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風情
2021/02/14 07:06:39瀏覽1879|回應17|推薦120

(壓克力顏料) 這幅畫的靈感 , 來自下面那張風景照片 , 我取名夏日風情

畫這幅畫的動機 , 來自於女兒和女婿 , 近來我的畫作不斷的進步, 很得女兒和女婿的喜愛 , 每次來我家就被我的畫吸引, 並做點評 , 後來開始要畫 , 女婿最愛那張雪趣就拿走了, 還有秋天風景「楓紅層層」和春天「我家門前有小河」他們都要 , 女兒突然發現缺夏天主題的畫 , 於是我答應女兒為她畫一張 , 這幅畫就誕生啦。

原圖平靜的海面上空空如也 , 有些單調 , 於是我加了幾艘帆船, 原圖的椅子是藍色調的 , 我改成紅色椅子 , 畫面感覺就比較生動有活力 , 完稿後他們都很喜歡 ,

這張畫讓女婿想起他曾去過的Aruba海灘 , 喜歡得很 , 女婿說 :「我的飲料呢? 我的杯子上要掛一片檸檬」 女兒說:「我的杯子上要有一枝小傘」, 於是我再加上一張小桌和兩杯飲料, 就成了下面這張 , 我自己都很喜歡 , 尤其是水波的金光閃閃 ,真是皆大歡喜。

樂曲欣賞: Jerusalema  音樂輕快 , 很有南美的夏日風情 , 和這幅畫很搭調

介紹這曲Line Dance 動作簡單, 有興趣可試試看 , 疫情宅家學了不少排舞 , 收穫不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557076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17:39

此地氣象台說近日氣溫百年來最低,昨晚今午都下了雪,晚上還會下。

喜歡你的夏日風情,看了絲絲暖意上心。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01:16 回覆:
謝謝Lansing 來欣賞

是啊 我這裡也是真正開始冷 下了好幾場雪了
下雪天畫這幅夏日風情 就像樓下意樵形容的 享受“寧靜中的熱情”
感恩你的喜歡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
2021/02/14 14:54

這幅畫有著寧靜中的熱情。

臺灣目前的氣候不像冬天,熱的像夏季,很難想像真正的夏季到來,會熱到什麼狀況。

排舞裏那晃動的腰裙,讓我想自己也做一件。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01:15 回覆:
謝謝意樵來欣賞

你形容得真好 “寧靜中的熱情”的確如此呢
我這裡倒是真正開始冷 下了好幾場雪了
所以享受這 “寧靜中的熱情”呵呵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12:08
😍To tell the truth, I like the second one better. I know the third one is the best, though.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01:15 回覆:
謝謝 the flying kite來欣賞

呵呵 實話實說 你太可愛了
那第二張 不是畫 是真人實景的風景照片啦
當然你喜歡喔 我也很喜歡才選來做範本啦
感恩你喜歡我選的照片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09:03

我喜歡這幅畫更多(比您的其他作品),

覺得用色對比更成熟,更有靈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01:13 回覆:
謝謝1450來欣賞

是的 我不斷在進步 這是最近畫的一幅畫
有時候畫好了沒有馬上分享 放了一陣子再分享
還要看找來的照片好不好 有時候只喜歡其中的一部分景緻
就專注在那一部分 把它畫好 其實這張照片很簡單 比較容易畫
不像前一幅 ”我家門前有小河” 照片景色很複雜 較難畫
呵呵 扯太多了

紙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08:08
我也是從小一直很喜歡畫畫,也是最近想重拾畫筆,但是因為有怕錯的毛病,想以電子版的先開始。買了電子版的繪畫工具,想是數位式的畫具,怎麼錯都不會花上一毛錢,還都可以undo。雖然沉浸畫畫的時候是一樣的,但眼睛瞪著的是螢幕不是畫布,而且沒有質感的觸感還是和真正畫起來差許多。等我未來搬了家把地下室變畫室時,就可以開心放手一搏了!敬佩妳絲毫不畏的勇氣,畫得好!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01:12 回覆:
謝謝紙河來欣賞

是啊 電子版在螢幕上作畫 和在畫布上畫 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喜歡實際在畫布上畫 很享受調色筆觸的感覺
畫完再掛在牆上欣賞 那成就感是不一樣的
不要等未來了 現在就動手吧 我就是在餐桌上畫的 不需要特別的畫室
因為我們不能預料將來會有甚麼情況發生 而無法畫畫了 對吧
人生苦短 自己喜歡就去做吧 與你共勉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2021/02/14 08:04

紅色的海灘椅,跳脫出帝芬妮藍的海景;秋陽的畫,預告今年的夏天,人們將脫離疫情的糾纏。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01:11 回覆:
謝謝向陽春來欣賞

是啊 照目前疫情有緩解 又有疫苗可打的狀態
夏天疫情應該可以過去了 就可以去海邊走走啦
你什麼時候出新畫呀? 期待喔
新年快樂!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sweet , happy 2021
2021/02/14 07:19

the sea is bluer

the dress is reder

the love is stronger

the distance is shorter

happy 2021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