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太乙銀河系的訪客(上)(黃盛洛)
2017/11/29 00:30:27瀏覽3788|回應9|推薦150

白文鳥

引用文:白文鳥簡介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222283

 

 

來自太乙銀河系的訪客(上)

 

一個小男孩強強與白文鳥的故事

 

文:黃盛洛/編輯:逍遙閣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張媽媽想讓小強多睡一會,雖然夏天的太陽早已透過窗簾縫照進小強的床頭櫃, 房裡靜悄悄地,沒有聲音。張媽臉上微微一笑, 一付疼愛在心中的一股甜蜜模樣,看了令人羨慕。

再往前走幾步, 打開「ㄚㄚ」的房門,猫咪躺臥在門邊,「ㄚㄚ」仍在甜睡,心中很滿意,走下樓梯,走向廚房準備為家人作早餐。小強在後院大聲的叫一聲「媽」,張媽媽嚇一跳,又叫一聲:「媽!快來!快來!看!」 

走到後院,小強興奮地說:「媽!你看我們家又多一隻白文!與小文一模一樣!」

走近小強,在小強肩膀上,左右各一只白文,白得像天使一般,看了令人歡喜。但心一楞;怎麼又多出一隻寵物。

XX         XX         XX

記得剛搬進這座透天房子時,一家大小都很滿意,前後有院子,孩子的活動空間夠大,尤其是張爸爸,白天在醫院,工作忙碌,晚上很需要寧靜安祥的夜晚。可借以放鬆一天的疲憊。

可是小強與「ㄚㄚ」,嫌太靜了,吵著要養寵物,媽媽不贊成,爸爸沒意見。怎麼辦!

媽媽說:「來!我們種花蒔草。」 花也開了,草皮也長了,整個院子花木扶疏,欣欣向榮,一片大好。爸爸不時搬了張椅子到後院,蹺起二郎腿,泡一壺高山茶,呼吸那帶有國蘭(註)花香的空氣,很滿意當年種下有香氣的樹蘭,含笑,七里香……… 

(註)蘭花有二大類:1)為國蘭,花香淡雅,清香。如報歲蘭;2)為西洋蘭,花香濃烈。如嘉得莉亞蘭,花艷香濃烈。     

半年後,小強與「ㄚㄚ」,都嫌花不會說話,雖然綠意盎然的草皮下,會有悅耳的蟲鳴聲傳來,但總不及唱歌的鳥。

樹梢迎著風輕搖,他們又想起養寵物,尤其冬季時,天冷只得綣縮在室內,太無聊了。

在一個太陽初昇的冬日星期天,前院停車場門前,有一隻白底黑色花斑的猫咪也在曬太陽。ㄚㄚ帶著猫食走向小猫咪,叫了一聲「喵」。接連幾聲「喵!喵!喵!」 ㄚㄚ 嚇了一跳,又驚喜的叫一聲「媽咪!你聽見了嗎!小猫咪在應我!」

張媽媽原以為是ㄚㄚ一連數聲,的呼叫聲,怎麼會是猫咪的迴應叫聲?那聲音熟悉又好聽。張媽媽正走向ㄚㄚ時,小強大聲叫了一聲;「媽你快來,一隻白文在客廳」。

在餐廳剛用完早點,關心國家大事之際,張爸爸也被這兩聲呼叫驚動了,放下報紙,先走向客廳,再走向停車場門邊,哈!哈!輕聲地笑說:「好!好!」「我就說嘛,這間厝有靈氣,生靈自然喜歡!」媽媽正在犯愁之際。爸爸卻喀喀地在歡喜! 

媽媽:「流浪猫,野鳥!怎能收養?會帶來傳染病!」 

爸爸:「順其自然,一星期內這兩隻寵物沒飛走或離開就收養他。」爸爸已經把這兩隻動物視為寵物了。  

一星期過後,媽媽帶著猫咪到獸醫院做健康檢查,打預防釘。其間獸醫師說:「這猫有點特殊,你注意到嗎?他的兩只眼睛不同顏色,有波斯猫的血統。」「它的母親是波斯猫,父親是在來種」。回家告知ㄚㄚ,這是一隻有波斯血統的猫。ㄚㄚ把它取名為「波斯」。  

白文怎麼辦!台北市找不到一家專業鳥禽"醫院,先到和平西路鳥類寵物店買白文飼料,再請教如何飼養。回家後再問孩子的爸爸。他有的是台大農學院畜牧系或獸醫系朋友!

這樣折騰了一個月,總算搞定了,可以安心讓孩子們與寵物為伴了。

XX         XX         XX

今天又多了一隻白文。媽媽也喜歡白文,多一隻也沒什麼,那就照慣例,一星期後沒人來討回,就讓小強收養吧!媽媽如此想。

強強高興地多了一隻白文,心想第一隻叫小文",第二隻也該有個名字,叫什麼呢?那就叫文文

這個夏天氣候很宜人,天氣晴朗的夜晚,文文靜靜地在院子裡 曬月亮"。小強盯著文文看,似乎文文若有所思,過了一會,文文高興地「ㄐ、ㄐ、ㄐ」叫, 似乎在唱一首歌。唱完了它就回鳥籠,一切回復平時作息。

小強喜歡文文唱歌的樣子;尤其是媽媽放 kara ok 時, 它靜靜地在旁邊聆聽,隨後就發出歌聲,其聲音真美,宛如原音,太神奇了。比起八哥"學人說話強太多了。

小強試著放CD音樂片,起初放兒歌,它照唱無誤。太神奇了,太好玩了!從此文文的歌聲陪伴著小朋友。小文看在眼裡,似乎也在嘗試歌唱,但仍是「啾!啾!啾!啾!」的鳥鳴聲,頂多,多了走音的「啾!啾!啾!啾!」聲。別說小文,連ㄚㄚ也學著唱歌。從此有人唱歌,就有合音天使,一片樂陶陶的歌聲,給這個家庭的小朋友帶來了歡樂。  

一天,小強告知媽媽:「文文會唱歌,不僅會唱歌,而且唱得很好。」

   小強說:「文文唱首『泥娃娃』給媽媽聽!」

   文文:「啾!啾!啾!啾!」地叫

   小強;「唱阿!」

   文文又是;啾!啾!啾!啾!地叫

在一旁的小文,也在 啾!啾!啾!啾!地叫,

那一夜,他聽到悅耳的聲音,委婉地說:

「小強!我是『文文』來自X光年外的太乙銀河系,我們現在的基地暫時駐在『廣寒宮』。我暫時不便透露身份,否則我會被關禁閉,除非獲得上級批准」。暮地! 強強揉揉眼睛,坐了起來,好像看到文文站在書桌上盯著他看。合了眼,睡意又爬上心頭,躺下來,「小強別怕,我來了一個多月,已經學會你們的語言,摸清楚地球人的特性,尤其是你們這一家,溫馨有人情味,是我們外星人類所沒有的。」

小強又爬了起來,文文呢!跑到樓下,看白文。二隻跟往常一樣,仍在睡覺。小強搖搖頭,咬了一下手指。「 !」的叫一聲,小強像夢遊似的,又走回臥室,倒頭睡回籠覺,天亮了!一天又開始了。

不是有一部電影叫「E T 外星人」嗎? !

「媽,幫我租一部『E T 外星人』電影DVD,我想看。」

小強看了「E T 外星人」。到了晚上,爸爸回來了。

晚飯後,小強纏著問:「爸爸,你相信有外星人嗎?」

「科學家說沒有,不過!爸爸希望有!」

「為什麼?」小強問

「宇宙浩瀚!無奇不有,有外星人,不是很有趣嗎?」

「為什麼科學家說沒有?」

「科學家只相信能證實存在的事務。小強你知道嗎?上蒼創造人得花上幾十億年,而魂飛魄散卻只在轉瞬之間!」

「爸!你講這些話,我聽不懂。什麼創造!什麼魂飛魄散?」

「爸!我長大後,要當宇宙的飛航員,去找外星人」,

「我要念什麼學科!生物學!工程學!」小強說

「孩子的媽!你聽到嗎!兒子有大志,想當太空人。」

坐在旁邊的媽說:「很好呀!做太空夢。有夢最美!小強加油,當太空人很辛苦的,要懂航天工程又要學醫學。上大學時,你可以先念航太工程學系,畢業後再念學士後醫學系。」

爸爸聽了,心中竊喜:知我者莫若老婆。自從小強出生後,他心中有個願望,希望兒子長大後能克紹箕裘,濟世救人。

小強聽了,頓覺無聊,又是讀書!讀書!

帶著幾份失望,走進臥室,倒頭進入夢鄉,一覺到天亮。

起床後,習慣性地走向鳥籠,依例給他加飼料,換清潔的水。叫兩聲「啾啾」,小文先跳出籠門,文文跟隨在後,咻咻兩聲飛到後院,跳到樹枝,快樂地跟他們的鳥族話家常,隨後開始高歌。

小強在樹蔭下正在想:暑假的返校日就要到了,老師的暑假作業之一是寫一篇作文,不限題目,可自由發揮,那我寫什麼呢?

這個夏天多了一隻白文,就寫「我家來了不速之客」罷!

(待續)

黃盛洛的文章(依發表日期為序):

01 學佛的老人:畢業50周年返校團聚有感(含黃盛洛的詩一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106868

02 炎夏書聲(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241975

03 人約黃昏後(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341257

04 我為什麼要參加 六堆客家文化研習營(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451272

05 客家緣(陸游)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578459

06 如果….我還有淚(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7702341

07 落難的龍種(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788866

08 彎彎小溪(宏都拉斯生活體驗)(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877215

09 白文鳥簡介(陸游)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222283

10 來自太乙銀河系的訪客(上)(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222354

11 來自太乙銀河系的訪客(下)(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222796

12 土樓 土樓(黃盛洛/轉載文)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3891103

13 淺談「台北學」(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2121066

14 我是一棵路樹(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2913511

15 那一年 我耕作在田中(黃盛洛教授) http://blog.udn.com/jfeng13x/152253414

16 嫦娥!我錯過了妳(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156150116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9222354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2 09:10
小時候養過一對白文,一打開籠子就飛走了。有隻鸚鵡放養也不會跑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02 15:24 回覆:
鸚鵡比較聰明,不用覓食。哈哈哈....祝週末愉快微笑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6:42

小朋友心情好,幫我做了個預告,一併貼上來給陸桑。算是打廣告!

誰叫我是個沒用的歐巴+桑。都得靠公司的小朋友幫忙。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01 02:02 回覆:
哇,真幸運!大姪女小羊傳來三張遊台南的照片,搞了半個月還打不開。昨天她 email 問我收到沒?.....她馬上就另製成我可以複製存檔的照片檔.....LKK 已將被時代淘汰了,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0:53

謝謝陸桑不嫌棄啦!

我最近也不太能回訪客簿的留言,真傷腦筋。無言(不予置評)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2-01 01:53 回覆:
不但是訪客簿,滿週歲後還有一個麻煩,就是推薦格友的格子有效期是「一年」,但有的消失,有的還在,現在只有碰運氣找到幾位,重新推薦。不知道有沒有「搜尋」的捷徑或有效率的方法?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23:17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30 03:18 回覆:
謝謝你幫我貼出。因為太喜歡這個故事,想轉貼但技術不夠,連訪客簿的回覆都沒法寫入,哈哈哈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20:16

這算童話故事嗎?

看起來很有趣喔!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29 20:27 回覆:
悲情老友「轉小孩」初試喜樂啼聲。敬請賜教!微笑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3:34

陸桑,剛才沒看清楚,以為您開始寫小說了。哈哈哈

喵星人出現,還以為啾星人要遭殃了,還好相安無事,期待下章。讚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29 18:01 回覆:

哈哈哈,老友都寫些「老郎」的悲慘世界,某山雜誌編輯勸他寫點輕鬆愉快的,他就變出個「少年郎」試試看。由於是他的處女作,請不吝指教!

又,我的電腦技術太差,可否麻煩您把前文回覆中的「鹿仙圖」在這兒再貼一次?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9:42

加油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29 17:51 回覆:

謝謝賜圖!管它什麼世界,小和尚都一腳踢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