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京都:蟹道樂
2013/10/02 00:28:56瀏覽3226|回應1|推薦10

隨意的西日本之旅,不定期更新遊記,因為整個行程太隨意,所以想到什麼寫什麼。

首先是誤打誤撞的京都「蟹道樂」之行。本身很愛吃蟹,但一直以為只有大阪道頓堀才有…(糗大了)在京都的錦市場無聊閒逛時,不知不覺發現原因京都也有蟹道樂?!還是本店?反正從未試過,就趁這次機會來吧!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寺町角】

店很大,還要脫鞋,感覺超好愛你喲!當時還是夏天,就點了一客季節限定的「踊り火」的套餐,定價4800円左右,但超豐富的!

先來一道醋味蟹腳,一點也不酸!對蟹痴來說,味道就是好!

然後是蟹腳刺身,味道很鮮甜!

然後服務員送上一個類似小鐵板的物體,還叮囑我在煮沸前勿碰,然後看到蒸汽直射!究竟是什麼來的?!

期間先來一客真正的蟹肉蒸蛋,貨真價實啖啖蟹肉,大滿足!

蓋子開了!是一道鐵板燒蟹肉?!很肥美的感覺喔…

不過要先倒下用蟹膏製成的醬汁,倒在鐵板上,吱吱聲響,像吃鐵板扒餐般,感覺很奇妙!

很鮮甜多汁,又有一點燒焦脆脆的感覺,再配上法國麵包,還是那一句「大滿足」!

綜合蟹肉壽司,有卷物及壽司,其實只要有滿滿的蟹肉我就很滿足了,而且蟹肉很鮮甜不腥,這是重點!

蟹腳湯,難得蟹腳上的肉還不少,湯清甜好喝!

一客普通的mousse及もち,我是天真地以為甜品跟蟹肉又會扯上什麼關係…


雖然網上對蟹道樂評價有點微妙的眾說紛紜,但個人的印象極好!有機會真的想再試不同的套餐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8798940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蟹道樂
2013/10/02 09:31

蟹道樂京都本店,可蜜路過了N次。也是之前看到有人介紹,可蜜才想到--對喔!可以去吃呀!(因為之前可蜜也只對大阪蟹道樂印象深刻,反倒是這個經常路過的本店,N過其門而不入)

這次春天去吃蟹道樂京都本店,我們選擇中午用餐。店裡都是日本的老爺爺奶奶.....我們算最年輕的用餐客人。

我們沒有點春天限定版的餐,反而點的是他們一般的套餐(因為感覺比較多我們想吃的,有烤的、有涮涮鍋、還有最後的雜炊)。

回來快半年,可蜜的蟹道樂吃文還沒分享,就看到您這篇,也讓可蜜溫故知新一番~謝謝!

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去。

其實這家蟹道樂還不錯。我們剛好有碰上店內中文服務員幫我們服務。


*^_^*(jessfongpk) 於 2013-10-03 00:33 回覆:

感謝留言!

通常我都會嘗試當季的美食就是了,但希望可以再試其他的!