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什麼餿主意?
2014/09/06 06:52:27瀏覽2761|回應23|推薦141

拂曉時分,我起了個大早,打開窗戶,外頭已是豔陽高照。伸了一個大懶腰,啊,又是美好的一天。

走到巷口的那家幾乎天天光顧的早餐店,老闆娘一看到我立刻露出親切的微笑問道:「早!今天要吃什麼?」

「早安老闆娘,我要外帶一份餿水油燒肉三明治,謝謝。」

趁著空檔,我走進隔壁的便利商店,「歡迎光臨!」店長精神抖擻的高喊一聲。隨手在冰箱拿了一瓶「塑化劑果汁」到櫃檯結帳,然後在收銀機螢幕上給店長十分最高的評價。

「謝謝光臨!」有了十分的加持,店長喊得更帶勁了,真是有為的年輕人啊!


吃完餿水油早餐,頓時神清氣爽精神百倍,從車庫把車子開出來準備上班。車子才一出車庫正要轉進大馬路,路旁突然竄出一位「助跑哥」迎面飛奔而來,「趴!」一聲粘在引擎蓋上。

「早啊!」我搖下車窗,探出頭跟助跑哥道早安。「今天時間算得很準,趴得剛剛好喔!」說完,我掏出一枚五十元硬幣丟給他。

他接住硬幣,然後很有默契地順著引擎蓋慢慢「流」到車子旁邊,「Bye-Bye」他迅速站起身揮揮手跟我說再見,然後繼續熱身等待下一部車子經過。

到了辦公室才剛剛坐下來,桌上電話便響了起來,我拿起電話。

「把拔!你快來救我啊!我被綁架了!」話筒裡傳來一陣淒厲的女孩子哭聲。

「喂,小莉!這已經是這個星期第三通了(挖鼻),放一天假好不好啦?」我說。

「喔,好啦(停).....哇!把拔,那下禮拜你要記得來救我嘿!OK, Bye !」

這時候業務部的Sandra回頭朝我這邊看過來,面露難色的指了指電話,我示意請她轉接過來。

「您好,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我說。

「是這樣子的啦,我有買你們公司的商品啦,那裏面有附一張港澳來回機票兌換券,我是要換機票,剛剛那位小姐卻說不能換,我要客訴!」

「喔,原來是這樣喔。先生,那是折價券。」

「我不管啦,你們說可以換港澳來回機票結果也沒有,我客訴。」

「喔,好好,您客我訴蛤,那是南港-蘇澳歐都賣(機車)來回票啦。」

「我們還有蘆洲-林森北路-吉得堡美語的蘆森堡五日遊,您有沒有興趣?」我說。

「神經病!」啪,對方二話不說立刻把電話給掛了。

中午吃飯時間,同事們幫我買了一盒餿水油水餃,淋上餿水醬汁後我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嚥起來。稍作休息後,和同事一起搭板南線捷運到板橋拜訪客戶。

坐在車廂裡,我和同事目不轉睛的盯著每一個上下車廂的傢伙,就怕一不留神有人吃飽喝足了餿水油,趁隙夾帶斧鉞劍戟上了捷運。如果發現可疑的人物,咱們哥倆第一時間可就要拔腿就跑。就這麼一路和同事兩人繃緊神經「守望相助」直到出了捷運站。

辦完事從客戶辦公室出來,Arthur邊走邊說:「下星期是中秋節,同事們打電話來說大家準備了很多餿水油香腸和餿水烤肉醬,要在頂樓辦烤肉趴慶祝中秋節,烤它一個烏煙瘴氣!卡拉OK唱個左鄰右舍雞犬不寧,還有百年老牌餿水油月餅喔,怎麼樣?參不參加?」吃了一天的餿水油,大家果然集了滿滿一肚子餿主意。

每天喝上幾滴餿水油,保證讓您活力無限,滿腦子餿主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169874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橙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0:47

開心之餘...忘了說..最重要的減少貪慾..少吃幾口吧...你真的見解和形式有一套 讚..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6 11:18 回覆:
鬱鬱寡歡,義憤填膺或是疾言厲色只是讓自己更不快樂,對吧?有時候適時來點黑色幽默也是消遣的方式之一,自娛娛人永遠是最好的交流。

橙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0:41
哈 哈哈好久沒這麼開心了 ~3Q三太子心花開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6 11:15 回覆:
嗯,面對這麼慘烈的食安風暴,我們真的都需要開心。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12:15

哈"""""

處處危機,處處轉機...

樂觀以待,相信世界會更好。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06 23:58 回覆:
哈哈,只是把社會上一些現象濃縮在一篇文章裡,希望大家在會心一笑之餘,也可以有些警惕。

童心大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人啊
2014/09/24 12:49

符合潮流

順應時勢

夾槍帶棍

流芳三世

喔~耶!笑ROES oh ya三太子心花開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9-24 18:04 回覆:

胡言亂語之作,難登大雅之堂,貴客光臨蓬蓽生輝,感謝。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3:24

吃素咩!吃素就不用怕吃到滷肉綠豆凸.不用怕吃到豬油蔥...

在台灣吃素也不用怕吃得太素.太清淡.

我跟你們說.商人對吃素的人很好.怕我們吃素吃到頭昏眼花.

\都嘛在素丸子素菜裡偷加了雞鴨魚肉.包你吃素吃得眉開眼笑....氣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9-17 13:57 回覆:
就是,以前我陪著父母親的旅遊團出遊,有時候在餐廳會陪著母親坐到素食桌用餐,我一直懷疑餐廳的廚師真的有那時間把葷、素食材、油、還有器具分鍋炒。倒是母親看得開,出遊一切方便就好。在那種20桌:1桌的場合,還能堅持葷素分離的,恐怕是少之又少。

生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1 19:08
社會上發生的大小事件  都能編成一篇文章  真是神ㄚ:

傳神的神  這個厲害......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9-11 21:38 回覆:
好的主意,讓我們的社會進步,壞的、餿掉的主意會讓大家很沮喪。往好處想,餿主意見光死,更需要大家合力把這些害蟲揪出來。我這篇只是把周遭可能遇上的「餿主意」集合寫成一天的故事,也衷心希望想出這些餿主意的人良心發現,改邪歸正。

大家好不容易有現在這麼安居樂業的生活,不要再這麼摧殘台灣了。

也希望把關的政府單位做點讓人民可以恢復信心的事吧。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莫大於心死!
2014/09/09 17:00

看到這些噁心恐怖的廢棄物竟可以製成食用油,這種油不是可不可以吃的問題,而是根本不該存在,一滴都不應該出現啊!我不知道未來還有什麼事會發生了!

很諷刺的廣告,吃什麼,看來要問神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9-10 00:17 回覆:

自然界有一種演化模式,一座山長滿高大的林木,體型較小的植物因為陽光都被高大的樹木遮蔽了而屢屢頻臨死亡,這時候一個小小的火苗經常會引發一陣森林大火,將整座山燒個精光,然後萬物開始又找到生機,各自茁壯。

看到你用「哀莫大於心死」的字眼,原本想說我跟你心有戚戚焉,可是,不對,
當人家的白老鼠也許很倒楣、很窩囊,但是如果搞到大家天怒人怨,我想到上面的例子,也許對社會是一種轉機也不一定。

所以,不要氣餒,打起精神喔。


夜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9 00:46
We have squeegee men, much better than 助跑哥, LOL!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9-09 01:35 回覆:

It's tough to be a 助跑哥!!  Limber up, man!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18:18
祝福中秋佳節愉快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9-08 22:38 回覆:
謝謝瑀璇,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也祝福您月圓人團圓。

張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8 11:50

祝中秋節快樂

黑色幽默遠比漫罵更引人關注

嘆!小市民的健康誰來把關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9-08 22:35 回覆:

千夫所指的時候,可能會有兩種狀況,一是小心翼翼,兢兢業業,另一個是麻木不仁,不痛不癢。如果是後者,就算我們把氣力都用盡,改善也是很有限的。

戲謔諷刺現實狀況,自娛娛人的方式讓日子不至於太苦悶,如此而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