗

狂賀﹗YAY﹗美國之光﹗

OH SAY﹐CAN YOU SEE。。。。。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4 15:22 回覆:
哈哈哈﹐感性男人果然不同凡響﹐ 聯想力特別豐富。 難不成我是美國區的代表﹐僥倖上榜? 再回頭去唱美國國歌﹐這下感覺不同了﹐ 心情可像當年參加奧運的紀政﹐ 看到台灣國旗冉冉昇起﹐ 不禁為自己竟能盡綿薄之力為國爭光而激動不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電影
2011/07/24 09:02

無法回應。看看樓下的回應,才知道不只我一個人,在這裡傻傻的,無話可說。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4 15:27 回覆:
珍珠可別跟他們一國﹐他們是二個不感性的男人﹐ 所以打盹兒,您可是感性的喲﹗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的男人與女人
2011/07/23 21:38
結婚前,真的要多花點時間,認識彼此,了解雙方的價值觀。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4 03:55 回覆:
怕就怕﹐戀愛是盲目的﹐不見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一旦昏頭﹐ 時間再久. 好像都差不多﹐ 除非等到冷卻期 (大概兩年吧)﹐ 可是﹐每次要等到 冷卻﹐可能一輩子都結不了婚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回應
2011/07/23 09:04

洋洋灑灑。

完了,文藝片,跟蔡老大一樣。會

有沒有人可以救救偶。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4 03:50 回覆:
就是怕兩位打瞌睡﹐ 才加了這麼多 “ X 戲 ”﹐ 結果還是起不了作用﹐ 完了﹐不必叫救命了﹐ 依偶看 ﹐ 這二個不感性的男人﹐ 沒救了﹗﹗

不過﹐公事公辦﹐ 新頭照﹐ 帥﹗ 就是這張﹐ 就是這張﹐可別再換回去囉。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好偉大
2011/07/23 08:11

女人不知足

一輩子難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4 03:57 回覆:
呵呵﹐ 如果這是妳女婿﹐ 還會說他很偉大嗎? 我想﹐ 很多老媽可能會和女兒連線勸男人上進些﹐ 找個好一點的工作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