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 夢成真 (年會短劇)
2008/05/03 00:42:40瀏覽691|回應3|推薦17

人﹕ 女甲﹐乙﹐丙 (台詞)
舞者 (韻律舞群﹐ 有無包括甲乙丙均可)
歌者一 (獨唱, 改編歌詞)
歌者二 (唱Pretty Woman﹐ 甲乙丙跟著跳)

物﹕ 普通舞台﹐ 一面鏡子

景﹕ 一幕一景六小段

幕起﹐ 女甲手拿一面大鏡子﹐面露焦躁

女甲﹕ 魔鏡﹐魔鏡﹐ 這世界上誰最漂亮? 我知道這答案肯定不是我﹐魔鏡﹐魔鏡﹐ 請你把我變漂亮吧﹐ 還有三個月的時間﹐ 我就要去參加高中同學會﹐ 這可是畢業三十年後的第一次聚會﹐ 我好緊張喔﹐ 魔鏡﹐魔鏡 ﹐ 請你把我變漂亮吧﹐ 你看我﹐ 我皺紋亂竄﹐白髮叢生﹐ 肥肉太多﹐ 眼袋下垂﹐怎麼辦呢? 魔鏡﹐魔鏡﹐ 救救我吧﹐魔鏡﹐魔鏡 ﹐ 請你把我變漂亮吧﹗﹗﹗ (鏡子掉落地上﹐ 發出咚一大響 - 用鑼製造音效﹐ 燈暗)

音樂響起﹐舞蹈上場
跳畢﹐ 舞者下場﹐ 只剩女甲﹐乙﹐丙在舞台上

女甲﹕ 唉﹐ 唉 (沮喪﹐ 哀嘆連連)

女乙﹕ 莉 莉﹐ 大家剛剛才跳舞跳的這麼開心﹐ 你現在幹嘛一個人在這兒嘆氣呀?

女甲﹕ 唉﹐ 為什麼我天天辛苦跳阿跳的﹐ 還是甩不掉這身贅肉呢? 距離要去參加高中同學會, 只剩下兩個月零十天﹐ 時不我予呀﹐ 怎麼辦呢?

女丙﹕ 只剩下兩個月零十天? 那用運動這種慢郎中的方法怎麼來得及?

女甲﹕ 那怎麼辦呢? 還有什麼辦法? 你快替我出個主意呀﹗﹗

女丙﹕ 吸脂呀﹗ 吸脂最快了﹐很多 韓國女明星都做過吸脂術,只要幾小時工夫﹐ 你大腿、臀部和腹部那些多餘的脂肪馬上消失無蹤﹐ 清潔溜溜,保證你馬上變成性感女神﹗ 讓你那些高中同學羨慕死﹗

女甲﹕ 真的這麼好用﹖ 那我一定要作﹗

女丙﹕ 不只吸脂﹐還有隆鼻、割雙眼皮、臉部整形﹐ 除皺紋﹐ 只要你對那部份不滿意﹐ 都可以修改﹐ 現在科技進步 作這些都和扎耳洞一樣簡單、方便呢。

女乙﹕ 真的﹐我臉上好多黑斑﹐ 煩死我了﹗

女丙﹕ 那還不簡單﹐ 用雷射或激光除斑﹐ 幾天後就還你一個乾乾淨淨的臉啦。 現在任何一家美容整形診所都有3、5台激光機,這種整容普遍的很呢!

女乙 不行﹐不行﹐ 咱們年紀不小了﹐ 作這些會讓人笑死!

女丙﹕ 才不會呢﹐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我們有追求美麗的渴望﹐ 更有變成美人的權利﹐ 我們這年紀才更應該延緩衰老、 留住青春哩

女甲﹕ 可是。。可是。。 作這些很貴吧? 我老公看到帳單不昏倒也要鬼叫了。

女丙﹕ 我們去韓國作呀﹐ 韓國比較便宜

女乙﹕ 多便宜?

女丙﹕ 我正打算去割雙眼皮﹐ 所以我都打聽清楚了﹐ 雙眼皮美金780, 吸脂美金3100﹐ 可以去掉三公斤脂肪!

女甲﹕ 那不貴嘛!

女丙﹕對啊﹐ 我們可以參加醫學旅遊,這是韓國旅遊業盛行的﹐ 專門去韓國整容﹐ 或者我們也可以參加組合式旅遊套餐

女乙: ﹕組合式旅遊套餐?

女丙﹕ 對啊﹐ 這包括整容手術和韓國購物, 由於韓國的整形手術快而準,傷口復原快, 整容兩三天后 還可逛街一覽韓國風情一舉兩得呢!

女甲﹕ 太棒了﹐ 太棒了﹐ 這比運動快多了!

女丙﹕ 對啊﹐現在韓國每個街角 都能找到一家整形診所, 還有為上班族推出的“午餐時間完成手術配套服務﹐, 一個小時的午餐時間便可完成割雙眼皮的手術﹐ 在韓國整形跟換髮型一樣稀鬆平常﹐ 沒啥大驚小怪的!

女乙﹕ 三千二﹐ 也是一筆錢﹐ 我看我老公一定不會同意

女甲﹕ 那你要說服他呀﹐ 這錢花下去﹐ 咱們身材變好了﹐ 臉孔變漂亮了﹐ 他多有面子呀﹐ 而且咱們心情變好﹐對他就會更 好﹐ 他也間接受益啊﹐ 你說是不是?

女丙﹕ 對極了﹐ 百分之一百正確!

女甲﹕ 那你快去安排吧﹐ 咱們馬上去參加這韓國組合式旅遊套餐!

女乙﹕也算我一份吧﹐ 我馬上回去說服我老公.

女丙﹕ 好好﹐ 我馬上去安排﹐ 走吧!

三人下, 歌唱節目上場

唱畢﹐歌者下場﹐女甲﹐乙﹐丙上場(甲變瘦﹐乙黑斑不見﹐丙多了雙眼皮﹐少了皺紋)

女甲﹕ 這趟韓國旅遊套餐可真值得﹐ 瞧﹐ 才短短幾天﹐ 我就少了好幾磅肥肉﹐ 該胖的地方胖﹐ 該瘦的地方瘦﹐ 哈﹐ 這下我那群三十年不見的高中同學可要驚艷了﹐ 我再也不是高中那個胖嘟嘟的土蛋啦﹐ 太美了﹐ 這麼多年來的美夢 終於成真了﹐ 哈哈﹐ 美夢成真! 美夢成真!

女乙﹕ 看我臉蛋多光滑﹐ 我回來的時候﹐我老公差點認不得我了﹐還問我的那些斑斑點點那兒去了?

女丙﹕ 我呀﹐ 雙眼皮是長出來了﹐ 不過這次那醫生好像肉毒杆菌把我打太多了﹐ 我老公說我這次回來表情呆滯﹐ 臉上肌肉不自然.

女乙﹕ 呦﹐ 真的耶﹐ 你怎麼表情有點奇怪﹐ 好像很僵硬﹐ 笑起來像哭,哭起來像笑!

女甲: ﹕聽說肉毒杆菌打過量或一些拉皮除皺手術,弄不好會使臉部肌肉運動困難﹐ 像連方禹一樣呢!

女丙﹕ 沒事﹐沒事﹐ 這次沒弄好﹐ 下次再去就好啦﹐ 反正﹐對於美麗的渴望和追求﹐ 我們堅定執著﹐ 不達到目的﹐ 絕不罷休﹐ 一定要當個Pretty Woman!!

女乙﹕ 對﹐ 一定要當個Pretty Woman

女甲: (跳舞起來﹐哼唱 )Pretty Woman,Pretty Woman

"Pretty Woman" 的歌者及舞者上場,女甲﹐乙﹐丙一起跳

歌舞畢﹐ 幕落

完稿於 5/2/2008 (For 2008 北一女年會短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34707

 回應文章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精彩
2008/05/06 01:44
有短劇助興,年會想來非常成功。如還沒開,就是一定成功!

照片看到眼睛脫窗.....
悅己(joana93) 於 2008-05-06 11:54 回覆:

預定六月八號演﹐ 謝謝Linju對我們的信心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笑
2008/05/03 13:13

Haha ... please invite me next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viist Korea ... i would like to change my face to 賠x俊 ﹐ 上你們校友blog ,我就不叫40M了...

悅己(joana93) 於 2008-05-04 02:51 回覆:
Haha...好啊, 我以前最喜歡賠x俊了,現在的裴勇俊大不如前﹐ 經過經紀人的包裝﹐太脂粉味﹐ 太矯情﹐ 但是你去看他以前的幾部戲﹐ 像 冬季戀歌﹐情定大飯店﹐我們真的愛過嗎?﹐赤足青春﹐初戀﹐PAPA﹐年輕人的陽地﹐ 真的好吸引人﹐ 我可曾是他的粉絲﹐ 還去過他的粉絲大會﹐ 他的笑真的有說不出來的魅力﹐令人覺得溫暖﹐陽光﹐ 有安全感,在那戴著眼鏡,坦
率認真的臉上,似乎有一種光芒籠罩著他....

BTW, 啥是40M?

我在雲深不知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藏
2008/05/03 08:04
好珍貴的照片~^^
這人生我已赤裸坦誠,然若真心真意也惘然..
我們的雙眼還能見著什麼...
悅己(joana93) 於 2008-05-04 03:17 回覆:

記得當時年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