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歌舞劇﹕ 愛情學分
2008/09/01 15:38:05瀏覽1018|回應0|推薦14






    時間﹕ 一九七, 八零年代。


    地點﹕ 某大學校園


    人物﹕


    男一﹕ 文學院﹐ 與女朋友愛情長跑﹐ 分手結束


    男二﹕ 醫學院﹐ 與女朋友修成正果


    男三﹕ 書呆子﹐ 暗戀中文系女孩四年﹐ 始終專情如一


    女一﹕ 男一的女朋友


    女二﹕ 男二的女朋友


    女三﹕ 舞會裡的壁花﹐ 需作些逗笑動作


    女四﹕男三的愛慕對象﹐ 中文系班花


    歌者一﹕ 唱 “ 心戀 ”


    歌者二﹕ 唱 " Tennessee Waltz "


    歌者三﹕ 唱 “ 晚霞 ”


    歌者四﹕ 唱 “ 相思河畔 ”


    場景﹕ 五幕四景﹐ 約 三十分鐘




    幕啟﹕




    ( 音樂 “ 少年的我 ” 響起﹐三對 COUPLE 一邊跳舞﹐一邊出場 ,每個人


    手扶著前方的肩, 轉換成 “ 吉特巴 ” , 兩個人兩個人對跳﹐跳完﹐排成


    一排, 往右傾, 齊聲說 “ 來﹗來﹗來﹗來台大” 往左傾, 齊聲說


    “ 去﹗去﹗去﹗去美國﹗”


    排成進場時的隊形﹐一邊下臺﹐一邊說 “ 來﹗來﹗來﹗來台大﹗”


    去﹗去﹗去﹗去美國﹗” )




    愛情學分 ( 一 )




    ( 三個男生手捧書或書包上場)




    男一﹕哇塞﹗終于進來這大學的窄門了。這聯考一放榜, 我家的 鞭 砲 就 響


    個不停﹐幾乎整個村子裡的人都來向我老爸老媽恭喜。




    男二﹕真不是蓋的﹗這個暑假好幾個媒人到我家來說媒, 說女方嫁妝都準


    備好了﹐就等我這準醫生畢業﹗




    男三﹕真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男一﹕這進了大學的窄門﹐就可以任你玩四年了。




    男三﹕那怎麼可以﹗我爸爸說﹐這進了大學就要好好努力﹐用功


    讀書, 才不會砸了大學生的招牌呢。 嗯﹐這要修的課好多﹐中國﹐


    通史﹐國文, 三民主義﹐微積分 ( 打開一張 LIST 展讀 )。




    男二﹕( 把LIST搶過來 ) 你別書呆子了﹐這大學四年﹐書唸得好不


    好無所謂﹐有一個學分別當掉就好了!




    男一﹑三﹕什麼學分 ﹖ ( 異口同聲 )




    男二﹕愛情學分﹗( 詼諧語調 )




    男一﹑三﹕愛情學分﹖( 大聲﹐裝鬼臉面對觀眾)




    男二﹕是啊﹐ 這愛情學分才是一門最難的功課﹐ 我們這些高中從沒談


    過戀愛的乖學生﹐ 好多人都會被當掉﹐ 不信﹐ 走著瞧吧!!




    ( 三人下 ﹐ 歌者一 唱 “ 心戀 ”, 唱到間奏時, 男三上場﹐


    一邊走一邊看書﹐身上背書包﹐看到女二﹐ 女四﹐


    男三趕快躲到樹後偷看﹐不敢上去搭訕。 女二﹐四手捧書


    時而聊天﹐時而吃東西﹐時而指指點點 )




    男一﹐ 二上場﹐ 看到男三躲在樹後﹐想辦法拉他出來 男三堅持﹐


    不願出來, 好不容易出來﹐ 女二﹐女四離開﹐三男留在台上。





















    愛情學分 ( 二 )




    男二﹕嗨﹐老 K﹐這一年來﹐你一天到晚跟在剛剛那個中文系班花


    的後面, 到底有沒有跟出個結果呀﹖




    男三﹕唉﹗甭提了﹗我已經寫了一百多封信給她﹐她都不回﹐我好


    幾次想和她說話, 她看都不看我一眼, 碰了一鼻子灰, 我已經不敢


    想辦法和她搭訕﹐只敢遠遠的欣賞她﹐ 望著她!




    男一﹕你們大家別泄氣﹗別看那些女生現在這麼驕傲﹐她們啊﹗


    是 一年嬌﹐二年俏﹔ 三年拉警報﹔四年沒人要 。大家忍耐


    一下﹐再過幾年她們就神氣不起來了﹗




    男二﹕說的也是, 走﹐晚上我們系上有舞會。一起去 “ 把馬子 ” 吧




    ( 三男下, 歌者二 唱 “ Tennessee Waltz", 台上擺六張椅子。


    女生坐一邊﹐男生坐一邊. 男二請女二跳舞﹐ 男一請女一跳舞.


    跳到一半﹐ 男二請女一跳舞﹐ 女三以為要請她﹐ 站起來準備接受﹐


    看到男二請的是女一﹐ 很失望地坐下, 動作儘量誇大搞笑﹐ 讓觀眾


    看得到動作表情。過一下﹐ 男一請女二跳﹐ 女三以為要請她,


    站起來準備接受﹐看到男一請的是女二﹐ 很生氣﹐ 憤而離去 ,


    動作誇大, 腳步碰碰作響)




    曲畢﹐眾人下。













    愛情學分 ( 三 )




    三女上臺




    女二﹕昨天的舞會﹐你們玩得好嗎 ﹖


    女一﹕哼﹗我最不喜歡去參加醫學院的舞會了﹐他們都一邊跳


    舞, 一邊在你背後摸來摸去﹗


    女二﹕唉呀﹗我聽說他們是在數你背上的骨頭啊﹗因為考試要


    考各個骨頭的名稱和位置啦﹗




    女一﹕什麼? 他們是趁機溫習功課呀﹗真是豈有此理﹗




    女三﹕你們有人請跳舞已經很好了啦﹗我還當了一個晚


    上的壁花, 呢﹗對了﹐我看那個戴眼鏡的好像對你很有


    意思﹗一直請你跳。




    女二﹕沒有啦﹗沒有啦﹗ ( 不好意思 )




    女三﹕說﹐說﹐他有沒有找你去散步呀﹗看電影呀﹗




    女二﹕( 不好意思 ) 有啦﹗ 有啦﹗




    女一﹑三﹕真的﹖真的有? 快說﹗快說﹗告訴我們他說什麼﹖


    說什麼 ﹖( 三人叫鬧, 笑 成 一 團)




    “ 晚霞 ” 音樂響起。三人下




    ( 歌者三唱 “ 晚霞" , 唱到一半﹐男二﹐女二上台散步﹐


    男二先用手帕擦椅子﹐ 跟女二坐下﹐ 手環繞女肩﹐ 男


    作些溫柔動作, 指著夕陽要她看。


    男一﹐女一上台﹐ 牽手﹐散步﹐隨音樂作一些親熱動作 )


    歌曲畢﹐四人下。















    愛情學分 ( 四 )




    男一﹐女一上台。 女走前面﹐ 男在後追趕




    男一﹕小萍﹐這幾個月來你為什麼都不理我 ﹖也不接


    我的電話﹐回我的信﹖




    女一﹕建成﹐我們分手吧﹗




    男一﹕分手? 為什麼?




    女一﹕我要出國了﹐




    男一﹕什麼﹖出國? 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女一﹕我爸媽不准我繼續和你交往﹐因為你還要當兵


    誰也不知道這兩年內會發生什麼事!




    男一﹕只要你願意等我, 我當完兵也可以出國呀!




    女一﹕我爸媽說﹐你是學中文的﹐就是出國也沒有錢




    途﹗(拿出一張鈔票揮一揮)﹐ 我們還是分手吧﹐ 再見﹗


    ( 下台 )。




    男一﹕小萍﹐別走﹐我還可以轉念電腦啊﹗( 追下去 )




    ( 歌者四唱 “ 相思河畔 ”﹐ 唱到一半﹐男一上來﹐


    坐在石椅上﹐沉思﹐喝酒﹐抽煙。


    男二﹐女二牽手上來﹐散步看夕陽﹐看到男一打酒


    鬲﹐ 喝酒﹐ 二人用手勢表示同情﹐ 搖頭嘆息)




    “ 相思河畔 ” 唱完時﹐男二﹐女二下﹐男一仍坐在上面



















    愛情學分 (五)




    三男上。




    男二﹕老許, 別在這兒喝悶酒﹐天涯何處無芳草﹐ 何必單


    戀一枝花, 想開一點!




    男三﹕徐志摩說的好﹕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


    會時互放的光亮 ( 朗誦﹐面對觀眾, 故作可憐狀 )。




    男一﹕老吳﹐你和那個中文系的怎麼樣了﹖




    男三﹕哎﹐ 我這四年來寫了三百多封信給她﹐她還是無動于衷!




    男二﹕那你為什麼不放棄﹐換人追追看。




    男三﹕( 口氣堅決 ) 不﹗不﹗非到最後一分鐘﹐絕不輕易放棄!


    任它弱水萬千﹐我只取其一瓢飲。




    男一﹕還是老郭行﹐愛情學分沒被當掉﹐有情人終成眷屬。我


    們兩個人的愛情學分全給當了﹗




    男一﹑三﹕愛情學分﹐難﹗難﹗難﹗( 兩個人搭肩, 難兄難弟狀)




    男二﹕ 別泄氣﹐ 大學的學分被當掉﹐ 出了校門﹐可以再重修 ﹐


    再重修﹐ 還有希望﹐ 還有希望﹐ 天涯何處無芳草﹐下個情人


    會更好




    “望春風”響起。三人唱前四句﹐三個女生上來接下四句。


    然後全體六人合唱﹐可任意作動作。最後一句排成一排


    與上台﹕“ 少年的我 ” 時一樣, 三對 COUPLE 一邊跳


    舞﹐一邊下台。






    ( 幕下 )



































圖引http://blog.udn.com/yuanhu/62499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17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