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樣造句】洪荒之力
2016/08/12 16:11:04瀏覽1522|回應0|推薦26


妹妹在青年節那天誕生。

半夜羊水破,嘩啦不止,叫來的計程車怕鬧出人命、拒載,劉先生馬上呼叫救護車,救護車很快就來了,就這樣一路呼嘯至台大兒童醫院。路上顛簸,很帥的男護理師還提供他的手讓我握心安。

沒啥陣痛,很悠閒的在醫院吃了早餐,喔,還有午餐,想說該不會連晚餐也要吃一吃,妹妹才願意出來。但很快,催生藥劑第三次往上加之後,一陣陣酸麻難忍之感,在腰脊、大腿、小腿、腳底之間流竄,不舒服感讓我再也無法專心記錄陣痛的頻率,稍微舒緩,下一波陣痛緊接著襲來。護士說開四指了,馬上就要把我推去產房,哇,我有這麼快?!明明半小時前才說一指半而已。說是經產婦不用開五指就可以生了。

產房內,醫生和護士發現妹妹胎位不正,倒吸了一口氣+頓了半秒鐘之後,一派輕鬆的跟我說:「雖然胎位不正,但我們一起努力試看看吧,看能不能自然產。」

一般胎兒的胎位應該要頭下腳上,並且要臉朝下才比較好生,偏偏妹妹的臉卻是——上仰的。

有了難生的心理準備,每一次陣痛我都特別專注,怕妹妹在腹中悶太久會危險(天下父母心),我盡力按照醫生、護士的指示,吸氣、吐氣、用力、憋住。運氣很好,試著用力了八、九次,在護士的驚呼聲中,把妹妹的頭娩出(醫生用真空吸引幫了很大的忙),稍微喘一口氣之後,最難的就是將妹妹的肩膀也跟著娩出。這得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再次克服恐懼的障礙,毫無保留、不顧一切的使出洪荒之力,才能完滿達成,終於——妹妹的肩膀被醫生拉出來了。

妹妹不像姐姐在第一時間就哭了(而且是哭得極大聲),她的哭聲不但來得慢也極細小,我跟劉先生都好不習慣她這哭法,但她能平安出生,我們都已經心滿意足了。

護士一測量,3848公克。哇,是個小胖女娃呢。平靜一下,醫生說三度撕裂傷。妹妹被放在我胸口,我被細細的縫合。感覺到線頭在熱疲的肉與肉之間拉扯著,鬼知道我經歷過什麼,但還在我可以忍痛的範圍內,只能說為母則強不是沒有道理的。

想起懷妹妹的期間我真是生不如死,初期,我的恥骨痛到每走一步路都是折磨,每移動一下都像是在割肉,難以形容的楚痛在兩腿之間流星般劃過來又劃過去。一般都是中、後期寶寶變沉之後才開始痛,顯然我痛得極早。劉先生還硬要我多走動,以儲備待產時的體力,可我就是真的很痛。我忍痛能力很強,生姐姐跟妹妹我都沒有打無痛分娩,生孩子的痛度對我來說並不難捱,但恥骨的痛,害我每天都忍淚不哭。雖然孕期走動得沒有懷姐姐時多,但我盡力了。

幸好一切產期不適,都在月子期間逐漸淡釋修復。月子坐得極好,我很滿意。妹妹有充足的母奶,我有充足的睡眠跟照護。三餐加上點心,讓我樂不思蜀,直到月子阿姨離去之後,我才驚覺,啊~~我的天堂般生活怎麼會這麼快結束。

(圖取自網路)

4M15D

妹妹還不會爬,但是她已經會翻身(都一個月了,還沒熟習翻躺回去的技巧),她以肚子為圓心,像指南針一樣,在床上緩慢轉圈,目前最高記錄轉了半圈。指針所指方向,應該是在找媽咪究竟在哪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7013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